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ly 2016

市场行情 08/07/2016


经过两天的假期,今日大马市场重新开放,市场却无法以漂亮的成绩结束本星期。除欧洲股市之外,所有市场都以微跌告别本星期。金价稍微滑落,原油则在经过了微跌后,今日重新调整回来。

国内新闻

1) 连接3宗清盘索偿.TH重工料需发股筹资

TH重工(THHEAVY,7206,主板贸服组)惊传接获清盘呈请,今日股价应声重挫,分析员认为该公司难以向外举债,只能发股筹钱,同时其它负债累累的油气业者也可能面对同样困境,而须寻求发股集资以改善财务状况。

TH重工近日一连收到3项索偿总值3770万令吉的清盘呈请。该公司目前正在寻求法律途径回应。

在此不利消息打击下,该股今日股价一度挫3仙或31.57%至6.5仙,闭市下跌2.5仙或26.32%,报7仙。


大马投行认为,以该公司负债3亿6100万令吉或0.6倍负债比的情况来看,目前现金流无法应付上述债务追讨。该公司第一季的营运盈利(EBITDA)更只有200万令吉。

2) 3催化剂带动.半导体前景向好

尽管全球半导体5月销量下滑,惟分析员依然看好半导体领域长期发展前景,并认为物联网(IOT)、通讯设备及汽车领域将是半导体领域复苏的催化剂。

根据半导体业协会(SIA),今年5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量受需求疲弱及宏观经济逆风所影响,按年下跌7.7%至260亿美元,按月则上升0.4%。

以区域而言,仅有日本写下增长的记录,销售按年增长0.4%。美国则领跌,销售按年下跌15%,欧洲销售则按年下跌8.8%,中国则按年下滑0.5%,其余亚太地区则下跌11.5%。


北美洲半导体设备生产商5月订单出货(BTB)比1.09倍,连续6个月维持或高于水平。

3) ASLI主席:报告只说客套话.“世银没真正评估马经济”

针对世界银行(世银,WB)今年6月发布的《马来西亚经济观察》,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ASLI)主席丹斯里拉蒙纳瓦勒南认为,该综合性经济报告礼貌有余,尖锐不足。

根据他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当世银在他们的报告中使用官腔时,人们是很难从中看见世银对于经济问题最本质的看法的,以致于整份经济观察报告的整体价值被削弱了。

在文章中,拉蒙纳瓦勒南对该报告提出了几项质疑。他认为,世银在一开始就指出,“马来西亚抵御住了外部不利因素”,但它没有清楚地指出,根据数据,我国经济成长正稳定下降,从6%下降至去年的5%,再下降至今年第一季度的4.2%。


他说,正放缓的经济可能因为美国、英国、欧洲及中国种种不明朗因素而加剧。

4) 一度猛挫5.6%.原棕油期货逼近熊市

受大豆油期货价格猛泻和斋戒月后需求低迷影响,大马原棕油期货3月货合约今日一度暴跌132令吉或5.6%至每公吨2223令吉,写下2012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内跌幅。

中午休市时,原棕油期货3月货跌115令吉或4.88%至2240令吉,为2015年10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


原棕油期货在今年3月29日升至2779令吉高峰,若从最高点下滑20%至2223令吉,技术上将落入熊市。

国际新闻

1) 美国查脸书.转移资产避税

美国法院文件显示,美国国税局(IRS)正在调查全球最大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将国际业务的多项权益转移给爱尔兰控股公司一事。

美国司法部日前提起诉讼,希望执行美国国税局向脸书发出的传票,要求该公司提交多份文件。这些文件与国税局对脸书2010年税务问题的调查有关。脸书当时向当局报告将无形资产转移给旗下爱尔兰控股无限责任公司时产生的收益。

据悉,脸书转移给爱尔兰公司的权益与其全球业务有关,但并不包括美国和加拿大。通过让非美国客户将广告费用直接支付给子公司脸书爱尔兰有限公司,脸书便可降低税金。


最新年报显示,脸书爱尔兰有限公司2014年营收48亿欧元,但该子公司上报的应税利润较低,2014年仅为1300万欧元,因该子公司将大量营收支付予另一间在爱尔兰注册的脸书爱尔兰控股公司,以换取脸书平台的使用权。

2) 5家美国投行声援伦敦.助保全球金融中心地位

美国5家投行周四向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保证,他们将努力帮助伦敦保住全球金融中心的领先地位,但没有承诺在英国退欧后保留就业。

与奥斯本会面的一位银行家对《路透社》表示,5家银行希望看到确保在伦敦的公司仍能准入欧盟市场的具体措施,因为“没有哪个头脑清醒的人”现在会去投资英国。

自6月23日公投以来,大家普遍担心如果准入欧盟市场的难度大幅提高,企业有可能纷纷迁离伦敦城。摩根大通等银行已表示,他们将把数千个岗位迁到其他地方。


周四,摩根大通、高盛、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以及侧重亚洲业务的渣打银行称,他们将努力支持伦敦的金融业。

3) 葡萄牙银行业爆发危机.欧元集团主席拒救意大利银行


英国脱欧决定产生的涟漪已经蔓延至欧洲的西南端,那里的葡萄牙正在悄无声息地努力控制一场银行业危机。

自英国6月23日公投意外脱欧以来,对银行业的关注主要集中在意大利;该国的不良贷款引发担忧,致使银行股价下跌,市场信心下降。

此外,欧洲的政治紧张气氛也升温,意大利和葡萄牙希望能变通一下欧盟关于救助问题银行的规定,但遭到欧洲经济龙头德国和欧盟执委会的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