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y 2016

【浅谈HupSeng(5024)】

浅谈HupSeng(5024)

这几天我在这股颇有留意。下面是一些关于它的评论:

触发下跌的股价不利因素有:
1)棕榈油价格的向上攀爬
2)在第一季度的强势马币(一月至三月)
3)一月后的布伦特原油反弹

提振了股价的有利因素有:


  • 公司对他们的产品价格进行修改
  • 稳健的发展(慢慢地,不要期待太高的成长)

总体来看,去年 Hup Seng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这就是为什么与去年同期的比较基准为高。结果,这如所说,新Q1的净利润为RM13,595,000与2015年同季度相比,RM13,229,000它只是2.77%的增长。

Friday 27 May 2016

市场行情 27/05/2016


今日除了上海及英国市场之外,其他股市仍然呈现上涨的趋势。银价微跌,金价则保持在1220的关头。原油无法延续涨势,今日回跌至50美元以下的价格。

国内新闻

1) 拨备增‧营收仍强‧马银行首季赚14.3亿

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需为特定地区的企业银行和商业银行提列更多拨备,导致截至2016年3月31日第一季净利从前期的17亿零38万5千令吉下跌16.09%至14亿2千675万1千令吉。

首季营业额达111亿8千240万3千令吉,比去年同期的91亿8千435万8千令吉增长21.75%。


马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法立在文告中表示,集团今年将继续专注强化资本与流动性,并通过鉴定可能受到市场动荡影响的领域和客户来审慎管理资产成本。

2) 燃油成本降低‧亚航首季净利飙涨近5倍

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组)旗下业务稳定增长,加上飞机燃油成本降低,推动该公司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净利飙涨近5倍,从1亿4千933万1千令吉提高到8亿7千779万3千令吉。

第一季营业额上扬31.03%,报16亿9千929万4千令吉,归功于乘客量增长17%、平均票价提高11%至166令吉,以及辅助收入增加5%至50令吉。


亚航在报告中说,除了营业额提高,平均燃料价格从79美元降至56美元,以及平均承载率达85%,都是净利飙高的​​主要原因。

3) 成本改善‧拨备下滑‧联昌首季净利飙40%

在更强劲的成本管理及较低贷款拨备两大利好支撑下,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截至2016年3月31日为止,首季净利大增40.28%至8亿1千380万4千令吉,前期为5亿8千零12万4千令吉。

首季营业额为37亿2千531万8千令吉,比前期的36亿8千零32万7千令吉微增1.22%。

联昌集团首席执行员东姑赛夫鲁在文告指出,虽然整体区域的营运情况艰辛,该公司仍然取得良好业绩表现,消费者、批发银行、资产管理及投资部门等表现皆获得改善。


他表示,该公司采取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及拨备水平下滑,使该公司首季按季净利成长仍可达到4.1%。

4) 房产销售减‧UEM阳光首季赚302万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组)的房产业务欠佳,融资开销却增加,加上部份项目完工,造成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净利暴跌94.32%,从5千313万7千令吉降至301万7千令吉。

该公司南马房产销售降低,导致第一季营业额下滑38.26%,至2亿5千775万令吉。此外,前期两大项目建筑进度良好贡献更多营业额,推高比较数据,也是营收减少的主要原因。

该公司在报告中说,除了营业额减少拉低盈利,贷款增加导致融资开销提高,多个项目竣工造成盈利贡献减少,以及联号公司和联营公司表现欠佳,也拖累第一季净利滑落。

该公司认为,鉴于产业市场今年依然挑战重重,短期内也无改善迹象,因此决定推出更多可负担和中价房屋,并计划开始销售南马的工业和物流房产。


该公司指出,未进账销售额达47亿令吉,可以支持未来的营业额和盈利。

5) 3利空夹击‧大马银行末季净利挫46%

受营业额减少、净利息赚幅挤缩及消费者开销形态改变等因素冲击,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组)截至2016年3月31日,第四季净利剧跌46.06%至2亿8千零2万4千令吉,前期净利为5亿1千922万4千令吉。

