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6

市场行情 10/6/2016


经过短暂的蹦升,今天市场再次以红海来收场。金价也依然守住在1270的范围,而原油又再跌破50美元的关头。

国内新闻

1)投资者避险‧亚股回落

亚洲股市周五(10日)回落,对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结果的担忧日益加剧,促使投资者追捧避险资产。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滑1.2%,端午节假期后复市全日受压,全周录得0.5%的涨幅。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0.4%,10年期公债回酬率跌至纪录低位-0.14%,让投资者紧张不安。全周计,日股收跌0.2%。

美元转强,韩国股市首尔综指在外资沽货下小幅下跌0.32%。韩股全周上升1.6%,连续第三周上升,也是4月中以来最大升幅。

美国股市在连涨三日后,周四收盘下跌。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跌,直指就业市场仍保持强劲,​​尽管上月新增就业岗位大幅下降。

2) 美元兑日圆5周最低‧马币继续上扬

美元兑主要货币依然疲弱,兑日圆更跌至5周最低。

继上周五美国公布逊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后,过去一周投资者对全球风险较高资产退避三舍。市场认为,这份疲弱的就业数据大大降低联储局夏季升息的概率,从而令美元丧失了一些上涨动能。

日圆兑美元升值,一度上扬0.5%至106.32,过后收窄涨幅至0.3%,挂106.63,接近周一写下的一个月新低106.35。

欧元兑美元涨至一个月高点1.1415,欧洲中行开始执行购买公司债的刺激计划。
马币兑美元继续上扬,下午5时报4.0450令吉,高于周三的4.0630令吉。

3)MIDF:油价弹回53美元‧消费税可调低至5%

布兰特油价强势冲破52美元大关,MIDF研究估计若油价能稳站在55美元水平,政府理论上可透过将消费税率降低至5%,来替虚弱的本地经济活动注入一支强心针。

MIDF表示,在政府维持财政巩固措施下,油价回弹提供政府下调消费税的空间,以促进国内消费,推动经济表现。

“我们估计,若2017年的原油平均价为55美元,政府将可在不影响赤字目标的前提下,把消费税率降低1%;若油价进一步攀升至75美元,则消费税可被降低2%。 ”

大马消费税目前为6%,政府明年可从中收取420亿令吉税收;政府的目标收入是695亿令吉,其他收入来自石油相关收入。

4)双双遭质询‧AWC:获1.3亿合约‧益美达:不知情

WC设施方案(AWC,7579,主板贸服组)坦言,包括今日获得的1亿3000万令吉合约等一系列新合约,可能是促使股票交投大增的原因。

AWC设施方案今日接到不寻常交投(UMA)质询,并在盘后回应说,今年内获得总值3项总值1亿令吉的工程合约、总值9000万令吉的医院维修计划、特许经营权获延期,以及业绩增长等,可能是造成成交量大涨的原因。

该公司今日也宣布,获政府颁发南湖镇综合交通终站(TBS)5年管理合约,总值1亿3000万令吉。

AWC设施方案今日交易量为1257万7100股,下跌0.5仙或0.66%,至75仙。

国际新闻

1)全球资金转打安全牌

在多重利空风险夹击下,全球投资人避险情绪陡增,纷纷大打安全牌,促使日本、德国与英国公债回酬率创下纪录新低。

市场涌现避险资产买盘的原因,包括日本与中国经济指标偏弱、各国中行偏向鸽派证实经济成长趋缓,加上英国脱欧公投逼近,使投资人改走安全路线。

大量资金涌入公债市场、推升价格,走势与价格相反的回酬率则大跌。

日本10年期公债回酬率跌1.5个基点至-0.140%,创下纪录新低。德国10年期公债回酬率跌到0.034%,连续3个交易日创新低,英国同天期公债回酬率一度触及1.224%的空前低点,美债回酬率跌0.3%至1.67%,逼近今年2月的历史低点。

2)中国5月净资本流出‧降至270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称,与过去6个月相比,尽管5月人民币兑美元跌幅较大,中国的净资本流出却大幅下降,至270亿美元(约1100亿令吉)。

国际金融协会通过电子邮件发布中国资本流动的初估数据,数据表明,中国人民银行5月的外储操作约为35亿美元,规模为今年以来最小,5月经常账余额240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认为,资本外流下降的部份原因在于“当局”加大努力重新锚定投资者对人民币的预期,强调对货币篮子的估值而非仅仅兑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