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6

人弃我取,人取我予

股市是参与各方进行心理博弈的场所,时刻都在演绎着形形色色的心理大战,如多头与空头的博弈、庄家与散户的博弈、庄家与庄家的博弈、公募资金与私募资金的博弈、国内机构与国外机构的博弈、市场主力与管理层的博弈等等。所以,作为中小散户要想在这种较量中稳操胜券,就必须做到知己知彼,熟知自己的长处、弱点和对手的特点及常用伎俩,方能扬长避短,避开风险,抓住机遇,夺取胜利。 现在股民操作上的失误在哪里? 第一,最大的失误在于什么都不懂就杀进股市(公司是干什么都不知道) 第二,一听说某某股票目标到多少,不管三七二十一杀进(然而再好的股票都有震荡,先下调30%,不动个半年,看你怎么办) 第三,资金不多,股票却不少(1万能买10个股票) 第四,不知什么是中线投资,短线操作(一般都是赌博式投资) 当进入市场后,止损和止盈是一个大家在面对的问题了,股民应该如何止盈和止损。如何管理资金?止盈和止损,每个人定义不同,我个人觉得是大赚小亏,短线一般我会止盈在15%,止损在5%,这是我用大半年时间交易得出的结论。资金管理肯定看大趋势的,大趋势向下空仓,大趋势向上,初期可以2至3成买入,第一次买入对了,说明你看的没错,再加仓,切忌满仓操作。一旦出现“黑天鹅事件”,很难脱身。 很多人会问我,怎样做到止损在5%,因为多数的股票一回调就最少10%至30%。我会告诉你,是一个道理,人弃我取,人取我予。

3 comments:

  1. Replies
    1. 如果只是短期投资的话,并没有打算长期持有,再加上以个人的经验,在谷底反弹的股票多数不会狂飙超过20%,所以短期投资有赚大约15%,我的方法就会套利退场,要不然随时都会有回调的风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