该公司全年净利则为13亿零220万6千令吉,比前期的19亿1千863万令吉下跌32.12%。

至于第四季的营业额为21亿零251万4千令吉,比前期的22亿1千904万8千令吉微跌5.25%;以及全年营业额为84亿1千603万9千令吉,比前期的91亿4千252万1千令吉下跌7.94%。

该公司宣布派发每股10.5仙的终期股息

国际新闻

1) 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G7吁采均衡政策

七大工业国(G7)周五对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发出警告,并呼吁采取协调一致的政策举措加以应对。

G7领导人在峰会联合公报中称,自上次会议以来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加剧。
公报称,G7国家致力于以协调一致的方式加强经济政策予以应对,并出台更加强有力及均衡的政策组合,以便迅速实现强劲、可持续以及均衡的经济增长。


G7国家一直在使用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举措刺激经济,但G7领导人指出,单靠货币政策无法带来强劲、​​可持续及均衡的增长。

2) 测升息时间‧叶伦哈佛大学演说受瞩目

在多位联储局官员相继发言,令'升息'问题加温的同时,主席叶伦纽周五(27日日)纽约下午1时15分将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说,这将是市场紧捉着联储局d货币政策动向的最重要风向标。


目前市场预估联储局在6月升息的机率超过三分之一、上周一当时只有4%,7月的机率更从原本的19%跳增至55%。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长假当前,华尔街周五通常死气沉沉。债市提早收盘,而股市交易也比较清淡,因为每个人都按奈不住一颗驿动的心。可是今年不同。

纽约时间周五13:15,就在这个全球最大债市准备连续三天打烊前,叶伦要在麻州的活动上发表讲话,对于想要找寻升息蛛丝马迹的投资人而言,这可能是一个关键时刻。


决策官员预测今年或升息两次,而叶伦可以利用与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格雷对话这个场合,来暗示联储局下个月的盘算。在华尔街交易员看来,这件事足以让周末度假计划泡汤。

3) 通膨续减缓乌克兰降息至18%

乌克兰通膨持续减缓,该国中行进行今年第二次降息,自19%降至18%。

乌克兰中行上个月将利率从22%降至19%。


乌克兰中行表示,乌克兰货币升值拉低通膨;该国通膨率2年内首度降至个位数,该国经济也同时饱受东部地区长期军事冲突之苦。

Thursday 26 May 2016

市场行情 26/05/2016


今天市场全面来说依然渐渐地走高。金价也从1220的价位反弹至1230,而原油则受美国存油量比预期高的消息影响,在前七个月以來首次突破50美元心裡关口,创造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的价格。


国内新闻

1) 慕哈末:促进创新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条例7月出炉

国家银行(BNM)总裁拿督慕哈末依布拉欣透露,专为金融科技(Fintech)而设的新管制架构将在今年7月出炉。


慕哈末在出席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ASLI)主办的第20届大马银行峰会致词时指出,有关管制架构主要为金融科技公司而设,用意是测试金融服务营运环境的创新性。


“国行早就认可科技在驱动未来金融领域的力量。这些年来,银行透过利用科技力量取得了显著的效益,国行在多方面都展示了对这发展趋势的支持,包括付款、网络银行、代理银行、伊斯兰金融、货币交换和汇款等,而金融科技将是新增项目。”

慕哈末说,金融科技发展如数据区块(BlockChain)、人工智能和生物测定应用等,使银行疆界扩大中,这些新科技牵连甚广,使国行不得不重新思考管制架构,以解决消费者保障和市场行为课题,甚至是对金融市场秩序带来的影响。

2) 或增持大马银行股权‧阿兹曼:一马教训昂贵绝不再犯

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组)集团主席兼大股东丹斯里阿兹曼哈欣表明,倘若澳纽银行(ANZ BANK)欲出售所持的23.8%持股,他可能会选择买进有关股权。

