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28/10/2016























国内新闻

1)稽查师拒评论.锦记钢铁列PN17


锦记钢铁(KINSTEL,5060,主板工业产品组)的2016年财报因未把持续经营风险纳入考量,同时有久拖未还的应收账和相关人士欠款未作拨备,稽查师拒绝对其2016年账目发表任何意见。

有鉴于此,该公司也触犯PN17条例,将列为PN17公司。
稽查师在报告中说,锦记钢铁的2016年财报是以过往基础作准,并假设集团具备继续经营能力,但实际上锦记钢铁能否持续经营取决于债务重组制度能否顺利落实,获债主和股东支持,以及让业务重新获得盈利。
“若这些条件无法达成,锦记钢铁可能无法实现资产价值和卸下债务负担,这将使其财务表可能有调整的必要,藉此反映资产和负债的实际情况。”
另外,稽查师强调锦记钢铁有1020万令吉应收账和1亿1470万令吉相关人士欠款被拖欠许久,尽管董事部认为没有拨备的必要,稽查师却无法取得足够证据来证明欠款的可收复性。

2) 狮城投资者申请清盘令.贝利赛被追债8616万

贝利赛(PERISAI,0047,主板贸服组)连传噩耗,该公司被新加坡投资者申请清盘,而子公司也被银行追债2054万4527美元(合8616万2513令吉)。
贝利赛发文告表示,该公司在10月26日接获来自新加坡的拉维姆拉卡向高庭申请发出的清盘令。拉维姆拉卡声称是贝利赛资本(纳闽)发行的1500万新元票据的持有人,指该公司未支付1500万新元加上利息。
该公司已寻求初步法律建议,有意驳回此清盘令。

3) 马币转强.天然气跌价.国能末季净利飙115%

马币转强外加液态天然气平均价下滑,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组)截至2016年8月31日止第四季净利按年大涨114.67%,至17亿6220万令吉,前期为8亿2090万令吉。
不过,由于认列多达8亿5600万令吉过度收费(Over-recovery),第四季营业额按年下滑4.3%至112亿3670万令吉,全年营业额则报445亿3150万令吉,按年扬2.87%。
国能董事部透过文告说,第四季电力销售虽取得2亿3630万令吉或2.1%增长率,但当季业绩因天然气价格下滑而认列8亿5600万令吉过度收复额,却完全抵销了业绩增幅,但马币反弹和天然气价格下滑却强化了盈利表现。

国际新闻

1)日本8车企上半年度全球产量增加

包括丰田、本田、日产等日本八家主要汽车生产企业2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度(4月至9月),这八家汽车生产企业的全球产量同比增加3%,达1345.0615万辆。
数据还显示,这八家车企在海外的产量同比增长4.5%,为928.2120万辆。
在日本国内市场,2016年上半年度这八家车企的产量为416.8495万辆,同比减少0.2%,基本持平。
由于汽油价格维持低位,这八家车企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在海外市场受到欢迎。日产逍客等在中国市场旺销,在中国的产量创下同期最高纪录。本田的缤智在亚洲和北美的产量也刷新了同期最高纪录。
另外,中国针对排量小的汽车实施减税优惠,也使日系车受到青睐。

2)美国首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8万

美国劳工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5.8万,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稳定。
经季节调整后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2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5.8万,较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3000,高于市场预期的25.5万。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25.3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上升1000。

3)德银第三季度盈利超预期

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昨日宣布,今年第三季度该行税后盈利2.78亿欧元(1欧元约合1.09美元),超出此前预期。
当季德银税前利润为6.1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分析人士原先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德银将亏损约6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表示:“德银正在转型中稳步向前推进。”目前德银与美国司法部门的谈判仍受各界关注,德银面临钜额罚款,导致近期德银股价大幅下挫。
上月中旬,美国司法机关因德银涉嫌不当抵押贷款业务开出140亿美元罚单,德银股价跌至每股10欧元的历史低位。
德意志银行2015年税后巨亏68亿欧元,创下历史纪录。为了“瘦身”,德银大幅改组投行部门,关闭德国境内188家分支机构,在全球裁员近9000人,并从海外10个国家撤出业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