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10/08/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全面上涨

因国际资金充裕,持续流入新兴市场资产,以及美元指数10日天连二跌,均有助推升亚洲主要货币盘中全面上扬。

亚币全面走升,韩元终场劲扬1%,创下去年5月来的16个月新高。新台币升0.8%,创13个月新高;日圆升0.5%,印度卢比起0.24%、人民币涨0.2%、新元涨0.33%、泰铢升0.6%,菲律宾披索升0.15%。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跌0.36%,报95.835,连二跌。分析员说,除联储局外,各国中行倾向持续宽松下,营造市场追求风险的氛围。


马币成功叩破4.00水平,创3周新高,盘中一度涨1.14%至3.9870水平,下午5时报3.9940;涨0.97%;兑其他主要货币同步走高,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起至2.9779和3.9357。

2) 中需求增.棕油库存意外下跌

由于中国需求增加,棕油7月库存意外下跌,分析员认为,在节日效应的带动下,中国棕油需求将继续提高,对未来的棕油价格有利。

大马棕油局公布,7月出口大涨21.2%至138万公吨,库存稍微下挫0.2%至177万公吨。《路透社》的预测中值调查显示,市场估计库存和出口分别上涨3.9%和15%。

7月的棕油产量增加3.5%至159万公吨。


联昌研究分析师黄丽氛对《星洲财经》表示,棕油局公布数据高于预期,棕油产量比预期中来得低,相信这与7月开斋佳节期间多天休假所导致。

3) 美升息几率降.区域货币齐扬.马币突破4.00

美国经济数据欠佳,让市场憧憬联邦储备局将按兵不动,抵销隔夜国际油价回落至每桶45美元以下打击,加上带动区域货币普遍走扬,马币兑美元连续2日走高,重返4.00重要心理关口。

在投资者购兴趋强,以及美国经济数据逊预期下,周三马币兑美元一度起1.12%至3.9878,突破100日移动平均线阻力水平的4.0132。截至下午5时,马币兑美元收在3.9940,比周二的4.0330起0.97%。

马币兑其他货币同步走高,下午5时兑新元挂2.9779,比较周二为2.9903,兑英镑和日圆则起至5.2068和3.9357。

交易商表示,马币兑美元周三走扬,主要受隔夜美国第二季非农业生产力下跌0.5%,逊于预期的增长0.4%,创下1979年来最长下跌周期,拖累美元进行调整。


今日美元指数下跌0.4%,至95.814。

国际新闻

1) 印尼股市估值过高.或反转向下

热钱涌入新兴市场,印尼也是外资宠儿,今年迄今股市飙涨将近20%。但是外资警告,印尼股市有过热迹象,未来可能会反转向下。

巴伦报道,今年以来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暴冲18%,追踪印尼股市的ETF “iShares MSCI Indonesia ETF(EIDO)”,今年报酬更将近30%。印尼股市烧滚滚,理由是印尼中行两度降息,利率调降至6.5%。

该国财政部长换人,由前世界银行(WB)官员返国接任,全力改革经济。此外,印尼也通过税务特赦法案,吸引资金回流。


种种利多之下,国外机构投资人大举抢滩,自英国脱欧以来,共吸金19亿美元。印尼股市狂飙,估值来到高点。美系外资称,目前印尼股市估值为预估盈余的16.1倍,比历史平均值高出两个标准差。相较之下,亚洲其他国家的估值仍停留在预估盈余的14.2倍。过去六年来,印尼股市比历史平均值高两个标准差曾出现过两次,之后走势都反转向下。该外资表示,轻松钱已经落袋,接下来个股和类股选择将是关键,该行降评印尼的房产和汽车股。

2) 全球房价涨幅.上海第二.香港跌最凶

英国房地产研究机构莱坊公布最新报告显示,全球37座主要城市今年第2季房地产价格中,上海房价年涨幅22.5%,仅次于加拿大温哥华,居全球第2;广州、北京的涨幅则分别排名第8和第11。香港房价则跌最凶,排名垫底。

根据该报告,温哥华成为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间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年涨幅达36.4%,而中资是拉高当地房价的主要推手。据统计,中国投资者去年共花费96亿美元在温哥华购置房产,占当地房产销售总额的33%。


为抑制过热的房市,温哥华日前开始征收“外国人购房税”,成为继澳洲之后,另一个控制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政府。根据新政策,外资在当地购房时,需一次性加收15%的房产转让税,新税实施之后,外国买家若以200万加币购买1间房屋,就要多缴税款30万加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