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18/10/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涨幅受压

虽然美元涨势稍歇,亚洲货币周二(18日)趁势回扬,但投资者情绪普遍疲弱,限制亚洲货币涨幅。

油价走高带动马币兑美元升值,下午5时报4.1985令吉,比周一的4.2140令吉高0.37%。

受外资回流带动,韩元和泰铢升值,其中韩元兑美元涨幅更领先其他亚洲货币,盘中上扬0.57%。


投资者普遍估计联储局最快12月才会升息,美元指数下跌。

2) 财务悲观.消费情绪2年新低

大马第三季消费情绪指数(CSI)按季跌5点至73.6点,写下自2014年次季以来,跌入低于100点深谷仍不能自拔。

大马经济研究院调查显示,尽管该指数按年增长3.4点,惟消费情绪仍显脆弱。

“受调查家庭对近况感到不舒适,预期未来6个月不会更好,就业前景自一季前乃至一年前令人忧心。”


该院指出,消费者普遍对经济与就业情绪低迷,未来几个月不会有计划采购迹象。 “有17%的家庭认为财务状况改善,即从次季15%改善至第三季的16%;然而,仍有43%家庭的财务状况并未改善,前比前季44%。”

3) 泰业务是面对拨备压力.联昌整体获利企稳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泰国臂膀2016财政年第三季财报符合预期,分析员认为,资产素质恶化及贷款损失拨备将继续成为泰国业务盈利增长绊脚石,但泰国业务贡献仍轻,不会对集团总体盈利带来多大影响,普遍维持财测不变。

联昌泰国银行周一公布2016财政年第三季业绩,第三季净利下跌13.5%至4亿3110万泰铢,拖累首9个月净利下跌5.7%至7亿9830万泰铢,归咎于拨备持续增加。

但MIDF研究说,从营运角度来看,联昌泰国银行拨备前营运盈利仍按年增长10.6%,至43亿2810万泰铢,总体表现依旧靠稳,主要是净利息收入稳健增长19.1%至73亿3750万泰铢。

非利息收入稳定增长,连带净利息赚益也改善60个基点至3.76%,总贷款则增长3.1%,至2052亿泰铢。


MIDF研究说,拨备将继续影响联昌泰国盈利表现,但总体营运依旧良好,相信集团营运韧性将足以缓冲拨备冲击。

4) 可避免加重负债.柔医保扩展策略看好

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组)将承租峇株巴辖一家专科医院,分析员看好此“轻资产”的扩展策略,可避免加重现金流及资产负债表负担,惟影响温和正面,因需时间兴建和总病床只增3%。

该医院将由柔佛置地建造,发展成本约6760万令吉,共有7层楼和90个床位,预计36个月内完成(2019年杪)。而租赁期6年,年租金为发展成本的6.5%(440万令吉),相等于每个月36万6200令吉。

达证券对此消息展望正面,因该集团正在利用当地对私人医院的需求开创新商机。峇株巴辖近期成长迅速,但最近的医院(麻坡KPJ皇后城专科医院)距离该区约50公里。

另外,该行指出,柔佛医药保健正在采取“轻资产”扩展策略,避免加重现金流及资产负债表。

过去几年,因扩展融资,该集团负债率高涨,截至2016财政年第二季止,负债率为0.8倍。


由于拓展符合病床数目预期,达证券维持财测不变,但考量ALSREIT产托(ALSREIT,5269,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45%持股因市值走低,下调目标价。

国际新闻

1) 公用事业需求疲软.美国工业生产增长受限

美国9月工业生产几无增长,制造业和矿业产出的上升被意外疲弱的公用事业需求所抵消,暗示第三季经济成长温和。

联储局周一公布的这份报告好坏不一,暗示工业部门的低迷情况或许已在发生。产出增长可能较缓,因该部门仍受制之前美元升值、油价暴跌和全球需求疲软这些挥之不去的影响。

Naroff Economic Advisers首席经济学家纳诺夫(Joel Naroff)说:“如果制造行业情况不佳,经济就很难全面强劲地扩张,今年以来一直是这种情况。”

联储局公布,9月工业生产微升0.1%,符合分析师预期,8月为下滑0.5%。第三季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增长1.8%,为2015年第三季以来首次取得季度增长。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9月核心零售销售增长温和,而9月工业生产仅略有增长,这令亚特兰大联储将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调降0.2个百分点至1.9% 。第二季经济增速为1.4%。

上月工业生产受制造业产出增长0.2%的支撑,8月制造业产出下降0.5%。纺织品和塑料等商品的生产提振了制造业产出。


制造业产出第三季增长0.9%。制造业一直遭受企业削减过剩库存的影响。

2) 威世CEO突辞职

《彭博社》报道,威世(Visa)首席执行员沙尔夫(Charlie Scharf)宣布辞职,原因是他不再有足够的时间能花在旧金山总部、高效地完成工作,为他为期4年的任期画上句号;在其执掌公司期间,威世股价翻了一倍多。

威世周一发布公告称,董事部成员、竞争对手美国运通的前总裁凯里(Alfred Kelly)将从12月1日起接任首席执行员。沙尔夫将做几个月他的顾问。这则出乎市场意料的公告一出炉,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应声下跌。

今年51岁的沙尔夫在接受电话联合采访时,谈论凯里称:“拥有支付行业逾20年从业经验、熟知威世的凯里加入我们,是我们非常独特的地方。”凯里则预言,有沙尔夫在身边提供洞见,他们将实现“无缝交接”。


自沙尔夫上任以来,全球最大支付网络威世的股价已经飙升137%,表现在道琼斯工商指数成份股中高居第二;在此期间,随着消费者抛弃现金和支票、转而青睐电子支付,这个行业的利润如滚雪球一般壮大起来。在执掌威世期间,沙尔夫的驻地是旧金山,但家仍在纽约,需要穿梭于两个城市之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