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6

内力不足外力的房产市场应该还有下调的空间?

2016年对我国房市来说,是个重要的分水岭,经历了长达8年的房地产好景,在这一年陷入低潮期,尤其购屋者购兴持续萎靡,更是大部分市场人士看淡今年表现的原因之一
市场普遍看淡我国今年的房市前景,甚至有者认为最快要到明年才能恢复。在大马房市处于买家市场的时刻,您们本身又是如何看待今年的房市
当我们谈到房地产时,必须对地点、房产种类与价格相当敏感,这些都是购屋者在选购房地产时都会纳入考量的重要因素,但往往却是情绪(sentiment)主导购屋者做出购屋决定的关键。
当人们情绪不佳、害怕或觉得时机不对时,无论产品与价格多么诱人,他们最终还是不会购买有关房产。因此,良好的情绪将促使人们做出购买决定。
看回现今的市场,我们又有怎样的环境?不外乎是萎靡的情绪,与疲软的购买力。不过,这并不表示大环境不佳,投资者就没有机会。对于有意拥屋自住的购屋者和长期投资者来说,今年正是寻觅最佳投资的好时机。若我们从大吉隆坡房市出发,基本上可分为大众(mass market)和高档市场。眼下市场虽然面对情绪不佳且购买力疲弱的冲击,但大众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强劲。
这可从发展商不断推出这类型新项目,与只要针对大众市场的房地产展销会都满是人潮等现象看出端倪。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房子始终是必需品。
一般上,即面积在750平方呎以上,且价格低于60万令吉以下,就不必担心会乏人问津。
能够符合家庭需求的房子都是抗衰退的房产,不用担心这类型房产价格走跌。最糟的情况是价格停滞不前,但至少能保住资本。

至于高档市场的房产,价格回调的风险比较高。事实上,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个迹象,即在2年前房市一片好景时高价购得的房产,若买家持有力不足,现在被迫放手会发现市场已经没有买家,那是因为买家都转向大众市场。

从市场上,版主看到的是不少的发展商都看到本地买家的疲弱购买能力,都主推高档市场,并瞄上外国的买家。版主个人愚见,目前的房产市,还有让大家观望和等待的机会,毕竟一个内力不足外力的市场应该还有下调的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