他说:“我正在探讨有关选项,倘若对方欲出售股权,那么增购有关股权会是一个选项。”
他今日在第20届银行峰会过后,受追问及是否正在磋商增购股权时如此表示,惟他不愿进一步评论。

他说:“我目前仍然不知,正在探讨各选项,然而才伺机而动。”

根据早前报道,大马银行大股东之一的澳纽银行,考虑脱售在大马银行集团的24%股权,也考虑减持中国上海农商银行股权至20%。

3) 油价冲破50美元‧马币应声上涨

国际油价终于冲破每桶50美元水平,马币汇率应声上涨,今日升势高居新兴货币之冠。

大马时间上午9时24分,7月交割的布兰特期油高见每桶50.08美元,升0.7%,为去年11月以来首度攀上50美元。至于纽约轻原油期货则报49.87美元,共上涨0.63%。

受此利好消息激励,马币兑美元汇率今日一度弹升0.5%至4.0825,截至5时报4.0780,写下逾一个月来最大两日涨幅。

马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员黄克利斯多弗(译音)表示,油价上涨、美元温和回退及支持风险的情绪支持马币走强,油价和马币的连动关系保持强劲。

大马政府的22%收入来自能源相关资源,政府估计油价每下跌1美元,国库收入将减少4亿5千万令吉。

4) 放眼23亿销售目标‧马星首季赚9504万

受营业额走跌拖累,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组)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净利跌3.9%至9千503万5千令吉。

第一季营业额跌9.6%至7亿零917万3千令吉,主要因安邦路的MCity计划和八打灵再也的IconCity产业项目接近竣工所致。

马星集团董事经理丹斯里梁海金表示:“公司将评估及调整产品种类和推出时间,以便在今年内达到23亿令吉销售目标。”

今年截至4月30日为止,该公司的销售额为5亿3千600万令吉,并预计下半年推介18亿令吉房产项目。

国际新闻

1) 7个月来首见‧布兰特期油涨破50美元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幅度超出预期,受此激励,周四亚洲交易盘中,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近7个月以来首次涨破每桶50美元重要心理关卡。

股市上涨亦为油价带来支撑,隔夜道琼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那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天劲扬。

周四亚洲盘中,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为每桶50.05美元,创下去年11月4日以来新高;周三收涨1.13美元或2.3%,为每桶49.74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涨23美分,来到49.79美元,创下去年10月12日后新高,并将测试50美元大关;隔夜收涨94美分或1.9%,为每桶49.56美元。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起到了有效的提振效果,但汽油库存的增加为未来前景埋下隐患,不过美元涨势受阻仍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2)《福布斯》全球最大企业榜‧工商银行蝉联榜首‧苹果跳四阶冲第八

美国权威财经媒体《福布斯》公布“2016年全球2000大企业”名单,中国国有银行包办前三甲,工商银行更是连续四年稳居榜首。

韩国有67家企业跻身2000大,三星电子排名第18。美国企业入列2000大的占比逼近三成最高,波克夏海瑟威第四最强,苹果跳升到第八名。

《福布斯》杂志高级编辑史查尔非指出,这个排行榜反映了全球企业目前所面对的一些宏观经济情况,这包括中国经济放缓、能源价格暴跌,以及欧美日本等地的中央银行银根政策。

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包揽了全球企业2000强前三甲。

3) 爱迪达亚洲产线要搬回德国‧机器人上阵

爱迪达公司(Adidas)宣布,明年运动鞋生产线将从亚洲搬回德国,开始运用机器人大量生产,明年也打算在美国设立自动化生产工厂。
这将是世界第二大运动用品制造商,24年来首度在母国德国量产跑鞋,上回在国内生产是1993年的事。

爱迪达目前把大部份生​​产作业外包给劳力成本低的亚洲国家。

如同美国同业耐吉(Nike),爱迪达也利用中国、越南等工资较低廉的国家作为制造基地。但随着亚洲工资上扬,机器人逐渐成为价格竞争力的替代选项,为符合经济效益,爱迪达等公司把一部份生产作业迁回国内。

