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29/03/2016


今天的市场依然继续以红盘结束。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暂时都会保持在平稳的阶段。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原价今天终于跌到38美元,而金价也开始渐渐的往1,220美元下滑,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国内新闻

1) 马币一度猛升‧兑美元3.9907‧兑新元2.9163

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风险胃纳扩增,推动人民币写下7个交易日以来最高纪录,亚洲货币跟着上扬,由一度升破4令吉马币领涨。

马币兑美元盘中最高升至3.9907令吉,下午5时报3.9960令吉,比周一的4.0100令吉高0.35%。马币兑新元一度升至2.9163令吉,截至下午5时跌回2.9176令吉。


2) 房贷最大绊脚石‧房市今年买气难升


iProperty的2016上半年产业情绪调查显示,银行谨慎贷款,2016产业市场“有需无贷”打击买气,产业价格持平料为资本雄厚者提供更佳投资机会。

调查显示,大马产业市场还在复苏阶段,大部份受访者虽然仍有意购买产业,却难以获取房贷,促使该集团预测,今年产业市场将因高房贷拒批率而持续放缓及充满挑战。

iProperty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乔治柯米尔指出,市场需求因缺乏贷款而无法被满足,今年产业价格料持平,为持有资金者提供最佳“买市”(Buyer market)。

3) 传言成真‧查卡利亚成联土全球CEO

联土全球(FGV,5222)正式委任拿督查卡利亚为首席执行员兼集团总裁,将在4月1日上任,证实市场传言。

同时,现任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依米尔因合约期满,将在3月31日离开联土全球,依米尔共在联土全球服务3年。


国际新闻

1) 7经济体债务危机最高‧中澳瑞韩皆上榜

洲悉尼大学经济与金融教授肯恩依据国际结算银行(BIS)公布的各国负债季报指出,未来1至3年有7个国家及经济体最可能发生债务危机,依序为中国、澳洲、瑞典、香港、韩国、加拿大及挪威。

肯恩所依据的两项研判标准是:当民间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太高,以及民间负债占GDP比率快速上升时,便可能发生债务危机。

依据经济学者瓦格的论述,当民间负债占GDP比率超过150%,且五年间此一比率上升约20%时,便可研判将发生债务危机。


美国在2008年时符合这两项标准,许多其他国家亦然;迄今这些国家不是仍陷入危机(尤其是欧元区),就是处于低成长(如美国、英国等)。

2) 人民猛存钱‧美国2月个人支出仅增0.1%

美国今年2月个人支出仅月增0.1%,1月支出成长亦遭下修至相同幅度,在此同时,储蓄率则攀升至逾3年高点,显示美国家庭对消费支出仍抱持谨慎态度,更重要的,消费者支出疲弱恐暗示美国今年经济成长力道减弱。

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增速也不如预期,意味联佳日局离下次升息有更多思考时间。

据最新报告显示,美国2月个人支出经季调后较前月微增0.1%,虽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但已连续第3个月温和增加。 1月的个人支出由初值的月增0.5%,下修至月增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