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October 2016

病态散户究竟有什么病症?

长期来看,入市之后总体赚钱的散户,十个里面也只有一个。




















散户们要想战胜主力,从股市里赚到钱,必须要克服几种散户
综合症,才有希望做到这一点:

一是患得患失,犹犹豫豫。因为很多散户是把积攒多年的血汗钱一股脑儿投进股市,一旦被套,就会很难受,从此如惊弓之鸟,买卖股票时总是想起之前的被套经历,当看好的股票下跌时,总是不敢抄底,生怕还会下跌,错过抄底时机。而当股票不断大涨时,已有出货和见顶迹象时,又总是幻想着还能继续大涨,不舍得抛掉,结果坐了过山车。


二是积郁成疾,把炒股当成负担。炒股本来是为了赚钱和享受生活,但过于在意股市得失,总觉得自己受了黑庄愚弄,接了庄家的飞刀,或踩了年报地雷,被上市公司暗算了,炒股炒成了长期股东,于是心中气愤,满腹牢骚,怨声载道,不停地在网络上去发泄心中的不满,炒股成了一件郁闷的事情,炒股心态也就受了影响。

三是过度紧张,甚至魂不守舍。对于股价的波动,时刻关注,过分担心,一天开盘4个小时,就要盯盘240分钟。股票涨了,他也担心,卖不卖呢?股票跌了,他也担心,怎么还不涨呢?股票不涨不跌,他更担心,怎么会又不涨又不跌,庄家想干什么?长此以往,精神高度紧张,疲累,必然影响正确的判断和决策。因此有人自嘲道:“一杯茶,一包烟,一只烂股盯半天;一分钱,一分闲,一批散户套半年。”

四是过于轻信,把命运交到别人手里。很多股民都比较轻信,过于相信别人的股票推荐,包括同事、股评家的推荐,还有一些骗子股票群的推荐,包括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也不多考虑就买入别人推荐的股票,最后惨遭套牢。须知股市里有黑箱,有黑幕,有黑庄,有黑会,还有黑嘴,这些都是让散户陪钱的陷阱。比如中国石油上市前,股评家都说它是亚洲最赚钱的公司,别说五十元。一百元都不算贵。而在中国石油以48元价格上市后,股评家又同时改口,异口同声地说估值过高。最后中石油在被唱空和打压之后。一路走低到10元,带领大盘走出了这一波大熊市。而众多散户在中石油上市首日被忽悠进去,在48元的高位接盘,最终在山顶上被套,看着越来越低的股价,只好期待下半辈子再解套了。

五是没有定力,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总是希望一夜暴富,能抓到连续大涨的大牛股,所以总是关注那些涨得好的强势股。对于手里的股票,总感觉涨得太慢,总想着换车。很多股民都有这样的经历,持股几个月。不但不涨反且下跌。忍痛割肉换股后,结果换入的强势股第二天下跌,卖掉的股票却大涨甚至涨停,让散户把肠子都悔青了,正所谓两面挨耳光。

Friday 21 October 2016

2017预算案

原本版主还想在预算案出炉后,向大家分析下预算案可能会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但看来可以省回力气了。在汽油收入持续有限的情况下,首相继续派大量的糖果,真的让我们在一次地失望。说真的,我情愿和政府同甘共苦,把多点钱放在发展开销,也不要一个旨在给大家鱼吃的预算案。以下是2017预算案,大家也不妨看看有那样有影响到自己吧!




















1) 2017预算案,主要宣布:



一马援金增至1200

月入3千以下者BRIM增至1200令吉;月入3千至4千令吉者则是900令吉。

21岁以上,月入2千令吉或以下的单身者增至450令吉。

首购族屋价首30万免印花税
●购买首间房屋,首30万令吉免印花税。
●免印花税有效期2年。

优质生活扣税2500
●扣税顶额2500令吉,涵盖书籍、电脑、运动器材、报纸、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签购网络及健身会员费。
公务员9大优惠
●深造假期享全薪。
●子女生病可获5天不记录假期。
●每3年可获最高5000令吉贷款买智能手机。
●购买摩哆贷款从5000令吉提高至1万令吉。
●房屋贷款顶限提高至75万令吉。
●增建3万单位一马公务员房屋,售价介于9万至30万令吉。
●新增56级公务员级别给专科医生及牙医。
●药剂、牙医、医科一等荣誉学位毕业生聘为合约公务员。

