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6

92%的大马公民都对未来的退休生活感到担心!!

今日在The Star看到的报导,经过Bank Negara的调查发现,92%的大马公民对未来的退休生活感到担心,并且觉得自己都没有足够的钱退休。以马来西亚三千万人口来计算,92%就等于二千七百六十万人口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心,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吖!

但仔细想一想,其实得到这个数据并不是不可能,马来西亚人民大多数尚未对理财规划这个词有着很深的认识,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应该如何理财。再加上我们的上一代,也就是即将退休的这一代,他们在之前经历的都是工业时代,只知道读好书,找一份好的工作,稳稳定定地度过大半生。工业时代的人对理财以及投资基本上毫无概念,公积金就是他们唯一的依靠,只要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们的退休金基本上就会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有那么多的人会对自己未来的退休生活感到担心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读好书,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的确适合工业时代的发展,然而,如今已进入了资讯时代,许多以前的方法已经不管用了。正如罗伯特.清崎(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所说:“游戏的规则已经改变了,但许多人仍未意识到它的发生”。

对于我们的过去,我们无法改变什么。但是,对于我们的将来,我们却可以为之而努力。从前,财务规划这个字眼并不流行,但如今,已经有许多人开始知道并了解财务规划的重要性。所以,与其为之前我们所不会的事情而懊恼,倒不如趁现在抓紧时间学好财务规划。

版主相信,在财务规划日渐重要的时代里,我们定能逐渐学习以及了解自己的需求,做好自己的财务管理,自己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版主也相信,在不久的未来,92%的这个数字将逐步下跌,越来越多的人将可以在未来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