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6

市场行情 2/11/2016






















国内新闻

1)肯纳格投行上市折价1仙

取代肯纳格控股上市地位的肯纳格投行(KENANGA,6483,主板金融组),今日首日登场马股,首宗交易平盘,报48.5仙,最高一度升至51仙。

该股闭市时报47.5仙,全日折价1仙或2.06%。
肯纳格控股是在去年10月宣布展开重组,合并及转移其资产和负债至肯纳格投行,并取代其上市地位。
在新架构下,肯纳格投行的缴足资本共1亿8060万令吉,包含7亿2255万股每股面值25仙的股票。

2)森那美2大任务.降低负债强化种植

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预见未来半年原棕油平均价将徘徊于每公吨2500至2600令吉水平,并强调管理负债率及强化种植业务表现将是现财政年的重点工作。
森那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巴克沙烈在股东大会后表示,市场原棕油价预测介于每公吨2300至3000令吉,集团放眼未来6个月原棕油平均价将介于每公吨2500至2600令吉。
“我们自然希望原棕油价能逼近每公吨3000令吉水平,但一切取决于大豆产量和原棕油产量。大马政府预测今年原棕油产量将减少10%,印尼则预见产量将萎缩4%。”
询及减债进展,他说,第一阶段的资产现金化活动已在今年6月杪完成,整个活动将延续至现财政年首季,将在本月25日公布的财报中披露更多详情。
他认为,集团2015财政年负债率达到57%,但成功在2016财政年降至44%,希望在配股计划和其他清债活动完成后,将负债率降至38%的目标水平。
“这也是惠誉(Fitch)上调我们的‘负面’展望至‘稳定’的主因,相信集团有足够的资格取得评级上修。”

3) 陈锦华淡出WCT.林晓春料有大动作
消息人士披露,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组)两名创办人陈锦华与伙伴黄瑞永,以43%溢价脱售19.7%持股给产业界红人丹斯里林晓春后,陈锦华将不会留任到明年6月。
WCT控股不愿具名的发言人向《星洲财经》披露,陈锦华不会保留董事经理职至明年6月。
不过,他强调,迄今仅是大股东易人,其余问题还在斟酌。
该名发言人也不愿回答大股东脱售持股原因及原本的产托分拆上市计划是否有变等企业活动进展。
艾芬黄氏研究今日在报告中说,上述售股行动后两名创办人董事经理陈锦华与伙伴黄瑞永(董事)将脱离董事部,其中包括也独立非执行主席拿督阿末苏菲安、独立非执行董事朱德华(音译)等。
“过渡期间,陈锦华将以顾问身份留在WCT控股,直至2017年6月。期间其专业管理队伍保持,而林晓春可能受委为WCT控股执行主席。”

国际新闻
1) 聚焦美大选.投资人焦虑.美股波动加

美国总统选情生巨变,让华尔街的恐慌气氛骤升,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已在6天之内暴涨逾40%。
联邦调查局(FBI)上周五(10月28日)宣布,重启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电邮门”案件,使希拉里原本胜券在握、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败象已露的展望生变,掀起新一波卖压。
为避免11月8日选举当天产生出人意料的结果,交易员开始转向选择权市场寻求避险,波动率指数随之升高。

2) 首9月新兴市场.资本净流出9405亿

国际金融协会(IIF)间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截至9月底的9个月期间,中国领衔的新兴经济体资本净流出2250亿美元(约9405亿令吉),远低于上年同期的流出3650亿美元。
IIF称,中国资本净流出为373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低930亿美元。IIF是最权威的追踪发展中国家资本流动情况的机构之一。
但IIF指出,第三季中国资本净流出加速至1120亿美元,其中9月净流出规模居前,为410亿美元。
IIF称这是因为中国国内对美元需求增加,同时海外对以人民币计价资产的需求低迷,尽管10月1日起人民币正式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篮子。
今年新兴市场表现强劲,因大多数先进国家中行都维持刺激政策。

3) 铁路城轨订单增速创新.中铁前三季赚57亿

中国中铁公司公布前三季财报,净利人民币92.45亿元(约57亿令吉),成长16.9%;新签订单增长超预期,铁路和城轨(地铁)订单增速创新高。
中国中铁前三季营收为人民币4442.86亿元,成长2.81%。
中铁公司前三季新签合约金额人民币7262.3亿元,年增31.7%,增速是2010年以来的新高,主要受益占比超过80%的基础建设合约项目和金额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未完成合约额总计人民币1.89兆元,未来有望推助业绩成长。
该公司基建业务新签合约总额增长速度创六年新高;公司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海外业务成绩斐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