爱迪达表示,如今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发达,生产线移回接近消费者的地点,更能加快推出新款式产品的时程,解决运输时间漫长的问题。

Wednesday 25 May 2016

市场行情 25/05/2016


经过数日的下滑,今天市场全面来说都大量地反弹了上来。金价则急速地下滑到1220的价位,而原油依然走强至49美元,朝50美元价位冲击。

国内新闻

1) 外汇亏损2.7亿‧亚通首季净利​​挫37%

受融资及减值成本和外汇亏损拖累,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净利大挫37%至3亿6千8​​25万6千令吉,前期为5亿8千483万9千令吉。

另一方面,营业额在第一季增加5.4%至50亿零884万1千令吉。

根据财报,亚通第一季减值成本为11亿6千505万8千令吉,前期为9亿8千375万令吉;第一季外汇亏损达2亿6千658万令吉,前期为4千零21万3千令吉收益。


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贾玛鲁汀表示:“第一季成绩喜忧参半,XL、Dialog及Smart表现奇佳,但天地通(Celcom)则拖累整体成绩。无论如何,我认为近期出现好迹象;天地通推出更多的长期演进技术(LTE)地点及在过去两个月推出多项具竞争力的数据产品,我有信心,天地通能在今年转盈。”

2) 亚币回弹

隔夜美股大涨,亚洲股市同扬,带动亚洲货币在25日强力反弹,不过由于人行将人民币中间价定在5年低点,让人民币走低。

出口商在月底出售美元,韩元涨幅扩大,终场升值0.9%;新台币、印度卢比和泰铢各起0.2%;新元起1.4%、菲律宾比索涨0.3%和印尼盾涨0.44%。


马币在油价回弹和丰田汽车证实投资4亿5千万美元在大马设厂的消息带动,兑美元扬升0.46%至4.1010水平;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也普遍走高,其中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起至2.9689和3.7194。

3) 国油澄清‧没与俄洽谈售股权

国油公司(Petronas)否认有跟来自俄罗斯的单位洽谈出售股权或资产事宜。

该公司发表文告澄清,现阶段他们没有邀请任何来自俄罗斯的企业单位展开洽谈。


文告指出,俄罗斯媒体近期在报道中,声称有关要出售国油特定资产和股权事宜的洽谈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际新闻

1) 新加坡首季成长1.8%‧逊预期


新加坡贸工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一季经济较去年同期增长1.8%,增幅表现略低于彭博调访经济专家得出的1.9%;与前一季相较,则是增长0.2%,增幅低于经济专家估计的0.6%。

新加坡上修首季经济成长数据,但调降其全年出口预测,显示该国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引发呼吁政府扩大财政激励措施的声浪。

