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01/04/2016


今天除了上海市场之外,其余股市都以一片红海收场,其中日本更是下滑最多的国家,跌幅高达3.55%,这显示了市场依然无法维持他们的高峰。金价也稍微下滑,但依然保持在1230美元以上,而原油也继续地走低至37美元。



国内新闻

1) 领先指标三连挫‧首季成长恐跌破4%


大马经济领先指标按年连续第三个月下挫,经济学家表示,尽管领先指标不全然反映真正经济成长,但足以指出第一季经济成长放缓趋势,部份经济学家估计可能跌破关键4%。

不过,随着私人消费稍微反弹及基建计划加速发放,第二季经济有望成长4.2%。

2) 州选号角吹响‧“砂州概念股”动起来

第十一届砂拉越州选举逼近,预料砂州政府将陆续发出好消息营造良好感觉,特别是颁发更多发展计划,以福胜利(HSL,6238)等建筑股为首的“砂州选举概念股”有望成为股市赢家。

砂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沙登昨日公布,砂州议会将在4月11日解散,为第十一届砂拉越州选举铺路。

点评 :砂州近来都受到很大的关注及照顾,无庸置疑,都是为即将来临的砂州大选铺路。面对这场大选,版主认为成绩不会让人们大跌眼镜,因为丹斯里阿德南非常受砂州人民的爱戴,呼声最高,当选毫无悬念。只是,某大官只有到了选举来临的时候才来关心人民,才来大派糖果,这样真的好吗?

国际新闻

1) 7年新低‧全球股票发行首季仅1066亿美元

汤森路透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全球股票发行规模降至七年低谷,市场的动荡给希望发行股票的企业泼下一盆冷水。

数据显示,首季包括股票首发及增发在内,全球股票总发行规模下降一半以上,至1,066亿美元,为2009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