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ly 2016

初级投资者心态的九种弱点 (下)


5. 喜新厌旧,注意力不集中
短线操作时可以反复操作,跌了买涨了卖,但只有操作自己熟悉的股票,反复做一两只股票时,你才会对股票的脾气最熟悉,也最有把握,如果一听消息就动心,好多只股票来回折腾,往往会得不偿失。

6. 赌博心理,游戏态度
买卖随心意,进出凭感觉。把炒股当赌博,每一把都孤注一掷;把交易当游戏,追求操作的愉悦满足感。

7. 盲目恐慌、从众
在股市中保持警觉十分必要,但这并不意味着听风就是雨,股市中各类消息很多,不乏别有用心者造的假信息,股市赚大钱的永远是少数人,大家意见一致时,你一定要冷静谨慎。

8. 怕输
在充满竞争的股市中没有常胜将军,但许多人总是赢得起输不起,这样反而会输得更厉害。失败来临时如果想把损失减到最小,就必须设置止损位,发现错误及时平仓,一开始技术不好,先用小部分资金操作,如果一上来就满仓,又输到伤筋动骨,以后就不好办了。

9. 喜欢股票,天天满仓
账户内的可用资金几乎接近于零,不是短线快炒,就是长线持股,一旦账户出现可用资金就心理不踏实,担心错过赚钱机会,亟不可待地买成股票。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操作越多,失手的概率就越高,学会等待,敢于空仓,才是走向成熟的标志。


文章取自
http://t.10jqka.com.cn/pid_57955566.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