季成长0.2%优于4月公布的零成长,年增率与初值一致为1.8%。


这份数据显示,第一季服务业增长放缓到1.4%,制造业则是较去年同期萎缩1.0%,建筑业则增长6.2%。

2) 熊本地震影响‧索尼:净利恐腰斩

索尼(SONY)宣布,因九州地区熊本县4月发生的强烈地震导致旗下影像感测元件工厂停工,本财年集团净利可能大减一半,降至800亿日圆。

索尼上年度(截至3月31日)集团净利为1477.9亿日圆。

索尼预估本财年集团合并营收为7.8兆日圆,较上年度的8.11兆日圆减少。本财年营业利益预估仅成长2%,为3千亿日圆,远低于分析师预测均值4千零91亿日圆。


索尼估算,地震对旗下影像感测元件与数位相机事业造成的冲击,本财年将达到1千零50亿日圆,对公司整体造成的影响将达到1千150亿日圆。

3) 土耳其三度降息0.5%至9.5%‧土币恐沦空头猎物

政治压力太大,尽管美国升息传闻满天飞,弱势土耳其币遭到放空的压力大增,土耳其中行仍决定降息0.5%,为土国中行连续第三个月调降利率。

中行总裁泽德卡亚宣布隔夜放款利率由10%降至9.5%,符合市场预期。土国总统埃尔多安频频施压,反对高利率,威吓说利率过高有如叛国。


尽管本月土耳其币狂贬6.5%,美国升息机率大增,更重要的是,土国总理改由总统心腹出任,政治影响经济的疑虑升温,中行仍决定继续下砍利率。经济学家说,中行决定有如提供更多证据,显示政治宽松压力重于货币贬值忧虑。

Tuesday 24 May 2016

市场行情 24/05/2016


今天市场依然无法避免的以红海的收场。金价则滑落至1240的范围,而原油也守在47至48的价位。

国内新闻

1) 拨备开销增‧丰隆银行第三季净利4.98亿

受拨备损失准备金和营运开销增加影响,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组)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第三季净利按年跌4.11%至4亿9千783万令吉,前期为5亿1千916万6千令吉。

9个月净利则挫16.89%至13亿4千487万3千令吉,前期为16亿1千833万6千令吉。


第3季营业额则上扬1.43%至10亿零223万3千令吉,9个月营业额报30亿9千897万9千令吉,涨2.41%。

丰隆银行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多米尼克透过文告说,虽然宏观情况仍值得关注,贷款成长却仍保持动能,按年增长7.4%至1千188亿令吉,贷款素质也保持良好。

2) 马斯兰:多达30亿人口‧加入RCEP拓贸易市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说,大马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将有助大马开拓30%的世界贸易市场,涉及30亿人口,有利于国家经济发展。

他表示,一旦签署有关协议,大马将能与中国和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阿末马斯兰今日在下议院回答民政党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拿督梁德明的问题时表示,截至今年5月,16个谈判参与国已进行12回合谈判,期望在今年杪结束RCEP协议的谈判。

3) 英美烟草委新董事经理

英美烟草(BAT,4162,主板消费品组)宣布委任艾力克史多尔为新任董事经理,从2016年6月1日生效。

该公司在文告中指出,48岁的艾力克史多尔将接过史迪发诺的捧子,史迪发诺完成任务,并将准备回国,他在大马任职已有近3年光景。

来自荷兰的艾力克史多尔,在英美烟草集团拥有20年的国际市场经验,包括曾经任职伦敦总公司、东欧中东及非洲及亚太市场等。


艾力克史多尔也曾在2010年担任大马英美烟草的市场总监,并于2012年调任韩国英美烟草的市场总监,接着擢升为北亚区域的区域总监。

另一方面,该公司也宣布非执行董事拿督陈春裕(译音)调任为独立董事,从今年5月23日生效。

4) 呆账回收增‧艾芬控股首季净利飙3倍

艾芬控股(AFFIN,5185,主板金融组)的核心业务改善,加上呆账回收增加,带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净利飙高近3倍,从3千零8万5千令吉提高到1亿1千556万6千令吉。

第一季营业额微挫0.41%,由4亿2千867万4千令吉降至4亿2千692万1千令吉。

该公司在文告中说,盈利大幅改善,除了贷款减值拨备降低、贷款回收增加、联号公司盈利贡献提高,净利息收入和伊斯兰银行收入上扬,也是居功不少。


艾芬控股第一季贷款成长3%,截至3月的存贷比为88.4%。包括法定储备金的贷款损失覆盖率作93.6%,低于去年12月的98.1%。累计减值贷款率增加8基点,至1.98%。

国际新闻

1) 全球经济前景不明‧美欧制造业5月PMI转弱

受全球经济前景不明,订单需求降温,美欧制造业成长动能均大幅减缓。调查机构Markit周一公布欧美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下跌,其中美国制造业PMI初值创下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欧元区制造业PMI也降至3个月低点。

