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y 2016

市场行情 25/05/2016


经过数日的下滑,今天市场全面来说都大量地反弹了上来。金价则急速地下滑到1220的价位,而原油依然走强至49美元,朝50美元价位冲击。

国内新闻

1) 外汇亏损2.7亿‧亚通首季净利​​挫37%

受融资及减值成本和外汇亏损拖累,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净利大挫37%至3亿6千8​​25万6千令吉,前期为5亿8千483万9千令吉。

另一方面,营业额在第一季增加5.4%至50亿零884万1千令吉。

根据财报,亚通第一季减值成本为11亿6千505万8千令吉,前期为9亿8千375万令吉;第一季外汇亏损达2亿6千658万令吉,前期为4千零21万3千令吉收益。


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贾玛鲁汀表示:“第一季成绩喜忧参半,XL、Dialog及Smart表现奇佳,但天地通(Celcom)则拖累整体成绩。无论如何,我认为近期出现好迹象;天地通推出更多的长期演进技术(LTE)地点及在过去两个月推出多项具竞争力的数据产品,我有信心,天地通能在今年转盈。”

2) 亚币回弹

隔夜美股大涨,亚洲股市同扬,带动亚洲货币在25日强力反弹,不过由于人行将人民币中间价定在5年低点,让人民币走低。

出口商在月底出售美元,韩元涨幅扩大,终场升值0.9%;新台币、印度卢比和泰铢各起0.2%;新元起1.4%、菲律宾比索涨0.3%和印尼盾涨0.44%。


马币在油价回弹和丰田汽车证实投资4亿5千万美元在大马设厂的消息带动,兑美元扬升0.46%至4.1010水平;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也普遍走高,其中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起至2.9689和3.7194。

3) 国油澄清‧没与俄洽谈售股权

国油公司(Petronas)否认有跟来自俄罗斯的单位洽谈出售股权或资产事宜。

该公司发表文告澄清,现阶段他们没有邀请任何来自俄罗斯的企业单位展开洽谈。


文告指出,俄罗斯媒体近期在报道中,声称有关要出售国油特定资产和股权事宜的洽谈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际新闻

1) 新加坡首季成长1.8%‧逊预期


新加坡贸工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一季经济较去年同期增长1.8%,增幅表现略低于彭博调访经济专家得出的1.9%;与前一季相较,则是增长0.2%,增幅低于经济专家估计的0.6%。

新加坡上修首季经济成长数据,但调降其全年出口预测,显示该国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引发呼吁政府扩大财政激励措施的声浪。

季成长0.2%优于4月公布的零成长,年增率与初值一致为1.8%。


这份数据显示,第一季服务业增长放缓到1.4%,制造业则是较去年同期萎缩1.0%,建筑业则增长6.2%。

2) 熊本地震影响‧索尼:净利恐腰斩

索尼(SONY)宣布,因九州地区熊本县4月发生的强烈地震导致旗下影像感测元件工厂停工,本财年集团净利可能大减一半,降至800亿日圆。

索尼上年度(截至3月31日)集团净利为1477.9亿日圆。

索尼预估本财年集团合并营收为7.8兆日圆,较上年度的8.11兆日圆减少。本财年营业利益预估仅成长2%,为3千亿日圆,远低于分析师预测均值4千零91亿日圆。


索尼估算,地震对旗下影像感测元件与数位相机事业造成的冲击,本财年将达到1千零50亿日圆,对公司整体造成的影响将达到1千150亿日圆。

3) 土耳其三度降息0.5%至9.5%‧土币恐沦空头猎物

政治压力太大,尽管美国升息传闻满天飞,弱势土耳其币遭到放空的压力大增,土耳其中行仍决定降息0.5%,为土国中行连续第三个月调降利率。

中行总裁泽德卡亚宣布隔夜放款利率由10%降至9.5%,符合市场预期。土国总统埃尔多安频频施压,反对高利率,威吓说利率过高有如叛国。


尽管本月土耳其币狂贬6.5%,美国升息机率大增,更重要的是,土国总理改由总统心腹出任,政治影响经济的疑虑升温,中行仍决定继续下砍利率。经济学家说,中行决定有如提供更多证据,显示政治宽松压力重于货币贬值忧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