宽频网速加倍收费减半
●2年内,宽频服务费每月149令吉的用户,网速将加倍,而收费将减半。

PTPTN全数偿还扣15%
●全数偿还有15%折扣
●偿还一半有10%折扣
●按月扣薪或过帐分期付款者,有10%折扣

华小拨款5000万
●华小获拨款5000万令吉
●拨43亿令吉充作高教奖学金,16亿由公共服务局分发,玛拉则获20亿。
●价值250令吉的扣帐卡取代一马书券(BB1M),供购买书籍、文具等。

公司税减1%至4%不等
●中小型企业税率从19%减至18%;减幅1%
●公司盈利增幅低于5%,税率维持24%
●公司盈利增幅5%至20%以上,逐步减少1%至4%公司税

B40群体“我美丽的新家”
●拨款2亿令吉建5000间价格介于4万至5万令吉的“我美丽的新家”(MyBeautiful New Home);政府承担2万令吉,余额由屋主分期付款。
●新建3万间售价15万至30万令吉房屋。

逾百万房产印花税涨1%
价值超过100万令吉的房地产,印花税从3%提高至4%,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Thursday 20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20/10/2016


国内新闻

1) 马币兑美元报4.1840

亚洲货币周四(20日)窄幅横摆,投资者密切观察欧洲中行稍后公布的议息会议决定。市场焦点是欧洲中行总裁德拉吉会否暗示准备缩减购债计划。

分析师表示,尽管前波各方认为美元升破31.800的机会颇高,但实际上多单仍小心谨慎。

油价走高带动马币一度涨至4.1560令吉,惟随后涨幅迅速收窄。下午5时,马币兑美元报4.1840令吉,比周三的4.1900令吉高0.14%。


人民币兑美元收市微跌,一度再跌穿6.74,低见6.7422,而中间价则轻微反弹。

2) 特朗普若当选.马币受压.降息空间受限

联储局(FED)将在11月初举行议息会议,但考虑到美国总统大选将至,分析员不认为联储局会冒险升息,惟提醒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总统,美国升息速度料更激进,届时马币将面对更沉重压力。

达证券在报告中称,特朗普在竞选宣言中痛批联储局已被政治化,出于政治考量将利率维持在低水平,因此若他当选总统,他将重新提名联储局主席人选,取代现任主席叶伦。

“这意味说,特朗普当选可能影响美国利率政策的未来走向,虽然我们认为即使特朗普胜选也不太可能造成叶伦辞去联储局主席职务,但若这结果发生,美国货币政策将出现更多变数,因特朗普可能将委任一位更激进的人士担任新主席。”

美国总统候选人今天进行最后一轮辩论,在认为希拉里胜算较高的预期下,马币兑美元走高,早盘一度升0.3%至4.1760水平,下午5时报4.1840。


虽然在近期的多数民意调查中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支持率领先,但特朗普将试图利用第三轮,也就是最后一轮的辩论机会,在11月8日选举之前提高自己的支持度。

3) 现金流受.负债率见顶.明讯派息受影响

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9个月业绩符合预期,不过短期内依然面临竞争加剧、频谱成本走高利空威胁,分析员预测,2016财政年业绩将无法维持在平均水平以上,现金流受压及负债率见顶也将影响其派息能力。

大众研究认为,明讯第三季净利按年增20%,至5亿零300万令吉净利,主要是受前期9000万令吉未释放汇率亏损影响。

明讯用户群下滑8%,但混合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改善2%至50令吉,导致核心净利表现持平,虽然合理化息税前利润改善1.5基点至52.8%,但税后净利维持在24 %水平不变。

由于受新频谱高成本价格进账影响,大众不预期2017年税前利润将维持在平均水平以上,并相信短期内随着Webe加入,竞争将加剧,频谱成本增加料令现金流进一步受压,影响明讯维持派息的能力。 ”


达证券因预付每用户平均收入比预期佳,上调2016财政年盈利预测4.8%至18亿7300万令吉,不过,考量频谱配置活动及新竞争者加入的压力,维持2017及2018财政年财测不变。

4) 联营证券行助降成本.联昌无需发股筹资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和中国银河证券联营证券业务将有助降低成本,分析员下调其成本对收入比,同时预期该集团无需发股集资以达到资本适足要求。

