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17/08/2016

国内新闻

1) 联储口风转鹰.亚币下跌

美国联储局重量级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增加年内升息可能性,导致风险偏好气氛降温,投资者套利离场,亚洲货币17日受惊吓大跌。

近期暴冲,触及15个月新高的韩元出现猪羊变色的局面,一夕急贬1.46%,成了亚币单日最大输家,也是6月24日英脱欧日重贬2.50%以来最大贬幅。

其余亚币也多贬值,日圆贬0.7%,失守101日圆、新元、台币与菲律宾比索各贬0.3%,泰铢贬0.23%,人民币贬0.05%。印尼市场休市。


马币兑美元也受压,但贬幅相对较小,但再丢失4.00水平至4.0050;马币兑其他主要跌多起少,兑新元和欧元下跌至2.9768和4.5045,但兑日圆和澳元起至3.9677和3.0660。

2) MYEG建外劳宿舍受看好.未来3年成主要盈利

MYEG服务(MYEG,0138,主板贸服组)率先在甲州展开建外劳宿舍计划,分析员不感意外,预期一旦此计划扩展全国,在未来两三年将成为其主要盈利贡献来源。

联昌研究表示,MYEG将在甲州15个地点设512单位宿舍,每处供3千外劳居住,总共容纳4万5千名外劳;假设平均租金200令吉,每年营收达1亿零800万令吉,以20%税前赚益计,单在甲州可获2200万令吉税前盈利。

受上述消息激励,该股周三起1仙,闭市挂2令吉零6仙。


该公司是透过55%持股MYEG住房有限公司与马六甲州发展局签租赁协约,为后者提供512单位外劳宿舍。联昌指上述单位租金每月19万5000令吉,折合全年234万令吉。

3) 沙巴化学厂事故料关闭.国油化学受冲击

国油化学(PCHEM,5183,主板工业产品组)位于沙巴、造价19亿美元的氨气及尿素厂(Samur)惊传泄漏事故,造成2死3伤,分析员判断工厂暂时关闭无可避免,投资情绪势必受挫。

受消息影响,国油化学股价今日趋弱,全天跌4仙,以6令吉66仙收市,成交量448万2100股。

马银行研究估计,上述事件将造成国油化学2016年财测下滑1%,2017年财测则会被侵蚀4%。


该行在报告中说,Samur厂发生的氨漏事故造成5位负责维持工作的承包商雇员不幸伤亡,当局料会因此勒令Samur厂暂时关闭,以调查事故发生原因,Samur厂将被迫重新检讨安全程序和重回执行阶段。

4) WCT次季料无惊喜.建筑赚幅下半年回扬

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组)将在本月23日宣布的2016年次季业绩,料平稳无惊喜,主要是去年下半年攫取的基建工程,预料在2016年第三季才开始其入账周期。

WCT控股建筑赚幅料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走高。该公司也预期取得一些成本节省,因它的建筑工程集中在3个主要地点,包括边佳兰、吉隆坡城市中心以及Kwasa白沙罗,使它们可共享资源与人力。

大华继显研究指出,该公司通过产业投资信托(REIT),将主要资产货币化活动仍在进行中,它计划推出总值13亿至15亿令吉的产业投资信托,目前尚在准备文件以寻求当局的谘询,预料最早在2017年第二季上市。


该行指出,预料该公司可能从产托上市计划取得5亿令吉资金,大部份将用来减少债务,之后,该公司将准备其建筑业务的潜在上市计划。

国际新闻

1) 油盟和俄罗斯10月会谈稳油市

俄罗斯能源部表示,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油盟)的官员将于10月份召开能源对话会议。

俄罗斯能源部在公告中称,继维也纳谈判谈及石油市场形势之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会议将于10月份举行,具体日期将很快确定。

会议宣布正值设定产量上限的努力重新升温之际。


近日油价上涨,因为主要石油生产国官员暗示,对于采取稳定市场的举措持开放态度。4月份的限产行动未果,伊朗拒绝在产量恢复至制裁前水平前限产,之后沙地阿拉伯也退出限产协议。

2) 必和必拓年惨亏64亿美元.史上最差

世界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2016年度全年亏损64亿美元,创新高纪录,主因是投资页岩油气失利、巴西水坝溃堤灾难和商品行情大跌,但预期业绩会随油价回稳和营运成本降低而好转。

必和必拓公布,截至6月底的2016年度净亏损64亿美元,是2001年BHP与Billiton合并以来首度出现全年度亏损。若剔除77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及其他费用,营业利益为12亿美元,比前年度锐减81%,且为2001年来最低水准,但优于分析师预估的11亿美元,主要靠铁矿砂和铜支撑。


必和必拓表示,削减成本和债务后,今年的自由现金流量可望倍增到70亿美元以上。首席执行员麦肯齐表示,现在说最糟时期已结束还言之过早,短中期市场波动仍难免,但价格已有止跌迹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