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01/04/2016


今天除了上海市场之外,其余股市都以一片红海收场,其中日本更是下滑最多的国家,跌幅高达3.55%,这显示了市场依然无法维持他们的高峰。金价也稍微下滑,但依然保持在1230美元以上,而原油也继续地走低至37美元。



国内新闻

1) 领先指标三连挫‧首季成长恐跌破4%


大马经济领先指标按年连续第三个月下挫,经济学家表示,尽管领先指标不全然反映真正经济成长,但足以指出第一季经济成长放缓趋势,部份经济学家估计可能跌破关键4%。

不过,随着私人消费稍微反弹及基建计划加速发放,第二季经济有望成长4.2%。

2) 州选号角吹响‧“砂州概念股”动起来

第十一届砂拉越州选举逼近,预料砂州政府将陆续发出好消息营造良好感觉,特别是颁发更多发展计划,以福胜利(HSL,6238)等建筑股为首的“砂州选举概念股”有望成为股市赢家。

砂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沙登昨日公布,砂州议会将在4月11日解散,为第十一届砂拉越州选举铺路。

点评 :砂州近来都受到很大的关注及照顾,无庸置疑,都是为即将来临的砂州大选铺路。面对这场大选,版主认为成绩不会让人们大跌眼镜,因为丹斯里阿德南非常受砂州人民的爱戴,呼声最高,当选毫无悬念。只是,某大官只有到了选举来临的时候才来关心人民,才来大派糖果,这样真的好吗?

国际新闻

1) 7年新低‧全球股票发行首季仅1066亿美元

汤森路透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全球股票发行规模降至七年低谷,市场的动荡给希望发行股票的企业泼下一盆冷水。

数据显示,首季包括股票首发及增发在内,全球股票总发行规模下降一半以上,至1,066亿美元,为2009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Thursday 31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31/03/2016


今天市场波动并不大,只是慢慢的调整而已。各国指数的波动都在1%的范围,金价稍微往上涨。而原油也暂时维持在38美元的范围。这几天的市场成绩并没有显示任何大浮动。

国内新闻

1) 刷新43年最大涨幅‧马币首季升值9.7%

虽然分析员纷纷批评马币吸引力最低,但受石油出口带动,马币成功跻身表现最佳亚太货币行列。马币兑美元今年首季升值9.7%,刷新43年最大涨幅纪录。

分析员预测,马币兑美元今年将进一步贬值8.4%,是跌幅最大的亚太货币;一些分析员更估计,马币可能跌得比去年9月写下的17年新低更深。


与他们预测的相反,马币兑美元今年首季强势升值,而油价回弹,以及大马政府提高税务和减少开销,都是马币回升的主要原因。

2) 副财长:纳入CTOS‧欠Astro和电讯费影响申贷

信贷情报服务私人有限公司(CTOS)有Astro和所有电讯公司的欠款记录,没有缴付Astro和通讯费者的银行贷款申请可能会受到影响。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佐哈利说,中央信贷情报资讯系统(CCRIS)除了存有金融机构的信贷资料外,也有高教基金贷款(PTPTN)的欠款资料。

点评 :续高级教育基金贷款(PTPTN)后,Astro和所有电讯公司的欠款记录也将纳入CTOS和CCRIS了,有拖欠电讯公司的朋友需注意了!


国际新闻


1) IBM将在德国裁千人

德国商报社的报道指出,知名电脑资讯服务供应商国际商业机器(IBM)将在德国裁员1千人。

德国商报社透过电子邮件发布文章概述指出,IBM周三向劳工代表告知了此一计划。不过,这项报道并未说明消息来源。


对于,德国商报称,IBM方面拒绝就裁员数量发表评论

点评 :续各个领域的巨头相续裁员后,裁员风也吹到了IBM这里。看来,平稳的市场中处处隐藏着危机啊!

