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6

市场行情 21/6/2016


今天市场变化并不大,表面上全亚股市的移动都少过1%。金价也瞬间地从1290跌至1270的范围,而原油也暂时保持在49美元。


国内新闻

1)亚币冲高·卢比一度挫近1%

英国最新民调显示英国留欧阵营的比例超过脱欧,以及美国联储局一位官员释出鸽派讯息,促使美元指数盘中跌0.6%,亚洲货币20日全面昂扬,不过避险的日圆下跌,中行行长宣布不留任的印度卢比更是惨跌。

印度卢比汇价盘中一度大跌近1%,创5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准。

收盘除日圆贬0.5%与印度卢比贬0.4%以外,其余亚洲各主要货币全面上扬,韩元大涨1.1%,印尼盾涨0.6%,新台币升0.4%,菲律宾比索升0.2%,新元起0.43%,人民币走高0.18%。


英脱欧风险缓和,马币欢欣,兑美元走高0.9%至4.0600,创6月初以来新高;马币兑新元和日圆也各走高至3.0264和3.8868

2) 双威产托开先例买空地·证监会若放行·产托营运改变

双威产业信托宣布,计划以1720万令吉向母公司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组)收购双威嘉年华广场(Sunway CarnivalMall)毗邻的空地,作为扩建之用,目前尚等待证监会的批准。

昨日,双威产业信托宣布,计划以1720万令吉向母公司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组)收购双威嘉年华广场(Sunway CarnivalMall)毗邻的空地,作为扩建之用,目前尚等待证监会的批准。

丰隆研究相信如果扩建计划由双威产托负责,以3年扩建期限计算,将会影响2017及2018财政年每单位股息预测,分别介于约0.9%至2.1%和1.6%至3.4%,并可能导致2018财政年负债率高达38.6%,惟相信在扩建计划完成后,有潜能按年贡献1840万令吉的营业额。

3) 下月31启动清盘·SONA料回退48仙

因无法获股东放行收购油田而即将“关店”的SONA石油(SONA,5241,主板特别并购)透露,将于下月31日启动清盘程序,符合资格的股东料可获得每股48仙资本回退。

该公司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哈迪安哈欣在股东大会后表示,基于该公司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难以在期限内寻找合格资产(QA),因此将依照上市条例,在7月31日开始清盘程序。

“待清盘工作结束后,公司将会回退资本予股东,每股约48仙。”

哈迪安哈欣不愿透露,该公司何时可进行资本回退,仅表示有关资本回退胥视清盘程序完成日期而定。

SONA石油2013年7月30日上市,这意味着必须在7月29日成功收购资产,才正式转为上市油气公司。根据特别并购(SPAC)条例,任何SPAC公司在3年期限内,如果无法完成任何收购,就得将当初募集90%的资本回退给股东。



4)两大业务低迷·沙肯石油财测大砍

尽管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组)巴西业务表现略有改善,但不足以抵销工程与铸造(E&C)以及钻井等两大主要业务疲弱表现,未来数季获利恐怕令人失望,分析员大砍超过一半财测以及下修评级。

兴业研究指出,鉴于赚幅受压、E&C订单减少、钻井业务日租率减少以及巴西业务低迷等,决定大砍2017年和2018年净利预测,分别下调86%和65%。

该行补充,预测该公司2017年E&C部门营业额将会下挫25%,主要是受到泛马(PanM a l a y s i a)岸外运输和安装(T&I)合约放缓以及规模缩小导致。


兴业研究推算,该公司巴西E&C合约订单大约企于12亿美元(约48亿令吉),其赚幅和过往数年相比减少许多。基于巴西国油现金流拮据,该公司在当地的铺管支援船(PLSV)出租率也减少了3至5%。在未来两年,预计其合约填补速度将会放缓,必须等到2019年才有可能正常化。


国际新闻

1) 索罗斯:英国脱欧·英镑将跌20%!

英国将于本周四(23日)晚举行脱欧公投,最新民调显示当地对留欧的支持度回升,事件引来各界关注。曾于1992年狙击英镑、逼使英国脱离欧元货币机制的国际大鳄索罗斯更在英国《卫报》撰文,称一旦脱欧,英镑兑美元有机会急泻两成,至1.15楼下(英镑兑美元现报1.4666)。

他坦言,脱欧会令部份人十分富裕,但大部份选民将变得更贫穷。他更指,有选民低估了脱欧的真正成本,因脱欧会为金融市场、投资,及就业市场带来即时且显著的冲击。

索罗斯解释,是次脱欧与1992年他旗下基金狙击英镑的情况不同,他认为,目前英伦银行难以在接近零息的基础上进一步减息,一旦脱欧产生经济衰退,该行可做的策略有限。


另外,他认为,现时的市场力量远较当年强,市场炒作的威力亦更大,资金将期待从英国政府及人民的错误决定中获利。同时,目前英国的经常账逆差远高于1992年,甚至2008年,因此,英国现在急需外资,若脱欧成真,英国将要面对外资撤走的严重影响。

2)亚洲首富换人‧马云挤下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家族近年积极转向欧洲,尤其是英国投资,但多项收购案屡遭掣肘,近日又遭逢英国脱离欧盟的不确定性。长和股价写新低。

李嘉诚资产大缩水


上週,李嘉诚旗下的长和股价写新低,李嘉诚资产大幅缩水、创4年新低,其财富已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超越。外电数据显示,曾经是亚洲首富的李嘉诚,目前财富为281亿美元,排在马云及王健林之後,在亚洲名列第叁(全球第24名)。

马云的财富为332亿美元,为亚洲首富、全球排第17名;王健林身家313亿美元、在全球排第22名。


2014年李嘉诚的财富增加25亿美元,此後这名大亨旗下公司遭遇一连串的挫折。本月16日长江和记实业的股价盘中最低价87.6港元,触及李嘉诚去年整併旗下公司以来的最低价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