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05/10/2016

国内新闻

1) 贷款需求.高股本回酬.永旺信贷财测维持

永旺信贷(AEONCR,5139,主板金融组)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分析员继续看好其贷款需求及高股本回酬将超越银行业者,财测维持不变。

肯纳格研究认为,该公司上半年核心净利涨11%至1亿111万令吉,达到全年预测的46%,同时也宣布每股派30.5仙单层股息。

该行预计,2017财政年料每股总派息64仙。

上半年该公司总收入成长14%,主要是净利息收入及其他营运收入支撑,抵消了高成本及高税务开销。

较高净融资收款为推动净利息收入成长15%的主要功臣,营运收入走高11%是因为呆账强劲复苏及更佳佣金带动。


不过,其净利息赚幅(NIM)微幅收窄至13.1%,但资产素质因呆账下滑15基点至2.43%而有所改善,年股本回酬持稳于27.5%,资本充足率(CAR)维持约20%。

2) 租船金额虽降低.柏达纳新合约仍正面

达洋企业(DAYANG,5141,主板贸服组)子公司柏达纳石油(PERDANA,7108,主板贸服组)获得国油探勘公司颁发总值6700万令吉的浮式住宿船(FLOATEL)租约。


该合约从9月17日起为期3年,租期可额外延长两年。


大众研究对柏达纳石油可攫取上述合约不意外,因新任管理层相当积极竞标合约。

该行预期该公司2016财政年的使用率为68%。目前,该公司在印尼及汶莱部署了3至5艘船,以利于向国油竞标更多的合约。

MIDF研究则表示,此合约对该公司正面,虽然每日租金降至6万1187令吉,相比于2015年其他同行取得相同合约的租金为11万1111令吉,但相信柏达纳石油仍可达到收支平衡。


大众补充,柏达纳石油将会透过平均6年船龄的船只加强维修、装配与营运工程(HUC)与甲板结构维修保养(TSM)业务,并主攻已开发的油田,以分化低油价的风险。

3) 贝利赛违约掀千重浪.兴业和大马银行或需拨备

贝利赛(PERISAI,0047,主板贸服组)债务风暴越演越烈,涉及提供该公司贷款的3家大马银行业者恐被波及,其中兴业银行(RHBBANK,1066,主板金融组)和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组)或需在接下来财报中作出拨备。

联昌研究预计,这可能对兴业银行2016年全年净利带来4.6%冲击及大马银行2017年第三季净利受冲击6.3%。

至于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已作出部份拨备,料影响轻微。

联昌研究指出,贝利赛共负债4亿2000万新元(约12亿7000万令吉),包括1亿2500万新元(约3亿7700万令吉)债券。若不包括其债券负债,其总贷款大约企于2亿9500万新元(约8亿8800万令吉)。


目前共有8家银行为该公司提供贷款,分别是星展银行(DBS)、华侨银行(OCBC)、大华银行(UOB)、马来亚银行、兴业银行、大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及法国外贸银行等。

4) 森那美新股获超额认购

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私下配售计划获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热烈认购,共吸引到高达62亿令吉认购额。

该售股计划也是东南亚股市3年以来最大配售记录。

森那美发文告表示,私下配售的新股,每股作价7令吉45仙,共发出3亿1635万新股。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巴克沙列表示,该公司在此次私下配售共募集了23亿6000万令吉。

“这是森那美的里程碑,将债务对股权的比率降低至38%。”

该公司所募集的资金,将会充作偿还债务、营运资本及配售开销用途。


森那美是全球最大的油棕种植业者,亦是亚太地区工业及汽车业的主要业者。此外,该公司在大马也是最大的发展商之一,也是山东主要的码头营运商。

国际新闻

1) 现代和起亚罢工拖累.韩国5大汽车9月销售减13.2%

受现代、起亚汽车公司罢工拖累,韩国5大汽车生产商9月份国内销量年比值减少13.2%。同时,特别消费税优惠期结束、中秋放假导致工作日减少也是销量下跌的因素。

根据汽车行业发布的消息,韩国5大汽车生产商现代、起亚、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和双龙的9月全球销量为69万3529辆,较去年同期减少2.1%;国内销量为11万1159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3.2%,也较前月减少3.2%。

现代汽车9月国内销量为4万1548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20%。起亚汽车为3万8300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4.9%。韩国通用为1万4078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4.1%。双龙汽车为8011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2%。因SM6销售良好和上月QM6上市,雷诺三星本土销量年比值逆势增长39.6%,至9222辆。


5大汽车生产商9月份出口58.23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0.3%,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为633.9287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7%。

2) 日本9月服务业PMI下滑.逾两年低点

日本9月服务业活动萎缩速度为逾两年以来最快。

日本9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由8月份的49.6,向下滑落至48.2,为2014年4月以来最低,也是连续第二个月处于50的荣枯关键水位以下。

服务业PMI表现欠佳的部份原因是近期多个台风吹袭日本,造成服务业活动受到短暂影响。


另一方面,日本9月综合PMI则是由8月份的49.8,向下滑落至4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