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y 2016

市场行情 26/05/2016


今天市场全面来说依然渐渐地走高。金价也从1220的价位反弹至1230,而原油则受美国存油量比预期高的消息影响,在前七个月以來首次突破50美元心裡关口,创造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的价格。


国内新闻

1) 慕哈末:促进创新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条例7月出炉

国家银行(BNM)总裁拿督慕哈末依布拉欣透露,专为金融科技(Fintech)而设的新管制架构将在今年7月出炉。


慕哈末在出席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ASLI)主办的第20届大马银行峰会致词时指出,有关管制架构主要为金融科技公司而设,用意是测试金融服务营运环境的创新性。


“国行早就认可科技在驱动未来金融领域的力量。这些年来,银行透过利用科技力量取得了显著的效益,国行在多方面都展示了对这发展趋势的支持,包括付款、网络银行、代理银行、伊斯兰金融、货币交换和汇款等,而金融科技将是新增项目。”

慕哈末说,金融科技发展如数据区块(BlockChain)、人工智能和生物测定应用等,使银行疆界扩大中,这些新科技牵连甚广,使国行不得不重新思考管制架构,以解决消费者保障和市场行为课题,甚至是对金融市场秩序带来的影响。

2) 或增持大马银行股权‧阿兹曼:一马教训昂贵绝不再犯

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组)集团主席兼大股东丹斯里阿兹曼哈欣表明,倘若澳纽银行(ANZ BANK)欲出售所持的23.8%持股,他可能会选择买进有关股权。

他说:“我正在探讨有关选项,倘若对方欲出售股权,那么增购有关股权会是一个选项。”
他今日在第20届银行峰会过后,受追问及是否正在磋商增购股权时如此表示,惟他不愿进一步评论。

他说:“我目前仍然不知,正在探讨各选项,然而才伺机而动。”

根据早前报道,大马银行大股东之一的澳纽银行,考虑脱售在大马银行集团的24%股权,也考虑减持中国上海农商银行股权至20%。

3) 油价冲破50美元‧马币应声上涨

国际油价终于冲破每桶50美元水平,马币汇率应声上涨,今日升势高居新兴货币之冠。

大马时间上午9时24分,7月交割的布兰特期油高见每桶50.08美元,升0.7%,为去年11月以来首度攀上50美元。至于纽约轻原油期货则报49.87美元,共上涨0.63%。

受此利好消息激励,马币兑美元汇率今日一度弹升0.5%至4.0825,截至5时报4.0780,写下逾一个月来最大两日涨幅。

马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员黄克利斯多弗(译音)表示,油价上涨、美元温和回退及支持风险的情绪支持马币走强,油价和马币的连动关系保持强劲。

大马政府的22%收入来自能源相关资源,政府估计油价每下跌1美元,国库收入将减少4亿5千万令吉。

4) 放眼23亿销售目标‧马星首季赚9504万

受营业额走跌拖累,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组)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净利跌3.9%至9千503万5千令吉。

第一季营业额跌9.6%至7亿零917万3千令吉,主要因安邦路的MCity计划和八打灵再也的IconCity产业项目接近竣工所致。

马星集团董事经理丹斯里梁海金表示:“公司将评估及调整产品种类和推出时间,以便在今年内达到23亿令吉销售目标。”

今年截至4月30日为止,该公司的销售额为5亿3千600万令吉,并预计下半年推介18亿令吉房产项目。

国际新闻

1) 7个月来首见‧布兰特期油涨破50美元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幅度超出预期,受此激励,周四亚洲交易盘中,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近7个月以来首次涨破每桶50美元重要心理关卡。

股市上涨亦为油价带来支撑,隔夜道琼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那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天劲扬。

周四亚洲盘中,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为每桶50.05美元,创下去年11月4日以来新高;周三收涨1.13美元或2.3%,为每桶49.74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涨23美分,来到49.79美元,创下去年10月12日后新高,并将测试50美元大关;隔夜收涨94美分或1.9%,为每桶49.56美元。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起到了有效的提振效果,但汽油库存的增加为未来前景埋下隐患,不过美元涨势受阻仍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2)《福布斯》全球最大企业榜‧工商银行蝉联榜首‧苹果跳四阶冲第八

美国权威财经媒体《福布斯》公布“2016年全球2000大企业”名单,中国国有银行包办前三甲,工商银行更是连续四年稳居榜首。

韩国有67家企业跻身2000大,三星电子排名第18。美国企业入列2000大的占比逼近三成最高,波克夏海瑟威第四最强,苹果跳升到第八名。

《福布斯》杂志高级编辑史查尔非指出,这个排行榜反映了全球企业目前所面对的一些宏观经济情况,这包括中国经济放缓、能源价格暴跌,以及欧美日本等地的中央银行银根政策。

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包揽了全球企业2000强前三甲。

3) 爱迪达亚洲产线要搬回德国‧机器人上阵

爱迪达公司(Adidas)宣布,明年运动鞋生产线将从亚洲搬回德国,开始运用机器人大量生产,明年也打算在美国设立自动化生产工厂。
这将是世界第二大运动用品制造商,24年来首度在母国德国量产跑鞋,上回在国内生产是1993年的事。

爱迪达目前把大部份生​​产作业外包给劳力成本低的亚洲国家。

如同美国同业耐吉(Nike),爱迪达也利用中国、越南等工资较低廉的国家作为制造基地。但随着亚洲工资上扬,机器人逐渐成为价格竞争力的替代选项,为符合经济效益,爱迪达等公司把一部份生产作业迁回国内。

爱迪达表示,如今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发达,生产线移回接近消费者的地点,更能加快推出新款式产品的时程,解决运输时间漫长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