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ne 2016

市场行情 17/16/2016



经过昨天全亚市场大跌,今天市场又再次晓微的回升上来。金价也很快地从1300新高跌至1290的范围,而原油也暂时守在47的价位。


国内新闻

1)取消槟100亿发展计划‧绿盛世获1.6亿退款

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组)取消在槟城的100亿令吉发展计划后,将获回退之前付出的1亿5925万令吉款项。

该公司发文告说,已经和槟城发展机构签署正式协议,取消在峇都加湾的100亿令吉绿盛世海滨计划,因此槟城发展机构会回退之前该公司为这计划付出的款项。


这款项包括1亿5625万令吉的收购和租借土地首期付款,以及300万令吉的订金。

2) 首季投资373亿减47%‧FDI增28%‧国内投资暴跌59%

大马于2016年首季批准在服务、制造和原产品领域的1271项投资计划,总值373亿令吉,将创造3万9990个就业机会。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今日在文告中表示,尽管全球环境疲弱,大马保持为外国投资者的具竞争力投资地点,首季外来直接投资(FDI)增加28%至128亿令吉,2015年同期为100亿令吉,惟首季国内投资只有245亿令吉,猛挫59%。


不过,若纳入计算去年首季两项大型投资,即柔佛PRPC项目和砂拉越LNG9项目,则今年首季的投资额按年比较则下跌46.56%。因这两项投资额高达353亿令吉,带动去年首季投资总额增至698亿令吉。

3) 房市回温‧银行业可望同步受惠

大马房市“静中有动”,业者对下半年复苏满怀希望,达证券研究认为,若房市如愿回温,银行业可望同步受惠,因银行业有30%贷款是抵押贷款。

银行业有30%贷款是抵押贷款


达证券出席大马交易所主办、涵盖4家产业和产托公司的“焦聚所在”活动后指出,房市现况包括买气减缓、产业发展商放慢新盘推介和市场买气转向综合生活产业和可负担产业。


国际新闻

1) 转向系统有问题‧日产英菲尼迪召回6万辆Q50

《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发言人周四表示,将在全球召回约6万辆汽车,因对于Q50自动驾驶功能至为重要的转向系统可能有故障之虞。

发言人魏曼(Stefan Weinmann)在书面声明稿中指出,召回的影响范围涵盖所有英菲尼迪的销售市场,包括中国和北美。

Q50是英菲尼迪旗下首款在特定条件下可于高速公路实现自动驾驶的车辆,主要拜其电控主动转向技术(direct adaptive steering)之赐。


魏曼表示,该系统“在极少数的情形下、在刚启动车辆时”会出现问题,当中的一个软件瑕疵“可能导致转向系统没有回应,并改变转向角度”。

2) 美国财长:中国勿人为压低人民币

美国财长杰克卢周四警告,如果中国重回人为压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政策,将引发中美新一轮紧张关系。

“在当前全球增长疲弱的背景下,如果重回以前的外汇政策和出口拉动的增长模式,将引发两国之间出现新一轮紧张关系,”杰克卢在对美国企业研究院(AEI)讲话时表示。

杰克卢称,中美双边关系近年来“在外汇问题上取得很大进展”。


他说,过去一年来北京不但没有在汇市削弱人民币,反而动用外汇储备支撑本国货币。

杰克卢说,中国要实现以市场决定汇率的平稳过渡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平稳过渡至以市场决定汇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中国官员上周在北京会议上承诺,将继续实施让人民币随市场力量涨跌的改革。

3) 日本维持经济评估‧警告通膨放慢

日本政府本月维持经济评估不变,但警告消费者物价上涨速度放慢,这为决策者3年来摆脱通缩的努力笼罩更多阴霾。

内阁府周五在月度经济报告中称:“日本消费者物价上涨速度放慢”,同时仍表示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一天前,日本银行下调对通膨的预估,尽管全球经济疲弱而且国内通膨低迷,但该中行并未推出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

政府最新的经济评估较上月悲观,当时其表示消费者物价正逐步上涨。


虽然政府称这种变化并不是下调评估,但这却可能让人更加担心日银很难在2018年3月前实现2%的通膨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