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06/10/2016

国内新闻

1) 成本升高.零产能扩张.顶级手套末季净利看淡

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组)即将出炉的第四季业绩料显示净利按季微起4%及按年重挫37%至6500万令吉水平,分析员认为,其业务前路仍崎岖不平,预料2017财年净利将下滑12%,加上估值偏高,而建议沽售该股。

顶级手套预计于下周三(12日)公布截至8月31日止的2016年财政年第四季和全年业绩。

马银行研究认为,顶级手套第四季按季盈利表现平平,产品较高平均售价(按年料起5%至10%)及胶汁价格下跌利好,遭成本升高,尤其是最低薪金制及天然气价格走高所抵销及零产能扩张使销售额持平。

顶级手套在波德申新工厂-F27已进入测试阶段,预料于2016年12月全面商业化、泰国普吉第F6工厂将延迟至今年12月完成,主要是建筑活动延长。新厂F30将于2017年2月投产,马银行研究预测,该公司在2017财政年的产能将增加18%。

联昌研究指出,预料顶级手套2016年第四季净利,将落在6500万至7000万令吉之间,按年下跌32至37%,使2016财政年净利减少至3亿6000万至3亿6500万令吉,稍为落后该行预测的3亿7500万令吉。


顶级手套业绩表现较弱,相信是受到各项利空冲击,包括系统性成本有增无减,特别是较高的天然气成本、外劳人头税增加及最低薪金制,美元兑马币汇率回稳及产品价格竞争等影响。

2) 业绩亮眼.工程赚副扬.乔治肯特财测上调18%

乔治肯特(GKENT,3204,主板贸服组)业绩亮眼及建筑工程业务赚幅升高,分析员上调其2017财政年财测,预期其潜在重估价值催化因素主要来自轻快铁第三线路逾90亿令吉的建筑工程订单,根据工程执行伙伴的6%收费,料有助进一步推高其盈利表现。

肯纳格研究指出,随最新业绩表现超越预测,该行将其2017财政年净利预测上调18%至7470万令吉,主要反映工程赚幅从12%上调至15%,惟2018年净利预测则保持不变至1亿零50万令吉。

在上调其净利预测及完成4送1比例派发红股计划后,该行将其合理价从2令吉17仙上调至2令吉80仙,并给予“短线买进”评级,这是基于采取新综合价值估值所得,包括将其建筑业务之前保守估值,即2017年财政年预测本益比,从之前的10倍上调至12倍,与同业平均一致。

该公司截至2017年财政年首半年业绩表现超越市场预测,核心净利3550万令吉占该行全年预测的56%,主要是其工程业务赚幅超越预测。


该行认为,上述估值上调合理,因乔治肯特强劲的净现金状况、其2017年首半年的建筑业务赚幅达到18%(比较同业平均12%至17%之间)。不过,该公司的尚存合约订单仅为11亿令吉,比同业平均的16亿令吉至29亿令吉来得低。

3) 末季商情指数谨慎乐观

美商邓白氏(D&B)的调查显示,大马2016年第四季商情指数维持谨慎乐观。

根据日前发布的商情指数(BOI)指出,大马整体商情指数自今年次季起连续两季趋下行,从第三季的4.42点升幅,放缓至第四季的3.83点升幅。

按年相比则由负转正,商情指数从2015年第四季的负14.49点,来到2016年第四季的3.83点升势。

商情指数是衡量一国经济的商业信心。这是邓白氏在马的第15次发布。

2016年第四季,6指数中的3个指数按季缓跌,2指数改善,另一不变。按年比,6指数中5个改善。

邓白氏说,金融领域成为最乐观领域,5指数在扩张氛围。紧随宽松的明显迹象,6指数中有3指数扶摇直上。矿业是最不乐观的领域,没有一个指数在正面上扬区间。 6个商业领域,在2016年第四季保持不变。


邓白氏商情指数的这6个领域,包括销售量、净利、售价、库存水平、雇员和新订单。

4) 新机场税料明年开跑.大马机场可加强现金流和新订单

新机场税极有可能在明年落实,达证券认为,这不会为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组)造成明显冲击,因为该公司可以获得政府补贴。

至于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组),分析员则不排除该公司可能牺牲部份赚益,以抵销东盟票价差距缩减的影响。

分析员指出,虽然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新机场税将在明年落实,但航空委员会(MAVCOM)至今尚未发出文告,这意味着内阁仍未放行新条例。

据称,新机场税推行后,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的东盟机场税将降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的东盟和国内机场税则会上涨。 (表一)大马机场管理层指出,目前KLIA和KLIA2的东盟和非东盟国际乘客比例各为40:60和60:40。

分析员认为,由于大马机场获得政府的补贴,因此新机场税不仅不会影响该公司业绩,该公司反而可以透过收取更多现金,而加强管理现金流量。

大马机场2014和2015财政年分别获得8030万令吉和8770万令吉的补贴。


鉴于新机场税的影响有限,分析员保持大马机场的“卖出”评级和6令吉35仙目标价,主要是考虑到土耳其业务依然疲弱。

国际新闻

1) 三星审慎评估.对冲基金艾略脱分拆提议

科技业巨擘韩国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正在审慎考虑美国对冲基金艾略脱(Elliott Management)的提议,并称该公司认为应与投资人进行具有建设性且开诚布公的对话。

三星电子身陷Galaxy Note7召回风暴、避险基金趁三星焦头烂额之际出招,要求拆分三星电子,并发放高额股利。市场对此反应正面,三星股价一度大涨5%,刷新盘中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致力于为所有股东创造“长期永续价值”,目标在于让股东价值最大化。该公司并未就艾略脱的提议的细节置评,也未表明是否正与这家美国对冲基金沟通。


艾略脱寄发公开信,指称三星电子有严重企业治理问题,股价长期遭到低估,提议三星电子应该一分为二,拆分为控股和营运两家公司,其中营运公司应在韩国和美国纳斯达克同时挂牌。

2) 朝日传198.5亿.买英酒商东欧业务

日本啤酒巨擘朝日集团(Asahi Group)打算开价超过48.7亿美元(约198.5亿令吉),买下英国南非米勒啤酒集团(SABMiller)旗下东欧5国的啤酒业务。

朝日集团之前买下全球首屈一指酿酒厂安海斯-布什英博集团(Anheuser-Busch)旗下沛罗尼(Peroni)、葛兰斯(Grolsch)和明太(Meantime)品牌,以巩固欧洲的市场地位。

目前比利时啤酒公司安海斯-布什英博将并购英国南非米勒啤酒集团,两家公司合并后将跃居全球啤酒业的龙头。

作为协议的一部份,欧盟要求安海斯-布什英博剥离英国南非米勒啤酒集团旗下东欧5国的业务。这5国分别是捷克、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共和国。

安海斯-布什英博还被迫剥离意大利、荷兰和英国的生产线,以缓解竞争疑虑,并赢得主管机关的同意。

日经新闻报道,安海斯-布什英博3日完全交易后,将即刻开放英国南非米勒啤酒集团旗下东欧啤酒业务的竞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