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6

先调整投资心态,才学在股市中赚钱

在股市中,有人赚钱,也有人赔钱,这些都是很正常的情况。但问一问许多人的股市投资经历,大多不是投资套牢,就是惨赔收场。为何一般民众不像那些投资专家,可以经常有大获利的表现,反而经常是小赚大赔,这就要看看自己的投资行为和心态,是否适合进场买股票!

有许多人,买了股票后,眼看着股票直上,虽然手中的股票已经有赚钱,但却总觉得赚太少,心里不断加强这是只会大涨的好股票的印象,因此,越涨就买越多,深怕少赚了许多钱。然而好景不长,股票再涨也是也限度的,由于成本越垫越高,此时股票一反转,最后反而变成待宰的肥羊。

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卖了股票之后,还会继续观察已经卖掉的股票,是否还在继续上涨,若其后下跌了,就会庆幸自已幸好有早早卖掉;但相反的,若其后上涨了,就会懊恼卖得太早。此时,一般人经常有的反应,就是反手再加码更多去追回来,若是股票仍有继续上涨是还好,但若是开始反转下跌了,这些回头加码买进的人,极有可能连先前小赚的部份都惨赔回去。

想克服这种极易在股市中赔钱的心态,就必须认清倒金字塔型加码法绝不可取,因为成本比别人高就容易赔钱。所以就算买了股票,遇到继续上涨的情况,除非你找到更好的理由去加码,否则别轻易加码,就算是加码也不能比原先的投资金额还高。

另外,股票一旦卖出了,涨跌就跟你毫无关系,每一段的买卖行为都应该要各自独立不受影响。就算是要再进场,跟前面一样,除非有更好的买进理由,否则别轻易进场买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