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y 2016

市场行情 12/05/2016


除了港市及上海市场,各自的市场都稍微起了一些。金价依然保持1270的范围,而原油也渐渐地升到46美元。

国内新闻

1) 并购目标转向海外‧兴业锁定印尼商银

自“世纪大合并”告吹后,专注于内部整合的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组)整装待发,这次是将并购目标转向海外,特别是印尼的商业银行,更是优先锁定的目标。

兴业资本董事经理拿督凯鲁沙烈指出,该集团有意收购印尼商业银行,以扩大当地业务版图。然而,他表示,目前并没有具体的收购对象,也未有进一步实质的行动。


他在股东大会后表示,该公司在印尼已经设立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业务,因此有意收购当地的商业银行,争取国内生产总值及人口占东盟总数三分一的印尼市场。

2) 斋戒月料​​推高需求‧棕油一度飙3年最高

斋戒月将至令需求大增及马币疲软,带动大马原棕油价格今日一度扬升至逾3年来最高水平。


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的原棕油基准7月货合约今早一度升至2千674令吉,不过套利活动随后涌现,令价格迅速回软。截至5时,跌31令吉至每公吨2千647令吉。

MIDF投行分析员表示,原棕油需求上扬,可能令5月的原棕油库存连续第六个月降低,并带动原棕油期货价格在6月杪升抵每公吨3千令吉的高峰,这也将是自2012年9月以来首度重返3千令吉大关。

3) 沙里尔:EPF-I回酬稳定‧3年内吸引更多非穆斯林


雇员公积金局(EPF)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里尔利扎表示,伊斯兰公积金(EPF-I)可提供更稳定回酬,将在3至5年吸引更多非穆斯林会员转换至伊斯兰公积金。

根据沙里尔,共有71%会员要求符合伊斯兰教义的储蓄选项。该局预期伊斯兰公积金将会在明年初推出。


沙里尔利扎在“全球伊斯兰金融论坛”上说,因伊斯兰公积金在资产选择上较为谨慎,估计回酬将更为稳定,公众看到伊斯兰公积金表现后,非穆斯林群体可能将转换至伊斯兰户头。

国际新闻

1) 公家贪案频传‧全球经济年损2兆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IMF)说,公部门贪腐受贿频传,给全球经济造成1.5至2兆美元的损失,所付出的代价远高于经济成长不振、岁收损失和赤贫造成的经济损失。

IMF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说,解决贪腐攸关维持总体经济稳定,而维持总体经济稳定则是IMF重大使命之一。


IMF说,打击贪腐应需提高透明度,还要有明确的法律架构、靠的诉讼威慑以及解除经济管制的有力行IMF总裁拉加德撰写了论文随同研究报告一起发表。

2) 亚马逊起薪‧全球科技业最高

以进入高薪科技业为目标的社会新鲜人注意了,专门追踪企业薪酬的指标网站“薪酬网”(Emolument.com)日前公布全球科技业入行薪水前10强,新进员工待遇最优的企业为美商亚马逊(Amazon),薪水加分红奖金的平均年薪高达13.1万美元(52.4万令吉)。

薪酬网系根据逾600名资历不到3年的员工所提交的问卷而排出这份全球科技业入行薪水的前10强名单,受访者职务类别非常广泛,包含程式设计、财务、人力资源与行销各类职务,欧美地区的受访者并占绝大多数。


根据该份排行榜,进入亚马逊的社会新鲜人赚最多,该公司入门级职务平均1年的薪水就达10.9万美元,另外光是分红奖金也有2.2万美元,等于1年的薪酬高达13.1万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