Wednesday 30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30/03/2016
















国内新闻


1) 外资注入44亿‧马股牛市世界最长

尽管大马石油出口连跌12个月、首相面对贪污指责和企业盈利疲软,但大马股市却创下全球最长牛市的纪录。

外资正以最快步伐重返大马,马股综指比2008年低点上涨了超过两倍。


东方汇理(Amundi)大马高级投资经理陈明辉(译音)知道其中秘密何在,他表示,马股波动性是区域市场中最低的,投资者愿意错失更高涨幅,因此也避免了更大跌幅。



2) 叶伦升息立场保守‧亚币飙高


联储局主席叶伦对于进一步升息的保守立场提振全球投资人的风险需求,令美元受到打击,热钱回流亚洲,亚洲货币30日暴冲强弹,并以马币和韩元冲势最勇猛,都大涨逾1%。

叶伦强调称,美国经济仍面临全球风险,因此在升息问题上仍宜“谨慎”行事;预言马币兑美元一度飙高1.65%至3.9300,下午5时仍大涨1.44%至3.9385水平,向3.90水平迈进。

点评 :正当全世界预测美国即将升息的当儿,叶伦又再一次地把升息的时间往后推,这无疑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而亚币也因为热钱回流而大涨,如无意外的话,短期内看好马币将持续走高。

3) 个人电子报税‧延长至5月15日

内陆税收局指出,个人电子报税截止日期延长至5月15日,不过,亲自缴交报税表格者最迟须在4月30日之前提交。

该局公关马斯仑向《马新社》说,截至今早,内陆税收局接获68万5千430份电子报税,比去年同期增加13.07%,该局预料今年将收到大约200万份电子报税。

他说,延长个人电子报税截止日期旨在鼓励纳税人利用电子报税。

国际新闻

1) 巴克莱:商品恐崩跌25%

今年来受到投资人热捧的大宗商品,多头涨势恐怕反转。英国巴克莱集团警告,原油和铜等天然资源近期内会面临急跌风险,主要是投资人可能因任何风吹草动,争先恐后获利了结出场,大宗商品怕从目前价位崩跌多达25%左右。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期油周二早盘跌破每桶美39美元,下跌2.5%来到38.42美元﹔伦敦布兰特期油下挫2.4%,来到每桶39.3美元。



Tuesday 29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29/03/2016


今天的市场依然继续以红盘结束。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暂时都会保持在平稳的阶段。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原价今天终于跌到38美元,而金价也开始渐渐的往1,220美元下滑,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国内新闻

1) 马币一度猛升‧兑美元3.9907‧兑新元2.9163

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风险胃纳扩增,推动人民币写下7个交易日以来最高纪录,亚洲货币跟着上扬,由一度升破4令吉马币领涨。

马币兑美元盘中最高升至3.9907令吉,下午5时报3.9960令吉,比周一的4.0100令吉高0.35%。马币兑新元一度升至2.9163令吉,截至下午5时跌回2.9176令吉。


2) 房贷最大绊脚石‧房市今年买气难升


iProperty的2016上半年产业情绪调查显示,银行谨慎贷款,2016产业市场“有需无贷”打击买气,产业价格持平料为资本雄厚者提供更佳投资机会。

调查显示,大马产业市场还在复苏阶段,大部份受访者虽然仍有意购买产业,却难以获取房贷,促使该集团预测,今年产业市场将因高房贷拒批率而持续放缓及充满挑战。

iProperty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乔治柯米尔指出,市场需求因缺乏贷款而无法被满足,今年产业价格料持平,为持有资金者提供最佳“买市”(Buyer market)。

3) 传言成真‧查卡利亚成联土全球CEO

联土全球(FGV,5222)正式委任拿督查卡利亚为首席执行员兼集团总裁,将在4月1日上任,证实市场传言。

同时,现任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依米尔因合约期满,将在3月31日离开联土全球,依米尔共在联土全球服务3年。


国际新闻

1) 7经济体债务危机最高‧中澳瑞韩皆上榜

洲悉尼大学经济与金融教授肯恩依据国际结算银行(BIS)公布的各国负债季报指出,未来1至3年有7个国家及经济体最可能发生债务危机,依序为中国、澳洲、瑞典、香港、韩国、加拿大及挪威。

肯恩所依据的两项研判标准是:当民间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太高,以及民间负债占GDP比率快速上升时,便可能发生债务危机。

