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19/10/2016


















国内新闻


1) 财务稳健.益纳利并购能力走强


益纳利美昌(INARI,0166,主板科技组)拥有健康的现金状态支持的强稳资产负债表,除了让该公司可以寻求更多并购机会,进行内部成长的潜能,预计也可以积极的进行派息政策,2017年的周息率可达至少3%水平。

MIDF研究表示,益纳利美昌营运现金流健康,2015年现金部位高达2亿3130万令吉,2016年稍下跌,但也有2亿令吉水平,这归功于营业现金流、新兴地位而有低税率优惠、资本开销有来自大马投资发展机构的奖掖及因美元走强而受惠。

强大的现金部位让该公司可以寻求并购目标壮大业务,同时进行内部成长

益纳利美昌核心业务为半导体组装与测试(OSAT)及电子制造服务(EMS),45%净利来自射频(RF)晶片贡献,40%来自光纤与光电产品,余下这来自电子原设计生产(ODM)、汽车电子设备测试、医学设备晶片测试。

2)银行不放宽贷款限制.房市难现昔日荣光


市场憧憬政府将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向产业领域派糖,加上国家银行(BNM)可能在下月再度减息,带动产业股近期涨势稳健,但肯纳格研究认为,政府潜在措施仅有利拉抬市场信心,可却治标不治本,除非银行业放宽对产业领域的箝制,否则产业领域恐难重现昔日荣光。

数据显示,产业股第三季大涨9.5%,其中大资本和中小资本股分别走扬10.7%和7.7%,但10月至今领域股平均下跌0.1%,大资本与中小资本也平均下跌1.1%和1.7%,意味着利多已在预算案前提前反映。

该行认为,首购族将是2017年预算案的主题,市场憧憬银行放宽产业政策、首购族的雇员公积金(EPF)第二户头配额增加,以及国行可能降息,在这3大利多支撑下,纷纷进场提前布局。

“但是,我们解读国行最新文告后,显示为首购族提供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拉长供期、提高融资比例等措施都不大可能在预算案中宣布,主要是国行仍对高家庭债务问题感到忧虑,同时银行业贷款存款比(LDR)也处于89%的历史高位。”

3)营运成本.竞争影响.顶级手套赚幅承压

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组)放眼2017财政年取得10%销售及产能成长,不过受汇率优势消退、高营运成本及竞争影响,分析员预测,2017财政年手套盈利将下滑20%,导致盈利成长受限。


达证券认为,该公司2016财政年业绩先强后弱,主要是获高销量支撑,按年成长11%,虽然因价格竞争白热化,稍微推迟短期拓展计划,但无阻其扩张步伐。

国际新闻

1) 阿里巴巴伙苏宁推猫宁电商平台

苏宁云商公布,旗下南京苏宁易购拟与阿里巴巴共同出资10亿元(人民币,下同),设立新电商公司猫宁电商。其中,南京苏宁易购出资5.1亿元,并持公司股权51%;而阿里巴巴则投资4.9亿元,持猫宁电商49%股权。

苏宁云商指,猫宁电商设立后,将以公司化模式管理、运营苏宁云商各业务版块,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红孩子和日本laox,于阿里巴巴平台上开设的相关店铺和频道。另外,将会对提升公司于天猫上的销售和品牌有积极作用;而新电商亦会以O2O模式营运,强化对中小零售商,及消费者的服务品质。

2)中国第三季GDP同比增长6.7%


2016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平稳,连续三个季度维持6.7%。官方认为,当前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
前三季度,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2690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但7 其中,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459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 %,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中国消费也保持增长势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48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增速比 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同期,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6.1%。

中国居民收入增长虽然跑输GDP增长,但依然稳定增长。

3) 华为荣耀总裁:苹果三星值得尊敬.竞争还会继续


华为荣耀总裁赵明昨日在西安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苹果、三星仍是值得尊敬的品牌,而近几年来华为和苹果、三星的差距在缩小,因此与他们的竞争还会持续。


荣耀当日在西安发布了荣耀旗下一款新机型荣耀畅玩6X。之所以选择西安,是由于华为位于西安的研究院参与研发的手机中,有四款销量过千万的机型属荣耀系列 ,畅玩6X也是由西安研究院的团队所研发。

今年,全球手机行业进入调整期,尤其是三星手机连续出现爆炸事件,令行业出现变数,有分析指三星空出的市场空间也许会被华为填补。

“他们的创新能力,行业能力都是值得尊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