肯纳格研究在出席联昌集团的汇报会后指出,联昌集团的资产素质正趋稳定,没有恶化的迹象。

由于贷款成长仍具挑战,该集团只能透过进军新增值业务及成本合理化来增强盈利。

该行预期联昌和中国银河证券联营将可显着降低2017财年的成本。

据联昌管理层透露,策略合伙结构将在3个月内落实,预料于2017年正式展开联营,这将对营运开销带来显着影响。透过此联营计划,联昌集团的证券业务预期可降低100基点的成本,或每年略为逾3亿令吉。


肯纳格因此将联昌集团2017年的成本对收入比(CIR)降低180基点至54.0%马银行研究指出,联昌集团的证券业务在2015年亏损2000万至3000万令吉,大马营运获利,但大部份区域证券业务都蒙亏。该行认为这项联营计划短期不会对集团盈利带来太大冲击。

国际新闻

1) 禁足港股5年.美国空头莱福特上诉

美国空头莱福特(Andrew Left)称,将针对香港审裁处以他发布虚假及/或误导性信息为由要求其必须归还交易利润、5年内不得重投业界的裁定提起上诉。

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周三称,莱福特必须归还160万港元(约86万令吉)交易利润,并支付约400万港元诉讼费用。若再次违反香港规定将面临刑事起诉。

莱福特周三在电邮中向《彭博社》称:“我认为这个裁决并没有反映真实情况。我做过大量研究,对审裁处压制我的言论自由感到失望,这绝对是与有效市场背道而驰的。是的,我计划上诉。”

在做出上述判罚前,该审裁处于8月裁定,莱福特的公司Citron Research在2012年发布的报告中信息是虚假并且/或是误导性的,有违重要事实或省略重要事实。


香港一些投资者与分析师对此案的影响感到担忧,称这可能扼杀负面的市场评论。另一个审裁处还曾于3月就一份涉及几十家中资企业的负面报告,对穆迪处以1100万港元罚款及公开谴责。

2) 试探15月高位.纽约油价破50美元

油价周三上涨超过2%,美国原油触及15个月最高水准,此前美国政府报告,上周原油库存7周内第六周意外大幅减少。

美国能源署(EIA)公布,截至10月14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30万桶,接受《路透社》访问的分析师预期为增加270万桶。

原油库存通常在每年这个时候增加,因为炼厂维修,令汽油和其他成品油出产下降。 E I A表示,上周炼厂产能利用率为88%。

EIA称,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减少91.2万桶,至647万桶,为2015年11月来最低,扶助原油库存下降。

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立德布奇(Jim Ritterbusch)说:“每日进口量降至约16个月来最低,令人意外,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近期触及纪录高位,暗示供应十分充裕。”


昨日纽约时段,美国11月原油期货上涨1.31美元或2.6%,结算价报每桶51.60美元,为7月14日来最高结算价;盘中高见51.93美元,为15个月来最高。

Wednesday 19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19/10/2016


















国内新闻


1) 财务稳健.益纳利并购能力走强


益纳利美昌(INARI,0166,主板科技组)拥有健康的现金状态支持的强稳资产负债表,除了让该公司可以寻求更多并购机会,进行内部成长的潜能,预计也可以积极的进行派息政策,2017年的周息率可达至少3%水平。

MIDF研究表示,益纳利美昌营运现金流健康,2015年现金部位高达2亿3130万令吉,2016年稍下跌,但也有2亿令吉水平,这归功于营业现金流、新兴地位而有低税率优惠、资本开销有来自大马投资发展机构的奖掖及因美元走强而受惠。

强大的现金部位让该公司可以寻求并购目标壮大业务,同时进行内部成长

益纳利美昌核心业务为半导体组装与测试(OSAT)及电子制造服务(EMS),45%净利来自射频(RF)晶片贡献,40%来自光纤与光电产品,余下这来自电子原设计生产(ODM)、汽车电子设备测试、医学设备晶片测试。

2)银行不放宽贷款限制.房市难现昔日荣光


市场憧憬政府将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向产业领域派糖,加上国家银行(BNM)可能在下月再度减息,带动产业股近期涨势稳健,但肯纳格研究认为,政府潜在措施仅有利拉抬市场信心,可却治标不治本,除非银行业放宽对产业领域的箝制,否则产业领域恐难重现昔日荣光。

数据显示,产业股第三季大涨9.5%,其中大资本和中小资本股分别走扬10.7%和7.7%,但10月至今领域股平均下跌0.1%,大资本与中小资本也平均下跌1.1%和1.7%,意味着利多已在预算案前提前反映。

