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6

投资者容易犯下的10种错误,你有犯下这些错误吗? (上)

在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往往会无可避免的犯下一些错误,让我们来看看投资者容易犯下的10种错误。

1)太过于注重以往的表现

每一只股票都有它以往的表现,但以往的表现并不等于未来将重复同样的表现。投资者往往会以股票以往的表现评估来预测该股未来的走势,这是非常不明智的。须知股市千变万化,如果仅以过去的表现来判断未来的话,也未免过于草率了。


2)对自己的投资经验及技巧过于自信

许多投资者在步入股市一段时间之后,由于刚开始有着不错的战绩,初尝胜果,便开始自傲起来,以为自己掌握了投资的诀窍,自此便开始目中无人,连带接下来的投资过于自信,因此在接下来的投资路途中导致了许多不必要的失误发生。要记得,股市千变万化,随时都有阴沟里翻船的可能。如果连股神巴菲特,资深投资者冷眼前辈都不敢说自己百战百胜的时候,我们就必须知道,唯有在投资路途中永远保持谦卑才是常胜之道。


3)怕输的心态

和上一个错误相反,投资者在经历一两次的失败后信心欠缺,开始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投资。其实,没有人是永远不适合投资的,最主要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吸取教训,重新出发。切莫因为怕输的心态而急于收复失地,不肯承认失败,在应该止损的时候放不下面子,死死抓住该股不放,期望股价能回升,一错再错。


4)跟风追涨抛售

股市风向多变,各类消息非常地多,其中不乏有人制造假消息影响市场。一味的跟风追涨及抛售,只会沦落为有心人士的玩物,股市里的“水鱼”。要避免犯下这些错,最主要是必须弄清楚消息的来源,确保消息的真伪,再确保目前股价低于该合理价格,才入场购买。不要担心比别人慢,只要确保股价低于合理价格的时候入场,大多数都可以在股市里赚钱。记住,宁愿稳稳的赚钱,也不要着急地亏钱。


5)过于自负心态

这里所说的自负与上面所说的过于自信不同,过于自信是对自己充满信心,而自负的人永远不认为自己有错。如果他们赚钱了,他们会认为自己非常聪明,可是在股市里为所欲为,但万一他们亏钱了,他们不会认为自己的投资策略有问题,只是认为是股市不对,时机不对,待时机对了,以他们的聪明才智,肯定会赚大钱的。这类人只会把错误归于市场,归于时机,归于他人,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有错,无法从错误中学习,不纠正此毛病的话注定无法在投资路程里走得顺利。



谈过了5种投资者容易犯下的错误后,我们将在下一篇聊聊其余的5种错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