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6

市场行情 09/06/2016


今天市场表现全面来说都不是很好。 经过数次的冲刺,金价也暂时守住在1260的价位,而原油也暂时地站在50美元的新高。


国内新闻

1) MIDF:油价弹回53美元‧消费税可调低至5%

布兰特油价强势冲破52美元大关,MIDF研究估计若油价能稳站在55美元水平,政府理论上可透过将消费税率降低至5%,来替虚弱的本地经济活动注入一支强心针。


MIDF表示,在政府维持财政巩固措施下,油价回弹提供政府下调消费税的空间,以促进国内消费,推动经济表现。

“我们估计,若2017年的原油平均价为55美元,政府将可在不影响赤字目标的前提下,把消费税率降低1%;若油价进一步攀升至75美元,则消费税可被降低2%。 ”

大马消费税目前为6%,政府明年可从中收取420亿令吉税收;政府的目标收入是695亿令吉,其他收入来自石油相关收入。

2) 英美烟草2.18亿售灵资产‧所得或派股息

英美烟草(BAT,4162,主板消费品组)决定以2亿1千800万令吉,脱售八打灵再也4层楼办公楼、厂房及总共5万3千多平方公尺的99年租赁地段,并考虑将脱售所得用来派发股息、进行削资和摊还现有的周转贷款。

该公司发文告说,旗下独资子公司烟草进口与制造有限公司(TIM)3月17日停止灵市厂房运作后,已于8日与LGB产业有限公司签买卖合约脱售上述产业。

根据上市条例,英美烟草以公开竞标方式脱售产业,竞标4月29日截止,董事部于5月23日评估各竞标,LGB产业公司的控股公司为成功竞标者。

不过,有关售价略低于DTZ产业咨询公司在今年4月的估值;根据估值,有关土地值2亿1千680万令吉,土地建筑物值4千470万令吉,总估值为2亿6千250万令吉。

3) 热钱涌入‧油价走高‧马币有望重返4.00

热钱涌入、油价冲破每桶52美元,加上美国6月升息预期消退,马币汇率上升动力正逐步加强,今日扬升至3周以来最高水平,领涨亚洲货币,有望回收4.00水平。

布兰特原油价格扬升逾2%至每桶逾52美元,写下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大马作为亚洲唯一净石油出口国,前景大受看好,带动马币持续攀升。

同时,迹象显示美国联储局将缓慢升息,也令新兴市场资产重获购兴。联储局将于本月14至15日开会议息。

马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员黄克利斯多弗表示,联储局官员在下周开会议息前保持缄默,令市场噪音减少。联储局可能在6月决定延后升息,导致美元相对疲软,加上油价企稳,扶持了马币走势。

美国立刻升息预期消退,热钱回涌亚洲新兴市场,加上油价高涨加持,马币兑美元汇率今早一度冲上4.0280水平,强涨0.86%,抵达5月18日以来最高水平。下午5时马币报4.0450,涨0.44%,前一日为4.0630。

4)《路透社》调查‧4月IPI有望增3.5%

《路透社》调查显示,大马4月工业生产指数(IPI)有望按年增长3.5%,延续上月的涨势。

受电力业及制造业成长带动,大马3月工业生产指数按年增长2.8%。

今公布数据至于大马4月出口,则受电子电器等制成品及棕油出口驱动,而按年增长1.6%。

大马统计局将于本月10日(周五)公布4月份工业生产指数。

国际新闻

1) BIS:外汇市场异常‧金融市场山雨欲来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三表示,美元长达两年的涨势导致以美元为基础的利率市场出现扭曲,对金融稳定的威胁日益增大。

BIS经济顾问兼研究主管申铉松表示,抛补利率平价(CIP)的崩跌以及由此所导致的交叉货币基准利差(cross-currency basis rates)收紧,可能对全球金融体系产生负面影响。

总部设在瑞士的BIS是主要中行的一个论坛。

2) 传德商银囤现金‧拒付负利率

《路透社》报道,熟知事况的消息人士指出,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 bank)正在研究持有数十亿欧元计现金的可能,以避免存放在欧洲中行还要支付惩罚性利息。

一家德国政府持有部份股权的银行做出这一举动,将代表对欧洲中行超低利率做出最为重大的抗议;欧洲中行超低利率政策遭到包括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在内的许多政界人士批评。

两名官员表示,虽然该行还没有做出决定,但已经与德国政府进行讨论。这两名官员因事涉敏感而不愿具名。

德国商业银行一名发言人称,该行“目前”并没有囤积现金,并拒绝就未来是否可能这么做置评。

3) BP:未受投资减少所累‧全球油气储量持稳

《路透社》报道,英国石油(BP)在指标行业​​报告中表示,2015年全球石油储备持平,尽管在油价崩跌后投资和探勘急剧减少。

由于生产多少有些经济可行性,技术上可开采的已探明油气储量通常会随着油价上下而起伏。

根据BP的《世界能源统计评论》,在2015年当布兰特原油价格下跌近50%至每桶52美元时,储量仅减少0.1%至1.698兆桶。 BP的这份报告首次出版是在65年前,且获认可为业界指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