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6

市场行情 25/07/2016


美国联储局议息结果即将在本周出炉,市场静待议息结果,起伏都不大,涨跌均于1%以内。金银价回软,原油也持续下挫,跌幅都将近1%。

国内新闻

1) 放弃购印尼Eagle High‧联土全球潜在风险解除

联土全球(FGV,5222,主板种植组)计划放弃收购印尼种稙公司Eagle High股权,市场分析员欢迎这项最新发展,因解除过高收购价及潜在风险疑虑,保持其评级之余调高目标价。

根据报道,联土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查卡利亚透露,该公司将不会收购印尼种植公司EagleHigh股权,目前公司不是在并购状况,搁置收购Eagle High股权计划。

随着上述利好消息,使今日联土全球股价持续扬升,一度涨10仙至1令吉88仙的最天最高峰。全天收市时,涨势稍为放缓,惟全天仍起9仙至1令吉87仙。


联昌研究表示,该公司放弃收购Eagle High股权为正面发展,去年6月宣布有关收购建议时,市场即对这项耗资28亿令吉的收购计划深表关注,并影响股价滑落。

2) 抗盈利下跌风险‧数码网络续改善网络执行

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计划组)业绩改善,专注改善网络及执行能力应对竞争加剧带来的盈利下行风险,资本开销料无法走低,但分析员依然看好可跨越此挑战。

该公司高层在分析员汇报会上表示,尽管增加流量配额及免费的战火导致领域业者无法有效释放数据业务价值,甚至限制营业额成长,但数码网络专注释放价值的策略未变,放眼持续提供核心服务及数码化转型,释放数据价值及推动获利成长。


肯纳格研究指出,2016年第二季该公司服务营业额获强劲客户成长基础支撑,按年微跌2%至15亿6000万令吉,推动上半年服务营业额微跌1.9%至31亿令吉,表现在挑战市况中持续改善。

3) 外资持续退场‧马股汇续受一马风暴干扰

国际油价走低,加上市场静待美国联储局和日本中央银行本周的议息结果,以及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风波未平息,导致外资持续退场,令大马股汇市承压,其中马币汇率今日迈向去年11月以来最长下跌期,马股综指则走稳。

马股综合指数今早以1657.64点开盘,微涨0.22点,一度上涨8.91点至1666.33点,惟随后卖压开始涌现。午盘恢复动力,综指最终以1668.26点挂收,全日上涨10.84点。


丰隆研究表示,综指跌破1667点的200天简单平均移动线水平,加上技术指数疲软,可能令综指在套利压力下巩固走低,因为1MDB风波、大马成为恐袭目标、马币下滑和8月业绩季节将盈利可能低迷,继续打击投资情绪。

4) 获挪威国油合约贡献微‧华商财测不变

华商机构(WASEONG,5142,主板工业产品组)进一步获取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颁发价值7390万令吉管道运输及相关服务合约,分析员认为贡献不大及在订单补充预期内,维持财测不变。

该公司是继2015年12月4日获取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颁发的管道涂层合约后,再获取上述新工程,工程料从2017年第二季开始,至2018年第一季完成。

丰隆研究以税后利润10%保守估计,此合约财务影响约740万令吉,仅有助于维持部份油气业营业额基础,虽然进一步获取合约带来正面惊喜,但已在订单补充预期内,数额不够显著,不足以进一步调高订单补充预测。


该公司目前竞标总值50亿令吉合约,大部份为油气工程,最大份竞标来自Nord Stream 2管道涂层工程。

国际新闻

1) 上半营收增40%‧华为称将保持增长势头

华为周一公布,上半年营收增长40%,并称今年可能“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讯设备制造商之一。

华为发布声明称,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455亿人民币(约368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从之前半年的18%降至12%。

华为在简短声明中未详细说明业绩情况。该公司与瑞典爱立信(Ericsson)全球电讯设备生产商竞争龙头地位。

华为首席财务员孟晚舟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稳健经营,在2016年有信心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和良好的财务状况。”

“受益于华为构筑的全球化均衡布局和聚焦管道战略,2016年上半年华为在3大业务领域均获得稳健增长。”她指的是华为的电讯、消费设备和企业业务部门。

华为今年稍早称,2016年销售收入目标为750亿美元。


华为去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增幅为30%。

2) iPhone总销量将破10亿

《金融时报》报道,苹果的iPhone销量即将突破10亿部,这对任何消费电子公司来说都是一个罕见的成就,也突显出智能手机市场的成熟。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苹果周二发布第三季财报之际,这一里程碑时刻可能来临,预计3个月的iPhone销量将达到4000万部。这将使截至6月底的iPhone总销量达到9.87亿部。


随着分析师预计iPhone在本季度的销量至少还会达到4000万部,或者一个月销售1300万部,第10亿部的iPhone可能最快在本周卖出——如果目前还没有达到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