依据经济学者瓦格的论述,当民间负债占GDP比率超过150%,且五年间此一比率上升约20%时,便可研判将发生债务危机。


美国在2008年时符合这两项标准,许多其他国家亦然;迄今这些国家不是仍陷入危机(尤其是欧元区),就是处于低成长(如美国、英国等)。

2) 人民猛存钱‧美国2月个人支出仅增0.1%

美国今年2月个人支出仅月增0.1%,1月支出成长亦遭下修至相同幅度,在此同时,储蓄率则攀升至逾3年高点,显示美国家庭对消费支出仍抱持谨慎态度,更重要的,消费者支出疲弱恐暗示美国今年经济成长力道减弱。

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增速也不如预期,意味联佳日局离下次升息有更多思考时间。

据最新报告显示,美国2月个人支出经季调后较前月微增0.1%,虽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但已连续第3个月温和增加。 1月的个人支出由初值的月增0.5%,下修至月增0.1%。

Monday 28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28/03/2016


今天的市场微微下挫,港市,德国及英国则今天休假。而日本市场也经过了几天的下滑后,渐渐地反弹了起来。金价仍维持在1220的范围,而原油也暂时死守在39美元的关头,全面来说市场暂时不会有巨大的浮动。


国内新闻

1) BBCC和三井合作‧投资16亿发展商场

由绿盛世(ECOWLD,8206)、UDA控股公司(Uda Holdings Bhd)及雇员公积金局(EPF)联营的武吉免登城市中心(BBCC)与日本三井集团将共同投资16亿令吉,发展140万平方英尺的大型购物商场。


除了与三井签署初步协议,BBCC也与日本索尼音乐旗下的Zepp签署条款纲领,与新加坡雅诗阁(Ascott)签署谅解备忘录(MOU)。

BBCC首席执行员拿督王克成表示:“BBCC是三井集团在日本海外投资的最大项目,这显示BBCC的发展潜能。”

根据初步协议,BBCC与三井将联营发展BBCC的购物商场,持股各为50%。

2) 马币逆势上涨至4.01

美元指数连涨7天,创1月以来最长涨势。美国本周的经济数据料增添市场猜测,经济情势大好,足以因应利率升高。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指数午市涨0.13%,上周上涨1.3%。

美国上周公布第1季经济成长优于预期,显示联储局(Fed)可能最快下个月升息。

3) 3月物价减缓‧首季通膨料维持4%

大马2月消费价格指数(CPI)按年飙高4.2%,经济学家认为这是去年低基础比较而飙高,3月物价可能减缓,首季则预期维持4%左右,全年则将走缓至2.6至3.5%水平,预期国行将维持隔夜政策利率3至3.25%以护持经济取得4.3至4.5%成长。

兴业研究认为,佳节消费增加,加上去年2月燃油补贴大幅调整影响比较数据,是2月通膨刷下7年最高纪录的主要原因;核心通膨维持3.6%,与1月相同。

国际新闻

1) 传G7前出招振经济‧日本拟发消费券

日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将宣布一套经济刺激方案,内容包括发放消费券,以提振经济;安倍选在5月底于日本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高峰会前提出,显然也意在推动国际社会合作。

报道指出,安倍将在29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新刺激经济措施;日本国会同日将通过规模96.7兆日圆(8千540亿美元)的2016年度(至2017年3月底止)预算案。

安倍将宣布的新刺激措施可能包括推出消费券、孩童托育券及发放现金,他也将呼吁幼稚园业主为教师调涨月薪4%或1.2万日圆。新措施可能也包含土地改革、强化农业基础建设、翻修老旧道路与桥梁、升级港口及兴建磁浮列车专用的设施等。

2) 石油公司放慢勘探步伐

全球大型石油公司石油储量的消耗速度正在超过补充速度,显示出油价的深度下跌正在改变能源行业的优先关注事宜。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石油公司数据的分析,2015年,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荷兰皇家蚬壳集团(Royal Dutch Shell)在内的西方规模最大七家公开上市能源公司,新储量平均仅替代了75%的油气产量。这些石油公司公布的储量出现至少10年来的最大总体降幅。

埃克森美孚称,这是20多年来该公司第一次没有100%的用新储量替代产量。该公司2015年的储量替代率为67%。

Sunday 27 March 2016

内力不足外力的房产市场应该还有下调的空间?

