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y 2016

市场行情 09/05/2016


今天市场除了大马及上海市场外,其余市场微微反弹。金价也从1300新高跌至1270的范围,而原油依然保持在44-45的价位。


国内新闻

1) 中国冷风抵销砂南风‧马股凉飕飕

美国就业数据逊色,降低联邦储备局升息几率,加上砂州选举大吹南风,市场原憧憬马股将上演庆祝行情,但偏偏遭遇中国经济强大冷气团过境,市场情绪瞬间降温,拖累马股周一走势低迷,富时综合指数全日下挫17.17点至1632.19点。

美国4月非农新增职位放缓至7个月低位,远低于市场预期,加息预期降温,加上油价造好,上周五道琼斯工商指数升近0.5%至17,740.63点,但中国4月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再度令市场忧虑中国经济前景,拖累区域股市周一普遍下跌。


虽然国阵无悬念执政砂拉越州,消除国内不明朗因素,但在外围因素大举压境下,马股不堪重负,尾随区域股市走跌。富时综指周一开盘即挫1.99点至1,647.37点,后在国油系重磅股拖累下,跌势越发猛烈,最后以全日最低的1632.19点挂收,下滑17.17点或1.04%。

2) 经商环境持续严峻‧日资多拒扩充马业务

由于日资预计经商环境持续严峻,因此多不愿意扩充大马业务。数据显示,愿意增加在马投资的日商,从去年同期的49.1%,减至36.7%。
有意减少投资的日商也从8.9%提高到9.4%。
至于打算不变应万变的日商,则由去年同期的42%,大幅增至54%。

根据大马日本贸工商会(JACTIM)调查,虽然扩散指数从去年下半年的-26.4%收窄至今年上半年的-21.4%,但仍严重低于荣枯线,预计今年下半年将维持在相同水平。


马币波动过剧影响国内外资经商情绪,日商扩散指数已连续1年半处于负面水平。

国际新闻

1) 沙国换将‧新油长:稳定石油政策照跑

沙地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长法立赫(Khalid al-Falih)今天誓言,他在政府大举改组后出任要职,将维持沙国稳定的石油政策,以及在国际能源市场的角色。

沙地阿拉伯国王沙尔曼宣布,任命法立赫取代长期担任石油部长的努艾米(Alial-Naimi)。
在全球油市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沙国油长努艾米遭到撤换,不仅增添油市不确定性,也让国际油价未来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法立赫今天发布声明说:“沙地阿拉伯将维持稳定的石油政策。我们仍将致力维持我们在国际能源市场的角色,并强化我们身为世界最可靠能源供应国的地位。”


沙尔曼扩大石油部的职掌涵盖能源、工业和矿物资源,指派原本担任国营沙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董事长的法立赫执掌要职。

2) 交易量大幅萎缩‧中国上市券商4月业绩下滑

目前为中国共计19家上市券商发布4月财务数据简报,19家上市券商4月净利润环比减58.34%,东北证券营业收入出现负值。

分析人士指出,3月基期较高、4月下旬交易量大幅萎缩,导致经纪业务收入下滑及自营收入的减少等多方面原因,引发上市券商业绩的整体大幅衰退。

这19家上市券商4月共实现净利润45.46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3月减少58.34%;实现营业收入112.32亿元,环比减47.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