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ly 2016

市场行情 29/07/2016

市场依然保持低浮动,涨跌幅度并不大。金银微跌,原油则持续下滑。

国内新闻

1) 第三季优异.全年可达标.国能一度大涨24仙

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组)“热钱”进袋,第三季业绩表现出色,分析员虽预计第四季电力需求将正常化,却判断全年业绩铁定达标,展望暂时无忧。

评估第三季业绩后,分析员一致认为国能业绩符合预期,其中部份更选择调高财测,调涨幅度介于1至11%不等,其强稳业绩展望深获看好,不少分析员继续将国能视作首选股。

业绩报捷,国能股价今日一度大涨24仙,至14令吉56仙,可惜涨幅后来收窄,闭市时只报14令吉38仙,涨6仙,成交量1918万3000股。

马银行研究指出,国能9个月净利占全年财测81至83%之间,但须留意的是税率只有9%,低于15%指标税率,因此估计税率可能在第四季上扬。


有鉴于此,马银行维持国能财测不变,国能预计在本财政年结束前宣布派息政策检讨结果。

2) 半年付逾期.贷款受压.大众银行盈利展望分歧

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组)2016财政年上半年财报符预期,但分析员忧虑下半年营运环境将持续严峻,贷款增速与净利息赚益恐持续承压,对未来盈利前景好淡不一。

投资策略方面,各家证券行依旧青睐大众银行稳健基本面,但对其高昂估值感到却步,唯有安联星展研究独排众议,认为大众银行是优质抗跌银行,预期在严峻环境中仍可交出傲视群伦的业绩,因此其估值较大马和东盟同侪溢价实属合情合理。

此外,马银行研究说,大众银行次季派发每股26仙中期股息令人惊喜,因此上调全年股息目标从每股57仙至60仙。

大众银行上半年财报表现符合预期,联昌研究认为高于领域的贷款增长,以及净利息赚益按年扩张5至6基点居功至伟,但马银行研究对其收入与成本差距(JAWS)比例依旧呈负面感到失望。


展望未来,各大证券行预见营运环境依旧严峻,大众银行管理层预见今年国内贷款增长率仅可能达到8至9%目标低端,而净利息赚益也恐因国家银行减息变得更为严重,预见全年跌幅介于8至10个基点。

3) 货柜吞吐量强劲.西港财测保持

西港(WPRTS,5246,主板贸服组)2016财政年上半年表现不俗,分析员相信财报表现已为下半年带来清晰指引,预见强劲货柜吞吐量有望延续,普遍维持今明财政年盈利目标不变。

西港2016年第二季财报表现符合预期,马银行研究认为集装箱吞吐量强劲、本地集装箱收费上调和低有效税率为主要功臣,但预见下半年增长动能可能减速,因特定非固定工作需求可能消失。

但联昌研究和MIDF研究则持相反意见,认为非固定工作需求将持续殷切。联昌研究说,非固定工作俨然成为新常态,相信西港相关工作流可能持续至2017年4月集装箱船运联盟会员大洗牌完成为止。


MIDF研究补充,在盈利和成本承压的环境下,船运公司在可预见的将来将继续非固定动作,以达到集中资源、削减单位成本和强化船舰使用量的效果。

4) 评级负面.财测下调.大马机场反起10仙

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组)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财测下调,不过份析员认为,其业绩亏损状况改善,市场却对土耳其风险反应过度,建议投资者趁大马业务风险减退及服务费调涨前累积该股。

受此消息带动,该股无惧展望被穆迪调降至负面评级的冲击,一度上涨2.22%或13仙,至5令吉98仙,闭市报5令吉95仙,涨10仙或1.71%。

联昌研究认为,该公司第二季业绩亏损改善,上半年核心净利因大马业务表现优于预期,几乎达到全年预测,土耳其业务面临小幅度净亏损也符合早前已下调的预测。

“目前为累积该股的好时机,因现在股价并未反映乘客服务费(PSC)调涨状况,也因为短期需求疲弱,80%折价评估土耳其ISG机场价值。”

联昌研究相信,未来6至12个月,大马业务有数项催化因素推高股价,包括调高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乘客服务费、马航及马印航空于2016下半年及2017年增加承载量,故调高2017财政年大马乘客流量成长,从4.7%增至7%。


该行预计,当局将分两次调涨乘客服务费,料在2017年初及2018年初,分别调涨KLIA2本地及国际乘客费用每人1令吉及10令吉。

国际新闻

1) 新兴股市展望.8月多下跌.今年也一样?

今年多数时间新兴股市一片红火,但过去9年中,有8年的8月是下跌的。因此,投资者琢磨是否应该套现,去海边度度假。

《路透社》报道,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惨淡的8月走势记录中,有两次跌幅超过9%,还有一次跌逾8%。

交易员和基金经理8月通常都会离场过暑假,交易量低迷使得走势很容易被放大,但今年还有其他极为值得警惕的因素。

目前新兴股市的涨势是去年12月以来首次和油价走势相反;油价再度下跌,但股市却反其道而行。

不过,12月走势背离的情况并没有维持很久,对交易商来说,股市在一个月内逆转且暴跌了14%,可能是一大担忧。

虽然需进口石油的新兴市场比出口的多,但像巴西和俄罗斯等许多今年表现亮眼者都是石油主要卖家,通常对油价动向极为敏感。

美元的走势可能也有极大的影响力,但美联储以外的重要中行宣布了期待已久的刺激举措后,通常也会有些后续效应,日本中行周五料将有所动作。

日本中行于2011年8月扩大印钞后,新兴股市在一个月内挫跌20%;之后日中行在2013年第二次扩大印钞后,新兴股市则是下跌逾17%。


欧洲中行2015年3月开始量化宽松计划后,新兴股市在四个月内暴跌了近30%。而在该政策推出前,则是大涨了17%。

2) 百度上季净利跌34%.上市以来最差

中国最多网民浏览搜寻引擎百度公布,截至6月30日止季度净利润按年跌34%至24.1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4.7亿令吉)。这是该公司上市以来最大净利跌幅。路透综合市场预期平均值为24.2亿元。


百度指出,季度收入升10.2%至182.6亿元,是8年来最低增幅。分析员原先预期增幅为9.6%。

3) 亚马逊次季收入飙31%.业绩胜预期

亚马逊公布,截至6月30日止第二季收入飙31.1%至304亿美元(约1232亿令吉),主要受惠于云端业务有强劲增长,以及Prime用户量上升,市场原先估计为295亿美元。


该公司上季获利8.57亿美元,去年同期利润为9200万美元。每股盈利为1.78美元,优于FactSet综合市场预期平均值1.11美元。

4) 谷歌母公司次季盈利升24%.胜预期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二季净利润按年升24%至48.8亿美元(约197.8亿令吉)。撇除特殊项目后,每股盈利为8.42美元,优于分析员预期的8.04美元。

Alphabet指出,主要是来自谷歌广告收入的总收入在期内按年升21%至215亿美元。撇除向广告合作伙伴支付的款项后,收入为175亿美元,优于分析员预期的168.6亿美元。


集团指出,逾半数的互联网搜寻量来自流动设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