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ne 2016

要财务自由?你认为省钱比较重要还是赚钱/投资比较重要呢?

要财务自由?你认为省钱比较重要还是赚钱/投资比较重要呢?
版主看到多数在网上的文章大都告诉大家,会省不会投资不一定可以生财,他们频频告诉大家要财务自由一定要懂得投资!再会省,没有投资也无法创造任何东西,往往一味地在强调投资的重要性。
让我先说说,上一代50-70后,也是多数人父母的年代,是典型的储蓄者,他们多数只会省钱,做人非常脚踏实地,多数对产业投资更有兴趣。唯一的股票投资是在90年代,但多数烧到了手,从此多对股票印象不好。
來到这一代的80-90后,因为各行各业广告的盛行,大多数都是典型的月光族。这一代多数没有什么消费观,想买就买,搞到自己入不敷出。这样的消费观,没有多的钱剩,只有多多的负债,你认为还会剩下多少钱來投资呢?当然,当中肯定有较好命的,有人打本做生意,命好一帆风顺,跟本也不需要投资。

看回我们这一代和上一代的分别,我们父母那一代虽然投资不多,所拥有的资产也不多,但大多数也省出了一间屋子,大部分人的家境情况也足以养活一家人。我们上一代很多没有很有钱,但也没有负债。反观如今的月光族,月入顶多三千至四千,却对于生活品味要求相当高,要求享受生活,喜欢或漂亮的东西看到就买,导致了常常出现入不敷出的现象。再加上如果以后要开始供车,供屋子,每个月的收入几乎80-90%都拿来还债,能存的可谓少之又少,如果再不调整自己的消费观,分分钟连这10%都无法存下来。

版主其实想告诉大家,不要一味想着要发达,然后炒股炒外汇,生活上花钱如水。我们应该综合两代的思维,先省钱,然后再做有规划的投资,这才是致富的正规。看到这里,你或许回想这屁道理,谁不懂呢?哈哈哈,懂和做是不一样的,不然像MLM,外汇等等的不法投资都会有那么多的人相信呢?不省只想买名牌炫富,除非你命好做生意一帆风顺,不然肯定一无所为。只会省不会正规投资,也可成功但难度极高,因为这时代息口低通胀高。
只有慢慢地省,慢慢地价值投资,才是王道呀,朋友!如果以运动为例子,投资是进攻,存钱是防守,把防守做好了,进攻就显得容易得多了。
版主加入投资blogger这行,是希望想让大家有着正规的投资理財概念道理其实大家都知道,但知道的当儿仍然有很多人没有实行,或偶尔忘记,如果不时能给大家做个提醒,让大家能在消费时先三思,那我们的文章也没有白费。也欢迎大家把好的文章多多分享出去,给身边的朋友偶尔来做个提醒,让更多人可以拥有更好的理财观念吧~
想知道外汇怎样诈骗,可以看会我之前的文章: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5/forex.html


2 comments:

  1. good article. I think risk management also very important, like buying a suitable insurance should be consider between saving and invest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