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31/03/2016


今天市场波动并不大,只是慢慢的调整而已。各国指数的波动都在1%的范围,金价稍微往上涨。而原油也暂时维持在38美元的范围。这几天的市场成绩并没有显示任何大浮动。

国内新闻

1) 刷新43年最大涨幅‧马币首季升值9.7%

虽然分析员纷纷批评马币吸引力最低,但受石油出口带动,马币成功跻身表现最佳亚太货币行列。马币兑美元今年首季升值9.7%,刷新43年最大涨幅纪录。

分析员预测,马币兑美元今年将进一步贬值8.4%,是跌幅最大的亚太货币;一些分析员更估计,马币可能跌得比去年9月写下的17年新低更深。


与他们预测的相反,马币兑美元今年首季强势升值,而油价回弹,以及大马政府提高税务和减少开销,都是马币回升的主要原因。

2) 副财长:纳入CTOS‧欠Astro和电讯费影响申贷

信贷情报服务私人有限公司(CTOS)有Astro和所有电讯公司的欠款记录,没有缴付Astro和通讯费者的银行贷款申请可能会受到影响。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佐哈利说,中央信贷情报资讯系统(CCRIS)除了存有金融机构的信贷资料外,也有高教基金贷款(PTPTN)的欠款资料。

点评 :续高级教育基金贷款(PTPTN)后,Astro和所有电讯公司的欠款记录也将纳入CTOS和CCRIS了,有拖欠电讯公司的朋友需注意了!


国际新闻


1) IBM将在德国裁千人

德国商报社的报道指出,知名电脑资讯服务供应商国际商业机器(IBM)将在德国裁员1千人。

德国商报社透过电子邮件发布文章概述指出,IBM周三向劳工代表告知了此一计划。不过,这项报道并未说明消息来源。


对于,德国商报称,IBM方面拒绝就裁员数量发表评论

点评 :续各个领域的巨头相续裁员后,裁员风也吹到了IBM这里。看来,平稳的市场中处处隐藏着危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