该行认为,首购族将是2017年预算案的主题,市场憧憬银行放宽产业政策、首购族的雇员公积金(EPF)第二户头配额增加,以及国行可能降息,在这3大利多支撑下,纷纷进场提前布局。

“但是,我们解读国行最新文告后,显示为首购族提供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拉长供期、提高融资比例等措施都不大可能在预算案中宣布,主要是国行仍对高家庭债务问题感到忧虑,同时银行业贷款存款比(LDR)也处于89%的历史高位。”

3)营运成本.竞争影响.顶级手套赚幅承压

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组)放眼2017财政年取得10%销售及产能成长,不过受汇率优势消退、高营运成本及竞争影响,分析员预测,2017财政年手套盈利将下滑20%,导致盈利成长受限。


达证券认为,该公司2016财政年业绩先强后弱,主要是获高销量支撑,按年成长11%,虽然因价格竞争白热化,稍微推迟短期拓展计划,但无阻其扩张步伐。

国际新闻

1) 阿里巴巴伙苏宁推猫宁电商平台

苏宁云商公布,旗下南京苏宁易购拟与阿里巴巴共同出资10亿元(人民币,下同),设立新电商公司猫宁电商。其中,南京苏宁易购出资5.1亿元,并持公司股权51%;而阿里巴巴则投资4.9亿元,持猫宁电商49%股权。

苏宁云商指,猫宁电商设立后,将以公司化模式管理、运营苏宁云商各业务版块,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红孩子和日本laox,于阿里巴巴平台上开设的相关店铺和频道。另外,将会对提升公司于天猫上的销售和品牌有积极作用;而新电商亦会以O2O模式营运,强化对中小零售商,及消费者的服务品质。

2)中国第三季GDP同比增长6.7%


2016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平稳,连续三个季度维持6.7%。官方认为,当前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
前三季度,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2690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但7 其中,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459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 %,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中国消费也保持增长势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48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增速比 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同期,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6.1%。

中国居民收入增长虽然跑输GDP增长,但依然稳定增长。

3) 华为荣耀总裁:苹果三星值得尊敬.竞争还会继续


华为荣耀总裁赵明昨日在西安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苹果、三星仍是值得尊敬的品牌,而近几年来华为和苹果、三星的差距在缩小,因此与他们的竞争还会持续。


荣耀当日在西安发布了荣耀旗下一款新机型荣耀畅玩6X。之所以选择西安,是由于华为位于西安的研究院参与研发的手机中,有四款销量过千万的机型属荣耀系列 ,畅玩6X也是由西安研究院的团队所研发。

今年,全球手机行业进入调整期,尤其是三星手机连续出现爆炸事件,令行业出现变数,有分析指三星空出的市场空间也许会被华为填补。

“他们的创新能力,行业能力都是值得尊敬的。

Tuesday 18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18/10/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涨幅受压

虽然美元涨势稍歇,亚洲货币周二(18日)趁势回扬,但投资者情绪普遍疲弱,限制亚洲货币涨幅。

油价走高带动马币兑美元升值,下午5时报4.1985令吉,比周一的4.2140令吉高0.37%。

受外资回流带动,韩元和泰铢升值,其中韩元兑美元涨幅更领先其他亚洲货币,盘中上扬0.57%。


投资者普遍估计联储局最快12月才会升息,美元指数下跌。

2) 财务悲观.消费情绪2年新低

大马第三季消费情绪指数(CSI)按季跌5点至73.6点,写下自2014年次季以来,跌入低于100点深谷仍不能自拔。

大马经济研究院调查显示,尽管该指数按年增长3.4点,惟消费情绪仍显脆弱。

“受调查家庭对近况感到不舒适,预期未来6个月不会更好,就业前景自一季前乃至一年前令人忧心。”


该院指出,消费者普遍对经济与就业情绪低迷,未来几个月不会有计划采购迹象。 “有17%的家庭认为财务状况改善,即从次季15%改善至第三季的16%;然而,仍有43%家庭的财务状况并未改善,前比前季44%。”

3) 泰业务是面对拨备压力.联昌整体获利企稳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泰国臂膀2016财政年第三季财报符合预期,分析员认为,资产素质恶化及贷款损失拨备将继续成为泰国业务盈利增长绊脚石,但泰国业务贡献仍轻,不会对集团总体盈利带来多大影响,普遍维持财测不变。

