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6

市场行情 21/09/2016


国内新闻

1) 柏华家欠款或需拨备.国能财测微调

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组)正式就一笔价值1亿3100万令吉的欠款,起诉柏华嘉(PERWAJA,5146,主板工业产品组)清盘,MIDF研究表示若该笔欠款被拨备,国能2016年财测料降低2%。

MIDF研究在报告中说,国家能源和柏华嘉原先已在2014年达成协议,允许后者分期摊偿欠款,但已停止运作的柏华嘉却无力履行承诺,迫使国能终止还款协议,要求柏华嘉一次还清欠款。

“若国能被迫向该笔欠款做拨备,我们的2016年财测将被影响约2%,对国能目标价的影响更低微,只有0.1%。”


有鉴于此,MIDF研究重申国能“买进”评级不变,目标价16令吉80仙,认为实施有助强化派息的资本管理和解决与内陆税收局之间的20亿令吉税款,将是未来12个月的主要催化剂。

2) 成本扬.病人减.柔医保中期看淡

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组)中期展望不受市场看好,主要是公司营业额与成本结构受到多项挑战冲击,包括市场开销形态转变、成本压力及医疗旅游到访人数减少等,皆是公司欲采取措施应对的挑战。

大马投行指出,随着去年开始实施消费税、市场裁员活动、及马币汇率走贬侵蚀收入等因素,使中等收入阶级及未预约病人减少,他们占公司客户群约10%,他们选择延迟就医或是转向政府医院求医。

“在成本压力方面,药物成本走高约5%(因马币走贬)及员工成本也扬升,特别是留住有经验的护士,以与国内外同业进行竞争。”

今年上半年,医疗旅游访客人数减少,它从过去数年的双位数成长下降至仅3%成长。目前印尼病人占外客的三分之一、中东病人则占第二位、接着为中国及新加坡。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为外国旅客减少的其中主因。预料2016及2017年的外国病人将落在单位数成长。


2016年首半年,柔佛医药保健按年营运盈利扯平,营业额微扬5.4%,惟遭营运成本走高所抵消。从正面角度看,旗下新医院业务取得相当好表现,仅有一家仍蒙受营运亏损(柔佛医药保健的马哈拉尼医院)。

3) 展店时间不均.比较基础高.巴迪尼股价或见顶

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费品组)2016财政年表现亮眼,但肯纳格研究认为集团展店时间不均,加上高比较基础影响,未来业务增长动能可能放缓。

肯纳格研究与巴迪尼控股管理层会晤对集团业务前景感到中和,预见2016财政年业绩大幅成长情况可能不会重演。

巴迪尼控股2016财政年营业额增长33.1%至13亿令吉,主要获同店销售增长(SSSG)23%和新店开张拉抬,但总赚益则遭高原料成本和市场竞争激烈蚕食,按年下跌1.5%至41.7%。不过,巴迪尼控股管理层不打算降价销售,预见总赚益不会跌至40%以下水平。

展望未来,肯纳格研究指出,巴迪尼控股拟在2017财政年展店7至8家,但据悉多数新店将在2017财政年杪开业,意味着集团首9个月营业额增长将仰赖现有分店SSSG推动。


巴迪尼控股2016财政年SSSG增长23%,主要归功于更好的产品组合、纳入2个开斋节因素及新增14家新店拉动。

4) 国行:指南快敲定.金融科技加速推进

国家银行总裁拿督慕哈末今日披露,金融科技(Fintech)的概念报告已完成,这项集合银行业回馈的报告较后将整理作为作业指南。

他表示:“我们感到欣慰的是,金融科技的概念报告在预定时间完成。”

他今日在创意金融普惠全球论坛发表演讲过后指出,金融科技将加速“金融普惠”的运行,若有效运用金融科技,人们享受金融服务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

他指出,大马也和澳洲、香港、阿联酋、英国、新加坡一样,除集思广益汇聚银行业与私人界意见,也以“沙盘推演”模式让金融科技方案试验运行。

他说,上述推演模式是在管控环境,或适当抵销一些风险情况下进行。


谈到大马金融普惠状况和如何普遍惠及人民时,他说,大马金融普惠做得不错,大约有99%人民可普遍接触与享用银行服务。

国际新闻

1) 徐若瑄丈夫公司受油价跌拖累·要求展延到期债券

国际油价暴跌,全球景气低迷,全球海运业叫苦连天,8月底韩国海运业龙头韩进(Hanjin)才惊传申请破产保护,如今新加坡马可波罗海业公司(Marco Polo)也计划要求债券持有人展延下月到期的5000万新元(3700万美元)债券。

彭博资讯报道,马可波罗的债券将于10月18日到期,票面利率5.75%。马可波罗的客户主要是原油与天然气业者,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李云峰是台湾女星徐若瑄的夫婿。

根据马可波罗提报给新加坡证交所的资料,马可波罗在上周跟债券持有人举行非正式会议,马可波罗高层在会上告诉债券持有人这项计划,债券持有人似乎普遍支持这项计划。利空导致马可波罗上周股价一度暴跌14.29%,20日收盘也重摔2.78%,今年来股价崩跌近60%。


马可波罗的最新资料显示,截至6月底,马可波罗的现金部位有1830万新元,但在2.538亿新元的债务中,有1.865亿新元的债务将在12个月到期。

2)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淘宝称冠

中国胡润研究院20日发布《2016年品牌榜》列出200大最有价值中国品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以2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品牌价值超过腾讯,首次成为最具价值的中国品牌。

中国移动今年以2270亿元的品牌价值,由去年第三名跃居次席;百度以2180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三。

过去两年位列榜首的腾讯,今年以210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五,主要原因是今年单独计算了微信的品牌价值;微信以1320亿元名列第七。而阿里巴巴旗下天猫以1200亿元品牌价值首次跻身前十。

另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4大国有银行亦跻身前十。

200个上榜品牌品牌价值总和3年增长64%,比去年增长7%,达到4.6兆,为历年最高。科技行业领跑品牌价值涨幅,平均上涨高达59%;其次是影视行业,上涨33%;再次是家电行业,上涨22%。前十名品牌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的近40%。


金融、房地产仍是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两个行业,金融业今年有43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5个;房地产行业今年有23个品牌上榜,与去年持平,两个行业的上榜品牌数量占整榜单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