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11/08/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回挫.马币领跌

油价下跌,加上当局干预和经济缓和隐忧等不利因素干扰,亚洲货币11日在多日上涨后回调喘息。

日本市场因山之日休市一天。

在疑似外汇主管机关进场阻升后,韩元在连日走升后终场收跌0.4%;新加坡调下修次季和全年经济预测,新元下跌0.13%。新台币、印度卢比和泰铢各挫0.2%、菲律宾挫0.02%,人民币靠稳。


马币领跌,受油价下跌冲击,马币兑美元下跌0.4%至4.0090;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全面走低,兑新元和日圆分别下跌至2.9829和3.9568水平。

2) 短期窄幅向上.马股步步进逼1700点

丰隆研究和达证券不约而同指出,技术层面来看,若富时综指顺利冲破1676点,或许可阔别3个月半后再次站上1700点关键心理关口。

丰隆研究和达证券在技术分析报告中称,只要综指可突破位于1675至1676点的阻力,相信能继续攀升,步步朝1700点大关挺进。

由于缺乏重大消息,马股今日继续窄幅波动,但全天仍涨5.77点,闭市报1678.80点,突破短期阻力。


丰隆研究乐观认为,在突破100天和200天简单平均移动线(SMA)后,综指短期内可突破1675点,改写3个月新高。

3) 新盘认筹强劲.马星财测上调

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组)新盘认购率强劲,KAF研究上调财测和目标价。

该行预期马星集团未来盈利成长可能比以往放缓,但资产负债表稳健,可维持吸引人的40%派息率。

KAF研究在会晤马星集团管理层后,将2016年财测上调2%至3亿8000万令吉,2017年财测也上调5%至3亿9800万令吉,以反映Meridin East和Southville City产业项目的强劲认购率。

马星集团上半年推出的新盘预售低于2亿3000万令吉,接下来季度的新盘预售活动将加速。单单在7月,新预售就增加逾一倍至5亿7500万令吉。


管理层保持2016年预售目标为23亿令吉,意味着下半年的新预售额可达19亿令吉。

4) 业绩逊色.成本升高.耐慕志财测下调

耐慕志(DAIBOCI,8125,主板工业产品组)最新业绩逊预期,分析员基于该公司的营运成本升高和新厂推迟完工而下调财测,同时认为该股估值昂贵。

联昌研究表示,耐慕志上半年营收增长6.2%,主要因出口销售强劲;但是上半年净利下跌6%至1258万4000令吉,只占全年财测41%,低于该行预期,因员工成本(最低薪金从7月开始)以及工厂保养开销增加。


该公司已在2016年第二季初开始落实最低薪金制,此外空运费用上涨也影响次季盈利。

5) 放眼航空公司新格局.大马机场财测保持

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组)7月乘客流量符合预期,分析员期待,马航及马印航空与其他航空公司合作带来更多国际旅客推动客流量成长,维持财测不变。

截至目前为止,大马及土耳其机场乘客量按年成长2.9%及9.2%,符合肯纳格研究预测。

因开斋节假期需求带动,大马机场7月的整体客流量按年成长5.1%至1050万人次,为今年至今取得最高的客流量数据。

不过土耳其ISG机场受近期连串事故冲击,客流量进一步走疲,跌势按年从6月的2.2%加剧至3.8%,国际乘客量继续萎缩7.8%,当地乘客量则第一次下跌1.9%。


7月大马的机场客流量按年增8.5%,国际及本地游客各成长9.9%及7.2%。吉隆坡国际机场按年成长26.5%,对比1至6月的6%增幅至13%跌幅。

国际新闻

1) 美国严管货币基金.新规10月14日上路

国际金融市场面临新一波美元资金短缺,因为美国规范货币市场基金的新规定10月生效,将对短期放款市场造成冲击,造成银行间拆款利率最近飙升至七年多来最高。

过去一个月来,3个月期美元伦敦银行间拆款利率(Libor)已跃升将近0.2%,8日升破0.8%,是2009年5月来最高,当时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仍余波荡漾。自从美国联储局(Fed)去年底启动升息以来,Libor就一直居高不下。

导致最近Libor跃升的主因是,美国证监会(SEC)10月14日实施新规定,从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标的包括短期国库券、金融机构与企业发行的商业本票、定期存单和其他安全、流动性高的投资工具。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的资料显示,截至8月3日止,货币市场基金管理的资产总计2.73兆美元。

2) 奥运题材失灵.耐积累跌10%

里约奥运正如火如荼开打,奥运的官方赞助商耐吉(Nike)获得大量曝光机会,但此举并未提振耐吉股价。今年截至周二,耐吉股价累计大跌逾10%,成为道琼工商指数表现最差的成份股。

周三美股开盘,耐吉股价报55.75美元,小跌0.02美元。

全球运动用品龙头耐吉今年的股价表现与去年大相径庭,2015年该公司股价劲扬逾30%,位居道琼指数的绩优生。去年与耐吉表现一样抢眼的通用电器(GE)、家得宝和麦当劳等大厂,今年股价皆持续上涨,更令耐吉难堪。

耐吉在奥运开幕前公布的上季业绩令人失望,不仅营收低于市场预期,衡量未来几季需求的未来订单也不理想。而全球体坛最高殿堂-奥运正是耐吉扭转颓势的好机会。奥运举办期间有大量的运动员身穿耐吉产品,而且耐吉透过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和旗下媒体的广告,将在全球强力放送。


不过,竞争对手爱迪达和Under Armour崛起,也为耐吉造成威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