Markit公布美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结果从4月终值50.8降至50.5,不仅逼近成长停滞状态,并创下2009年10月以来最低点。其中产出指数跌破50大关至49.1,为2009年9月首次陷入萎缩,加上新订单成长不振,导致美国制造业PMI指数表现疲软。


该调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威廉森表示,美国制造业PMI不佳,已为美国第二季经济能否从年初颓势中反弹带来疑虑。他还认为制造业将拖累美国第二季经济成长,导致美国将再度被迫倚赖服务业与消费支出支撑成长。

2) 瑞意集团CEO辞职银行‧强调配合对1MDB调查

随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吊销瑞意银行的商业银行执照,瑞意银行表示,其集团首席执行员斯蒂法诺(Stefano Coduri)已宣布辞职,立即生效。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瑞意银行也强调已经在新加坡及瑞士当局针对1MDB的调查工作上,予以全面配合,但强调瑞意银行目前仍是资本完善的银行。

3) Snapchat估值上看931亿

消息人士透露,Snapchat将展开新一轮筹资案,此回合筹资将募集约2亿美元(约8亿令吉)资金,而公司估值最高可达227亿美元(约931亿令吉)。

在前一轮由富达投资于今年3月主办的1.75亿美元筹资案中,Snapchat的估值为160亿美元,符合其2015年的身价。


影像即时通与多媒体行动应用程式Snapchat每日约有1亿名用户上线,每日影片浏览量已经达到约80亿次,紧追脸书之后。

Monday 23 May 2016

市场行情 23/05/2016


今天市场全面来说还是往下坠的方向走。金价也渐渐跌至1245美元的范围,而原油也暂时保持价位在47至48.

国内新闻

1) 丰隆大众调高基本率‧银行存贷款战火延烧

继今年1月后,再有3家国内外银行调高基本利率(BR),分析员认为,此举虽可保护这些银行的净利息赚幅(NIM),但也可能是银行贷款业务掀起“战火”的序幕。

《星洲财经》查证后,证实丰隆银行及大众银行基本利率调高了约10个基点,报3.94%及3.75%。此前,各为3.65%及3.84%。
市场传言,外资身份的渣打银行基本利率也调高至3.77%。惟至截稿时,渣打银行仍未回应本报查询。

今年1月,3家外资银行——华侨银行(OCBC)、大华银行(UOB)和汇丰银行(HSBC)调高基本利率,各报3.99%、4%及3.9%。


马银行研究指出,若有必要,基本利率仅为3.2%的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最有可能调整,而刚刚出手的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组)也拥有充裕的调整基本利率空间。

2) 联昌:中小企贷款增长料达46%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认为,经济严峻无阻中小企业发展,看好旗下中小型企业贷款今年仍能维持46%成长。

联昌集团消费者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员林索维格斯与大马信贷担保机构(CGC)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后表示,虽然经济不算明朗,但中小企业发展蓬勃,相信能维持动力,贷款成长率可与去年相等。

“在去年,全国中小企业贷款成长率为18%,而联昌集团则成长46%。”

他说,全马共有100万个中小企业,有40万个是联昌集团的客户,我们有信心能达到设下的标准。


林索维格斯表示,中小企业贷款是联昌集团T18策略5年发展计划的重点之一,在T18策略下,希望能在2018年前将消费者银行业务贡献比例推高至占银行总收入的60%。

3) 挪威购船协议终止‧达雅营收受创

达雅集团(DAYA,0091,主板贸服组)宣布终止与挪威Siem岸外公司(SORAS)之间的5年租船兼购船协议,条件是需把有关岸外海底施工船SD2(Siem Daya2 )所获得的收入缴付给SORAS。

大众研究初步估计,终止SD2租约将对达雅营业额造成低于1亿令吉的影响,对盈利的影响则约是25%。

不过,在完成评估和取得更多有关未来计划的细节前,大众保持达雅财测不变。
“我们相信终止SD2租约带来的冲击,将获收购SD1带来的庞大节约效益所抵销,相关利好料反映在2016年第一季业绩上。”


