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16

市场行情 16/06/2016


经过瞬间的反弹,今天亚洲市场再次往下跌。金价也首次冲破1300美元,而原油也暂时守住在47至48的范围。


国内新闻

1) 美未升息·马币小扬·马股跌13点

联储局议息会议中“鸽声”再现,暗示未来加息步伐会比之前预计的还要慢,令美元承压,马币趁势走高,至于马股却未受激励,反而伴随区域市场大幅滑落,盘中一度下跌14.17点,并以1614.90点作收,全天挫13.06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昨晚一致通过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0.25至0.5%,同时鹰派官员也暂弃加息主张,显示今年加息2次有难度。

利好消息带动下,新兴市场货币齐走高,马币丶印尼盾和韩元皆写下至少一周以来的最大涨幅。

马币兑美元汇率在上午9时报4.0820,最高一度升至4.0800,截至下午5时则报4.0920。


本地交易商表示,马币需求升高,加上联储局保持利率不变,带动马币回扬。

2) 扩产能略缓冲利空·顶级手套财测下调

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组)首9个月业绩符合或落后市场预测,分析员认为,该公司在未来季度仍受多项利空冲击,普遍下调财测,惟公司积极扩充产能料可略为缓冲劣势。

分析员指出,目前仍笼罩顶级手套的利空,包括价格竞争激烈丶马币回扬丶原料价格走高,最低薪金制丶天然气价格看涨等因素。而产能扩充计划则略为缓冲利空,避免手套产品赚幅进一步受压。

随着顶级手套宣布欠理想的第三季业绩,加上马股大市走势欠佳拖累,该公司股价全天跌21仙至4令吉70仙最低闭市。


大马投行指出,顶级手套的成本增加,加上汇率及丁腈手套在今年第三季的竞争激烈,预料营运赚幅受压8%至15%。因此将其2016年至2018财政年的净利预测下调6%至17%。

3) 印尼商银符上市条例·联昌发股代息一举两得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以股代息将联昌印尼商业银行(BANK CIMB Niaga)5.44%股权派送给股东,持股料从97.94%稀释至92.5%,分析员认为这是一举两得,即可回馈股东,也让印尼商银可以符合股权分散条例,同时对集团的资本和盈利影响不大。

同时,发出的新股对盈利和资本比率的影响不大,分析员一致维持财测不变。

该集团建议,每持有6.39股的股东可获派发1股联昌印尼商业银行股票,派息总值2亿零500万令吉,相等于每股派息2仙,主要是为了让联昌商银达到印尼交易所至少7.5%公众持股的条列。

在这项计划后,联昌商银已经符合印尼交易所的所有上市条件,包括至少5000万股由公众持有丶至少7.5%股本由公众持有,以及至少有300个在交易所持有交易户头的股东。


国家银行已批准此计划,这计划也无需股东批准,预计派息于2016年7月杪完成。

国际新闻

1) 福士伟根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福士伟根(Volkswagen)首席执行员穆勒(Matthias Muller)周四称,打算推出全面重组计划,这将是该公司数十年来最广泛的改革,旨在通过大举进军电动汽车丶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数码化移动服务市场等方式,努力摆脱尾气排放危机的影响。

穆勒打算精简福士伟根——这家公司的年销售量逾1000万辆,从中国到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等经营100多家工厂,员工超过60万人,不过,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仍然长期落后于丰田汽车(Toyota)丶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等主要竞争对手。

据《华尔街日报》所见到的言论节选,穆勒上个月在高管会议上说,福士伟根必须奋起直追,以行业最佳为追赶目标。


穆勒的计划名为“2025战略”(Strategy 2025),计划调整公司旗下几个发展疲弱的业务(例如利润微薄的福士伟根品牌),通过有效利用公司规模和产品跨度,力图压缩整个集团的成本。

2) 传爱立信裁员高达20%

《瑞典日报》报道,行动电讯网路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因割喉竞争和销售缩减,计划最高裁员2万5千人或约20%人力。

值电讯网路设备市场停滞之际,爱立信在全球市场面临华为技术和诺基亚(Nokia)激烈竞争。

爱立信因巴西和俄罗斯等市场下滑,第一季获利和销售落后分析师预期,让首席执行员卫翰思(Hans Vestberg)承受降低成本压力。

卫翰思4月21日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指出,爱立信计划专注于改善获利性和增加利润较丰厚的软体销售,并已开始执行裁员等措施,但未透露人数。


爱立信发言人不愿评论《瑞典日报》报道,这暗示卫翰思可能退出部份业务生产线。

3) 滴滴出行完成299亿融资·公司估值近1146亿

《彭博社》报道,滴滴出行通过新老投资人完成了一轮73亿美元(约298亿令吉)的融资,这家中国领先的约租车公司由此获得了更多火力来应对优步(Uber)的挑战。

滴滴出行在电邮声明中表示,45亿美元股权融资的投资方包括苹果公司和中国的知名投资者,还有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

该公司在声明中没有透露其估值。知情人士曾表示,最新一轮融资对滴滴的估值接近280亿美元。

总部设在北京的滴滴表示,除了股权融资以外,还获得了招商银行高达2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安排,以及中国人寿20亿元(约3.04亿美元)的长期债权投资,目前滴滴拥有105亿美元可调用资金。


滴滴已经与美国的Lyft丶印度的Ola和东南亚的Grab结成国际联盟,试图挡住优步积极挺进其本土市场的步伐。两家公司都在筹措资金,通过补贴出行成本等措施大力拓展中国市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