2016年对我国房市来说,是个重要的分水岭,经历了长达8年的房地产好景,在这一年陷入低潮期,尤其购屋者购兴持续萎靡,更是大部分市场人士看淡今年表现的原因之一
市场普遍看淡我国今年的房市前景,甚至有者认为最快要到明年才能恢复。在大马房市处于买家市场的时刻,您们本身又是如何看待今年的房市
当我们谈到房地产时,必须对地点、房产种类与价格相当敏感,这些都是购屋者在选购房地产时都会纳入考量的重要因素,但往往却是情绪(sentiment)主导购屋者做出购屋决定的关键。
当人们情绪不佳、害怕或觉得时机不对时,无论产品与价格多么诱人,他们最终还是不会购买有关房产。因此,良好的情绪将促使人们做出购买决定。
看回现今的市场,我们又有怎样的环境?不外乎是萎靡的情绪,与疲软的购买力。不过,这并不表示大环境不佳,投资者就没有机会。对于有意拥屋自住的购屋者和长期投资者来说,今年正是寻觅最佳投资的好时机。若我们从大吉隆坡房市出发,基本上可分为大众(mass market)和高档市场。眼下市场虽然面对情绪不佳且购买力疲弱的冲击,但大众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强劲。
这可从发展商不断推出这类型新项目,与只要针对大众市场的房地产展销会都满是人潮等现象看出端倪。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房子始终是必需品。
一般上,即面积在750平方呎以上,且价格低于60万令吉以下,就不必担心会乏人问津。
能够符合家庭需求的房子都是抗衰退的房产,不用担心这类型房产价格走跌。最糟的情况是价格停滞不前,但至少能保住资本。

至于高档市场的房产,价格回调的风险比较高。事实上,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个迹象,即在2年前房市一片好景时高价购得的房产,若买家持有力不足,现在被迫放手会发现市场已经没有买家,那是因为买家都转向大众市场。

从市场上,版主看到的是不少的发展商都看到本地买家的疲弱购买能力,都主推高档市场,并瞄上外国的买家。版主个人愚见,目前的房产市,还有让大家观望和等待的机会,毕竟一个内力不足外力的市场应该还有下调的空间。


先调整投资心态,才学在股市中赚钱

在股市中,有人赚钱,也有人赔钱,这些都是很正常的情况。但问一问许多人的股市投资经历,大多不是投资套牢,就是惨赔收场。为何一般民众不像那些投资专家,可以经常有大获利的表现,反而经常是小赚大赔,这就要看看自己的投资行为和心态,是否适合进场买股票!

有许多人,买了股票后,眼看着股票直上,虽然手中的股票已经有赚钱,但却总觉得赚太少,心里不断加强这是只会大涨的好股票的印象,因此,越涨就买越多,深怕少赚了许多钱。然而好景不长,股票再涨也是也限度的,由于成本越垫越高,此时股票一反转,最后反而变成待宰的肥羊。

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卖了股票之后,还会继续观察已经卖掉的股票,是否还在继续上涨,若其后下跌了,就会庆幸自已幸好有早早卖掉;但相反的,若其后上涨了,就会懊恼卖得太早。此时,一般人经常有的反应,就是反手再加码更多去追回来,若是股票仍有继续上涨是还好,但若是开始反转下跌了,这些回头加码买进的人,极有可能连先前小赚的部份都惨赔回去。

想克服这种极易在股市中赔钱的心态,就必须认清倒金字塔型加码法绝不可取,因为成本比别人高就容易赔钱。所以就算买了股票,遇到继续上涨的情况,除非你找到更好的理由去加码,否则别轻易加码,就算是加码也不能比原先的投资金额还高。

另外,股票一旦卖出了,涨跌就跟你毫无关系,每一段的买卖行为都应该要各自独立不受影响。就算是要再进场,跟前面一样,除非有更好的买进理由,否则别轻易进场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