大众研究认为,由于达雅和Technip公司之间的租约将持续至2020年,加上收购SD1降低了营运成本,油气业务料能继续支持达雅业绩表现。

4) 出清数码网络‧ 时光网或派特别息

时光网(TIMECOM,5031,主板基建 计划组)清空数码网络(DIGI,6947,主 板基建计划组)的6千870万股或0.9% 股权。

以4令吉47仙计算,卖股行动将 让该公司套现3亿零720万令吉,并赚 取1亿5千740万令吉一次性盈利。

丰隆研究直言,时光网清空数 码网络股权并不让人意外,较让人惊 讶的是卖股时机和价格,因与之前相 比,时光网卖股价格相当于26至28% 折价。

受特别息消息刺激,时光网周一 涨10仙,以7令吉45仙收市。

另外,由于时光网本已是净现金公司,加上无重大开销计划,丰隆不排除卖股活动将促成另一次特别息, 若100%脱售所得被回派给股东,每股料可获53.3仙,相当于7.3%回酬率。


丰隆认为,有关新海底电缆的 融资料不足担忧,因相关付款是渐进 的,且产能预售活动将进一步降低融 资需要。

国际新闻

1) 委内瑞拉通膨失控‧一个汉堡卖694令吉

委内瑞拉因为当局采取货币管制措施等因素而致通膨失控,官方汇率是10包利尔兑1美元,黑市行情却已达到令人咋舌的1,000包利尔兑1美元,引发百物腾贵,如以官方汇率计算,一个汉堡已高达170美元(约694令吉)。

在首都卡拉卡斯,如果以官方汇率计算,一个汉堡要价已经高达1,700包利尔,一间饭店房间要价6.9万包利尔。然而由于市面以黑市行情计价,民众苦不堪言。对大多已经陷入贫穷的委国中产阶级而言,即使是汉堡也已是看得到却吃不起的奢侈品。

2) 日本承诺不推动日圆贬值

在七大工业国(G7)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重申,日本承诺避免进行竞争性的货币贬值。

他对记者称,他在会议上表示,日本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麻生太郎还向其他同行强调了维持外汇市场稳定的重要性,他说,外汇市场的过度波动和无序走势将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3) 联储局纽约分行预测‧ 美次季GDP成长1.7%超预期

美国联储局纽约分行发布最新报告预估,美国今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1.7%,超过先前预估的增长1.2%,主要是受到制造业与房地产利多数据推动。

纽约分行曾在5月13日预估第二季美国经济增长1.7%,5月6日和4月29日均预估增长0.8%。


联储局官员近期的发言都强化今年夏季可能升息的信号。有鉴于鹰派评论一波波,法国兴业银行预估6月15日联储局会议召开以前,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可能升向2%的水准;但是法国巴黎银行认为经济数据和金融情势不支持联储局六月升息的情境。

Sunday 22 May 2016

又一宗Forex诈骗案,诈骗集团无处不在!


昨日中国报的头条新闻,外汇 (Forex) 老千集团以高回酬来利诱投资者,一年内骗走超过马币五百万 !!!

又一单外汇诈骗案被揭发。其实,该诈骗手法已经司空见惯了,但还是很多人因为“贪”一字,而心甘情愿的把自己的血汗钱送到了诈骗集团的手上。也就是因为还是有许多人存有很强的贪念,让许多不法之徒有机可乘,骗了一次又一次。今天,我就趁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我对外汇 (Forex) 的想法。

首先, 什么是外汇投资?外汇,其实是一种大多数人都知道,却对它的交易方式缺乏了解的投资,主要投资于不同国家的货币兑换,从不断的交易中赚取差价,谋取利润。由于外汇投资的起落非常迅速,在金融界是属于一种非常高风险的投资。

其实,在大马,所有的外汇公司都有以下的共同点 :

