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28/03/2016


今天的市场微微下挫,港市,德国及英国则今天休假。而日本市场也经过了几天的下滑后,渐渐地反弹了起来。金价仍维持在1220的范围,而原油也暂时死守在39美元的关头,全面来说市场暂时不会有巨大的浮动。


国内新闻

1) BBCC和三井合作‧投资16亿发展商场

由绿盛世(ECOWLD,8206)、UDA控股公司(Uda Holdings Bhd)及雇员公积金局(EPF)联营的武吉免登城市中心(BBCC)与日本三井集团将共同投资16亿令吉,发展140万平方英尺的大型购物商场。


除了与三井签署初步协议,BBCC也与日本索尼音乐旗下的Zepp签署条款纲领,与新加坡雅诗阁(Ascott)签署谅解备忘录(MOU)。

BBCC首席执行员拿督王克成表示:“BBCC是三井集团在日本海外投资的最大项目,这显示BBCC的发展潜能。”

根据初步协议,BBCC与三井将联营发展BBCC的购物商场,持股各为50%。

2) 马币逆势上涨至4.01

美元指数连涨7天,创1月以来最长涨势。美国本周的经济数据料增添市场猜测,经济情势大好,足以因应利率升高。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指数午市涨0.13%,上周上涨1.3%。

美国上周公布第1季经济成长优于预期,显示联储局(Fed)可能最快下个月升息。

3) 3月物价减缓‧首季通膨料维持4%

大马2月消费价格指数(CPI)按年飙高4.2%,经济学家认为这是去年低基础比较而飙高,3月物价可能减缓,首季则预期维持4%左右,全年则将走缓至2.6至3.5%水平,预期国行将维持隔夜政策利率3至3.25%以护持经济取得4.3至4.5%成长。

兴业研究认为,佳节消费增加,加上去年2月燃油补贴大幅调整影响比较数据,是2月通膨刷下7年最高纪录的主要原因;核心通膨维持3.6%,与1月相同。

国际新闻

1) 传G7前出招振经济‧日本拟发消费券

日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将宣布一套经济刺激方案,内容包括发放消费券,以提振经济;安倍选在5月底于日本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高峰会前提出,显然也意在推动国际社会合作。

报道指出,安倍将在29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新刺激经济措施;日本国会同日将通过规模96.7兆日圆(8千540亿美元)的2016年度(至2017年3月底止)预算案。

安倍将宣布的新刺激措施可能包括推出消费券、孩童托育券及发放现金,他也将呼吁幼稚园业主为教师调涨月薪4%或1.2万日圆。新措施可能也包含土地改革、强化农业基础建设、翻修老旧道路与桥梁、升级港口及兴建磁浮列车专用的设施等。

2) 石油公司放慢勘探步伐

全球大型石油公司石油储量的消耗速度正在超过补充速度,显示出油价的深度下跌正在改变能源行业的优先关注事宜。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石油公司数据的分析,2015年,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荷兰皇家蚬壳集团(Royal Dutch Shell)在内的西方规模最大七家公开上市能源公司,新储量平均仅替代了75%的油气产量。这些石油公司公布的储量出现至少10年来的最大总体降幅。

埃克森美孚称,这是20多年来该公司第一次没有100%的用新储量替代产量。该公司2015年的储量替代率为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