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30/03/2016
















国内新闻


1) 外资注入44亿‧马股牛市世界最长

尽管大马石油出口连跌12个月、首相面对贪污指责和企业盈利疲软,但大马股市却创下全球最长牛市的纪录。

外资正以最快步伐重返大马,马股综指比2008年低点上涨了超过两倍。


东方汇理(Amundi)大马高级投资经理陈明辉(译音)知道其中秘密何在,他表示,马股波动性是区域市场中最低的,投资者愿意错失更高涨幅,因此也避免了更大跌幅。



2) 叶伦升息立场保守‧亚币飙高


联储局主席叶伦对于进一步升息的保守立场提振全球投资人的风险需求,令美元受到打击,热钱回流亚洲,亚洲货币30日暴冲强弹,并以马币和韩元冲势最勇猛,都大涨逾1%。

叶伦强调称,美国经济仍面临全球风险,因此在升息问题上仍宜“谨慎”行事;预言马币兑美元一度飙高1.65%至3.9300,下午5时仍大涨1.44%至3.9385水平,向3.90水平迈进。

点评 :正当全世界预测美国即将升息的当儿,叶伦又再一次地把升息的时间往后推,这无疑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而亚币也因为热钱回流而大涨,如无意外的话,短期内看好马币将持续走高。

3) 个人电子报税‧延长至5月15日

内陆税收局指出,个人电子报税截止日期延长至5月15日,不过,亲自缴交报税表格者最迟须在4月30日之前提交。

该局公关马斯仑向《马新社》说,截至今早,内陆税收局接获68万5千430份电子报税,比去年同期增加13.07%,该局预料今年将收到大约200万份电子报税。

他说,延长个人电子报税截止日期旨在鼓励纳税人利用电子报税。

国际新闻

1) 巴克莱:商品恐崩跌25%

今年来受到投资人热捧的大宗商品,多头涨势恐怕反转。英国巴克莱集团警告,原油和铜等天然资源近期内会面临急跌风险,主要是投资人可能因任何风吹草动,争先恐后获利了结出场,大宗商品怕从目前价位崩跌多达25%左右。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期油周二早盘跌破每桶美39美元,下跌2.5%来到38.42美元﹔伦敦布兰特期油下挫2.4%,来到每桶39.3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