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31/10/2016

国内新闻

1) 推介VoLTE.竞争白热化.数码网络维持守住

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计划组)目前在其4G长期演变技术网络平台,全国性地推介语音——长期演变(VoLTE)新产品服务,料短期内将引爆新一轮通讯产品服务市场争夺战。

大马投行研究指出,目前数码网络在其4G长期演变技术网络全国推介VoLTE服务,没征收额外收费地为拥有iOS-10.1功能的iPhones使用者提供这项新产品服务,如iPhones 7/7 Plus、 iPhones 6s/6s Plus、iPhones-SE。

该行指出,至于其他生产拥有VoLTE功能器材的制造商通讯产品,预料会在近期里分阶段推行此项新产品服务。

该行指出,上述最新发展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数码网络从2015年杪起即测试VoLTE,即使用其网络供应商-ZTE机构所提供的4G-LTE及3G网络进行测试。

VoLTE又称为HD语音,通过4G-LTE网络传送语音通话。在胥视4G-LTE的范畴覆盖率,它较高的频宽,使它比2G及3G网络更好地输送较高保真度的语音通话,同时也有灭杂音功能。


目前YES是国内首家推行VoLTE的通讯公司。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天地通及U-Mobile尚待推出它们的这项选择。目前YES仍应用WiMax 2300MHz及Time-Division-LTE 2600MHz的频谱。

2) 印尼业务改善.联昌财测不变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旗下印尼联昌商业银行第三季业绩表现转好,惟分析员认为未来前景仍趋向谨慎,加上对整体盈利贡献不显着,普遍对联昌集团维持其财测及评级。

达证券表示,印尼联昌商业银行在2016年第四季及2017年的营业额将保持适度成长。最近印尼中央银行削减利率及政府推​​动的基建投资,料有助提升经济活动。减利率料为未来净利息赚幅带来一些压力,不过,该行暂时将联昌集团的财测保持不变。

马银行研究指出,该行将印尼联昌商业银行的2016及2017财政年净利下调11%及7%,惟它对联昌集团的盈利影响并不显着(每年减少2%),在后者于今年11月16日宣布2016年第三季业绩之前,该行暂时对其财测维持不变。


MIDF研究指出,联昌集团旗下印尼联昌商业银行第三季业绩表现强劲,使其2016年首9个月按年净利成长达110.2%,主要受到较高营运收入、营运开销走低及拨备金减少等利好推动。

3) 印尼首9个月亏8020万.亚通财测调低5%

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持股66.5%的印尼业务,首9个月亏损常态化至2500亿印尼盾(约8020万令吉),相比前期净利740亿印尼盾(2374万令吉),分析员对此表示失望,调低亚通现财政年财测3.1至5%。

大马投行调低现财政年预测5%,预期其印尼业务2810亿印尼盾(9016万令吉)净利,将可能面临达2170亿印尼盾(6962万令吉)亏损。

受印尼业务拖累,亚通股价周一闭市跌7仙,挂4令吉96仙。

肯纳格研究也指出,基于首9个月业务逊色,全年欲达致同业的约10%营收增长,看来挑战重重。肯纳格调低现财政年财测3.1%,下财政年调低1.8%。


达证券看到的“亮点”是,其营运盈利按年增长3%,赚益再增2.9%至38.8%,主要是获得更有利可图客户;首9个月每客户营收按年增长9.5 %至3万5000印尼盾(11.22令吉)。

4) 油价50美元保卫战. 10月马股涨20点

2017财政年预算案“糖果”甜度不够,涨潮难以持续,万圣节鬼怪出没,原油价月杪诡异跌破每桶50美元关口,马股先跌后起再陷入巩固阶段,走势阴晴不定,10月共涨19.91点或1.20%,至1672.46点。

进入10月,马股以1652.55点全月最低掀开序幕,首周涨至1665点水平,第二周回吐涨幅,退至1655点,第三周因临近21日提呈的2017财政年预算案,从低谷反弹,第四周在银行及电讯股正面财报支撑下继续上涨,一度走高至1677点水平。

但涨势仅昙花一现,受原油价节节下滑冲击及屠妖节假期影响,马股情绪趋谨,多在1670点左右水平横摆,始终难以突破此阻力水平。

今日,马股在10月份的最后一天交易中以1676.83点开盘,即面临庞大卖压,导致综指挫跌近10点,随后走势回稳至1670点水平,以涨2.19点0.13%至1672.46点收市,全日交投略显淡静。


总结整个10月,马股12项指数涨多跌少,共4跌8起,备受看好可以从2017财政年预算案受惠的产业领域不起反跌。

国际新闻

1) 人民币. 101国当贸易货币

根据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最新报告显示,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国家继续增加,截至目前已达101个国家,意味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之路持续获得进展。

中金网报道,据统计,由2014年10月至2016年9月期间,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及香港进行超过10%的直接付款的国家数量共增加7个,包括西班牙、科威特及哥伦比亚等国。最新统计显示,这类国家的总数已达到57个。

目前共有101个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其贸易货币之一。

SWIFT指,过去两年全球使用人民币作直接支付的比率上升,增长来自主要的人民币清算中心,包括新加坡、英国及韩国等。最近美国亦设立人民币清算中心,相信亦有助增加人民币的国际使用。


报道称,为了提升地缘政治地位,中国已启动了一个漫长的工作,以提高人民币的地位。 10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人民币纳入到包括美元、欧元、日圆和英镑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中。这意味着IMF将在紧急救助中使用人民币作为其借贷货币。

2) 改变策略以恢复利润率.中国制造商考虑涨价

中国制造商过去几年以更为低廉的价格削弱了对手的竞争力,如今他们可能即将为全球经济带来新冲击。这一次是上调价格,其影响可能波及全世界。

要理解个中原因,不妨看看江门日佳纸业有限公司所面临的困境,这家公司正遭受工资飙升和需求疲软的双重夹击。为了生存下去,该公司已经把员工减半,下调价格并把生产自动化。如今,面对微薄的利润率,该公司正在考虑2010年以来首次上调价格。

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52岁的赵海波表示,他不可能再降价了;因为成本已经相当高并且他认为成本不可能下降,所以他正在找机会略微上调价格。

在上周于广交会进行的采访当中,这类为恢复利润率所做的努力在从钟表到漩水浴缸等各类出口商中比比皆是。每年举行两次的广交会,为2.5万参展商和18万买家(其中多数是海外买家)达成出口交易提供了平台,展会空间之大相当于约3400个网球场。

对于全球经济而言,江门日佳纸业有限公司之类的公司决定停止下调价格,甚至在需求较好的市场上调价格,消除了一个造成通膨减速的因素。


“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重新实现上涨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的通缩压力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AMP资本投资驻悉尼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 “这只是第一步。我们依然在等待第二步,那就是更为强劲的全球需求和贸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