一,会举办很多免费的讲座会来吸引投资者,并以很多成功案例,来告诉投资者加入他们会有多么的成功。

二,会毫不介意地分享自己所赚得的金钱数额,似乎迫不及待地要告诉​​全世界自己赚钱了。


三,要嘛炫车,要嘛炫表,再不然就是全身名牌,不停地炫富,制造自己就是成功人士的形象。

四,会告诉你投资有风险(因为说没有风险就太假了嘛),但是他们有一套完善的系统,可以准确地预测市场未来的动向,只要跟着系统,就“保证”可以赚到一大笔钱。


五,最后,会非常有信心地和你分享他们的成功秘诀,并且非常愿意将自己的秘诀毫无保留地和你分享,说什么做兄弟的有今生没来世,有钱大家一起赚的话,让你感觉你似乎已经找到了人生救世主般的兴奋。

等等!好像哪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对了!坦白说,大家扪心自问,如果你有一种方法可以“保证”赚大钱,你会分享给全世界知道吗?也许你会分享给家人知道,但你会分享给路边你不认识的阿王阿李知道吗?


如果你的收入很丰厚,全身名牌,名车,名表,你会迫不及待地告诉全世界吗?你就真的不怕有人来打抢你吗?

所以,原因很简单,他想把这些“秘诀”分享给你知道,想利用各种名牌包装诱骗你,就是因为他想骗你的钱!

世界上没有一间Forex公司是叫你不要介绍会员进来的。介绍一个新的会员进来,上面的人就可以抽佣金,再介绍更多的会员加入,上面就可以继续抽更多的佣金。这,就是典型的拉人头老鼠会,典型的金字塔游戏!只要赚够了,他就一走了之,留下不知所措的投资者。

此外,Forex公司所提供的网络外汇投资软件,其实都是公司高层用来欺骗投资者的木马程式,这些程式都是暗中被人操控的,这也代表外汇汇率所有的起落也暗中被这些高层操纵。简单来说,只要他今天心情不高兴,他就可以立刻令所有投资者破产!

其实,国家银行已发布通告表明,除了银行以及钱币兑换商之外,其余的外汇业者都是非法的!你没看错,是所有!

如今,外面仍然有许多的Forex Trader在蠢蠢欲动,寻找机会向无知的小市民开刀,这篇文章也有可能会掀起很多的骂声,版主也冒著被外汇业者攻击的可能下写了这篇文章。但是,请大家想一想,今天会被骗马币五百万,难免下次再出现在报纸头条时,被骗的数额会以“忆”来计算。版主只希望在更多人误入圈套之前,来得及止步,避免踏上家破人亡的不归路。


也希望大家能将此文章share出去,也许大家的亲朋戚友,又或者是其他人想加入Forex的,来得及看得见这篇文章并打消加入Forex的念头的话,哪怕只有一个人,那这篇文章也有它的意义了。






投资股票的三个阶段 (下)

续昨天的投资股票初级阶段以及中级阶段,今日我们继续来谈论投资股票的最后阶段,也就是 - 成熟阶段。

如果被套的时间长,如选的个股再不争气,更是赚指数赔钱,解套无望。最长的要等3年甚至更长。


成熟阶段

经过小赚、深套、解套后,股民开始成熟:

1.终于解套:苦等了相当一段时间后或几次割肉抄底成功后,老本终于赚回。头脑不再发热,不再贪心,充分认识股市风险,交易行为变得稳重。

2.股票知识及操作技巧有很大提高:特别关注宏观面,结合技术面,自己分析判断性加强。对股评少听少看仅作参考。

3.谈话慎重:与周围人谈股票讲风险多了,股市上胜与负的结果不再流露到脸上和语言中,显得沉稳老练。增强了风险意识,所以多以见好就收、落袋为安、谨慎为上。
炒股要看什么书呢?看下老手是如何推荐的:炒股推荐书籍。新手还想炒基金、期货、黄金,基金、期货、黄金和股票不同,风险程度、交易规则也不同于股票,因此新手在入市前建议到财库股票网专家分析专栏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