Monday 11 July 2016

市场行情 11/07/2016


周一市场开市,投资者迎来利好消息,全球股市集体上升。日经指数创今日最高涨幅,单日上扬将近4%。金银价变化不大,维独油价微微下挫。


国内新闻


1) 马币涨幅冠区域‧一度升1.3%


美国就业数据比预期理想,带动亚洲股汇中迎风起舞,其中马币表现最出色,早盘一度上涨1.3%至3.9815令吉,写下自3月30日以来最大涨幅,并抵达今年5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下午5时马币兑美元汇率报3.9900。

今年以来马币共升值7.34%,为今年表现最佳的亚洲货币。

2) 胜利者订单强劲‧抵消工程展延影响

尽管胜利者国际(SIGN,7246,主板消费品组)2016年核心净利受工程进度展延影响,惟其积极竞标及拥有强劲订单,获分析员看好2017财政年盈利表现。

达证券于近期会晤胜利者国际管理层后,乐观看待其发展前景。

达证券表示,该公司于近期成功争取2200万令吉新订单,使得截至今年5月,订单增加至1亿6500万令吉,并提呈4亿令吉的竞标。

该行说,胜利者国际有信心在未来3个月,再额外争取4至5个,总值6000万令吉的项目。

3) 外包及撙节策略看好‧英美烟草有望派76仙特别息

英美烟草(BAT,4162,主板消费品组)在脱售八打灵产业后,有望派发76仙特别股息,分析员认为看好英美烟草的撙节策略以及外包政策,将令长期展望维持正面。

兴业研究在上周与英美烟草管理层电话会议后表示,英美烟草正在进行营运重组活动。英美烟草关闭八打灵生产线并资遣了230雇员后,成本节约效益将在下半年反映。

兴业不排除在其营运重组完成后,英美烟草的赚幅将增加,毕竟其外包成本比原来的生产成本低,但管理层并没有提到未来是否会有更多成本撙节措施。

该行目前预测英美烟草未来3年周息率仍会维持在5至5.4%,这不包括英美烟草最近脱售的八打灵产业,可能派发多达76仙特别股息,带来额外1.4%股息回酬。

4) 数码网络次季净利跌9.4%

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计划组)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第二季净利按年下滑9.42%至4亿2060万8000令吉,前期为4亿6435万7000令吉。

总结上半年,净利按年下滑13.13%至8亿1965万令吉,前期为9亿4357万5000令吉。

第二季营业额也按年下滑3.94%至16亿5543万令吉,上半年营业额则报33亿零827万2000令吉,按年下跌5.87%。

该公司也宣布派每股5.4仙中期免税股息,8月29日除权。

国际新闻

1) 松下拟与福斯伟根合作电池业务

福士伟根(Volkswagen)正考虑与包括乐金化学、松下等业者就汽车电池合作。

由于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esla)热卖,其电池供应商松下搭上顺风车,看好未来3年车用电池部门年营收有望成长两倍。

目前,特斯拉电动车的电池几乎全由松下供应。此外,特斯拉也正与松下合作打造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显示两者关系密切。

松下汽车工业部门主管田村贤治预测,截至2019年3月止财政年,车用电池营收上看4000亿日圆(约158亿令吉),对照2016财政年(截至今年3月)的1800亿日圆增长超过一倍。

如果把蓄电系统相关事业算进去,松下两大电池业务2019财政年营收将上看5000亿日圆,是上财政年的2.5倍。

2) 传德证交所降要求‧购伦交所只须60%股东批准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德意志交易所研究降低批准收购伦敦交易所的门槛,由75%股东支持,改为只须60%股东批准即可。

消息人士指出,德交所忧虑在周二表决限期前,无法达致所须的75%门槛。据悉,德交所将于周一早上决定是不是更改有关百分比。

伦交所股东7月4日通过接纳收购,而该公司7月7日表示,美国与俄罗斯监管机构已经批准有关交易,欧盟监管机构仍未批准收购。德交所股东要在7月12日前,以邮寄方式表决有关收购。

德交所与伦交所没有回应上述查询。

3) 英脱欧意外效应‧可可飙涨40年新高

英国脱欧让英镑汇率重贬,造成以英镑计价的可可价格大涨,上周在伦敦交易价格每公吨升破2500英镑、创近40年新高。

交易商Marex Spectron农产品选择权交易部主管西瑞(Eric Sivry)指出,伦敦商品市场的行情走势已直接反映出英镑的变化。

当英镑兑美元汇率急速贬值时,对美元买家来说,伦敦的可可合约价格,反因受到汇率影响让价值变得相对便宜,因此短线吸引买盘进场而推升价格。

专家指出,伦敦的可可合约是目前少数仍然以英镑计价的商品,当英镑汇率因为英国公投脱欧引起不明朗因素而波动剧烈时,只会让可可价格也随之波动而更难以顺利交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