联昌泰国银行周一公布2016财政年第三季业绩,第三季净利下跌13.5%至4亿3110万泰铢,拖累首9个月净利下跌5.7%至7亿9830万泰铢,归咎于拨备持续增加。

但MIDF研究说,从营运角度来看,联昌泰国银行拨备前营运盈利仍按年增长10.6%,至43亿2810万泰铢,总体表现依旧靠稳,主要是净利息收入稳健增长19.1%至73亿3750万泰铢。

非利息收入稳定增长,连带净利息赚益也改善60个基点至3.76%,总贷款则增长3.1%,至2052亿泰铢。


MIDF研究说,拨备将继续影响联昌泰国盈利表现,但总体营运依旧良好,相信集团营运韧性将足以缓冲拨备冲击。

4) 可避免加重负债.柔医保扩展策略看好

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组)将承租峇株巴辖一家专科医院,分析员看好此“轻资产”的扩展策略,可避免加重现金流及资产负债表负担,惟影响温和正面,因需时间兴建和总病床只增3%。

该医院将由柔佛置地建造,发展成本约6760万令吉,共有7层楼和90个床位,预计36个月内完成(2019年杪)。而租赁期6年,年租金为发展成本的6.5%(440万令吉),相等于每个月36万6200令吉。

达证券对此消息展望正面,因该集团正在利用当地对私人医院的需求开创新商机。峇株巴辖近期成长迅速,但最近的医院(麻坡KPJ皇后城专科医院)距离该区约50公里。

另外,该行指出,柔佛医药保健正在采取“轻资产”扩展策略,避免加重现金流及资产负债表。

过去几年,因扩展融资,该集团负债率高涨,截至2016财政年第二季止,负债率为0.8倍。


由于拓展符合病床数目预期,达证券维持财测不变,但考量ALSREIT产托(ALSREIT,5269,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45%持股因市值走低,下调目标价。

国际新闻

1) 公用事业需求疲软.美国工业生产增长受限

美国9月工业生产几无增长,制造业和矿业产出的上升被意外疲弱的公用事业需求所抵消,暗示第三季经济成长温和。

联储局周一公布的这份报告好坏不一,暗示工业部门的低迷情况或许已在发生。产出增长可能较缓,因该部门仍受制之前美元升值、油价暴跌和全球需求疲软这些挥之不去的影响。

Naroff Economic Advisers首席经济学家纳诺夫(Joel Naroff)说:“如果制造行业情况不佳,经济就很难全面强劲地扩张,今年以来一直是这种情况。”

联储局公布,9月工业生产微升0.1%,符合分析师预期,8月为下滑0.5%。第三季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增长1.8%,为2015年第三季以来首次取得季度增长。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9月核心零售销售增长温和,而9月工业生产仅略有增长,这令亚特兰大联储将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调降0.2个百分点至1.9% 。第二季经济增速为1.4%。

上月工业生产受制造业产出增长0.2%的支撑,8月制造业产出下降0.5%。纺织品和塑料等商品的生产提振了制造业产出。


制造业产出第三季增长0.9%。制造业一直遭受企业削减过剩库存的影响。

2) 威世CEO突辞职

《彭博社》报道,威世(Visa)首席执行员沙尔夫(Charlie Scharf)宣布辞职,原因是他不再有足够的时间能花在旧金山总部、高效地完成工作,为他为期4年的任期画上句号;在其执掌公司期间,威世股价翻了一倍多。

威世周一发布公告称,董事部成员、竞争对手美国运通的前总裁凯里(Alfred Kelly)将从12月1日起接任首席执行员。沙尔夫将做几个月他的顾问。这则出乎市场意料的公告一出炉,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应声下跌。

今年51岁的沙尔夫在接受电话联合采访时,谈论凯里称:“拥有支付行业逾20年从业经验、熟知威世的凯里加入我们,是我们非常独特的地方。”凯里则预言,有沙尔夫在身边提供洞见,他们将实现“无缝交接”。


自沙尔夫上任以来,全球最大支付网络威世的股价已经飙升137%,表现在道琼斯工商指数成份股中高居第二;在此期间,随着消费者抛弃现金和支票、转而青睐电子支付,这个行业的利润如滚雪球一般壮大起来。在执掌威世期间,沙尔夫的驻地是旧金山,但家仍在纽约,需要穿梭于两个城市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