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6

市场行情 24/05/2016


今天市场依然无法避免的以红海的收场。金价则滑落至1240的范围,而原油也守在47至48的价位。

国内新闻

1) 拨备开销增‧丰隆银行第三季净利4.98亿

受拨备损失准备金和营运开销增加影响,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组)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第三季净利按年跌4.11%至4亿9千783万令吉,前期为5亿1千916万6千令吉。

9个月净利则挫16.89%至13亿4千487万3千令吉,前期为16亿1千833万6千令吉。


第3季营业额则上扬1.43%至10亿零223万3千令吉,9个月营业额报30亿9千897万9千令吉,涨2.41%。

丰隆银行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多米尼克透过文告说,虽然宏观情况仍值得关注,贷款成长却仍保持动能,按年增长7.4%至1千188亿令吉,贷款素质也保持良好。

2) 马斯兰:多达30亿人口‧加入RCEP拓贸易市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说,大马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将有助大马开拓30%的世界贸易市场,涉及30亿人口,有利于国家经济发展。

他表示,一旦签署有关协议,大马将能与中国和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阿末马斯兰今日在下议院回答民政党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拿督梁德明的问题时表示,截至今年5月,16个谈判参与国已进行12回合谈判,期望在今年杪结束RCEP协议的谈判。

3) 英美烟草委新董事经理

英美烟草(BAT,4162,主板消费品组)宣布委任艾力克史多尔为新任董事经理,从2016年6月1日生效。

该公司在文告中指出,48岁的艾力克史多尔将接过史迪发诺的捧子,史迪发诺完成任务,并将准备回国,他在大马任职已有近3年光景。

来自荷兰的艾力克史多尔,在英美烟草集团拥有20年的国际市场经验,包括曾经任职伦敦总公司、东欧中东及非洲及亚太市场等。


艾力克史多尔也曾在2010年担任大马英美烟草的市场总监,并于2012年调任韩国英美烟草的市场总监,接着擢升为北亚区域的区域总监。

另一方面,该公司也宣布非执行董事拿督陈春裕(译音)调任为独立董事,从今年5月23日生效。

4) 呆账回收增‧艾芬控股首季净利飙3倍

艾芬控股(AFFIN,5185,主板金融组)的核心业务改善,加上呆账回收增加,带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净利飙高近3倍,从3千零8万5千令吉提高到1亿1千556万6千令吉。

第一季营业额微挫0.41%,由4亿2千867万4千令吉降至4亿2千692万1千令吉。

该公司在文告中说,盈利大幅改善,除了贷款减值拨备降低、贷款回收增加、联号公司盈利贡献提高,净利息收入和伊斯兰银行收入上扬,也是居功不少。


艾芬控股第一季贷款成长3%,截至3月的存贷比为88.4%。包括法定储备金的贷款损失覆盖率作93.6%,低于去年12月的98.1%。累计减值贷款率增加8基点,至1.98%。

国际新闻

1) 全球经济前景不明‧美欧制造业5月PMI转弱

受全球经济前景不明,订单需求降温,美欧制造业成长动能均大幅减缓。调查机构Markit周一公布欧美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下跌,其中美国制造业PMI初值创下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欧元区制造业PMI也降至3个月低点。

Markit公布美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结果从4月终值50.8降至50.5,不仅逼近成长停滞状态,并创下2009年10月以来最低点。其中产出指数跌破50大关至49.1,为2009年9月首次陷入萎缩,加上新订单成长不振,导致美国制造业PMI指数表现疲软。


该调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威廉森表示,美国制造业PMI不佳,已为美国第二季经济能否从年初颓势中反弹带来疑虑。他还认为制造业将拖累美国第二季经济成长,导致美国将再度被迫倚赖服务业与消费支出支撑成长。

2) 瑞意集团CEO辞职银行‧强调配合对1MDB调查

随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吊销瑞意银行的商业银行执照,瑞意银行表示,其集团首席执行员斯蒂法诺(Stefano Coduri)已宣布辞职,立即生效。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瑞意银行也强调已经在新加坡及瑞士当局针对1MDB的调查工作上,予以全面配合,但强调瑞意银行目前仍是资本完善的银行。

3) Snapchat估值上看931亿

消息人士透露,Snapchat将展开新一轮筹资案,此回合筹资将募集约2亿美元(约8亿令吉)资金,而公司估值最高可达227亿美元(约931亿令吉)。

在前一轮由富达投资于今年3月主办的1.75亿美元筹资案中,Snapchat的估值为160亿美元,符合其2015年的身价。


影像即时通与多媒体行动应用程式Snapchat每日约有1亿名用户上线,每日影片浏览量已经达到约80亿次,紧追脸书之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