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18/08/2016

国内新闻

1) 英美烟草售厂派息49仙逊预期

英美烟草(BAT,4162,主板消费品组)决定只派发脱售厂房总值2亿1800万令吉所得的64%作为股息,折算每股派发49仙股息,分析员认为这比预期的62仙少,并建议投资者转向酿酒业者。

联昌研究表示,根据英美烟草发出的股东通知书,该公司只将64%脱售所得用于派息,低于该行预期的80%派息率。

至于脱售价则高过估值报告中的土地价值(2亿1680万令吉)。

未来3年周息率逊酿酒业者该行估算,该公司在未来3年的周息率约为4.2至4.5%,算是不错的回酬,但相比酿酒业者股息回酬以及获利稳定度,仍稍逊一筹。


日前英美烟草打算重组大马业务,决定脱售其位于八打灵19区的厂房,LGB产业出价是7位竞标者当中最高。

2) 半年符预期.马拉科夫展望正面

马拉科夫(MALAKOF,5264,主板贸服组)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虽然分析员对业务展望看法不尽相同,但普遍保持正面意见。

该公司上半年核心盈利上扬10%至2亿4000万令吉,占市场全年预测的45%,主要归功于丹绒宾发电厂启用、旋翼替换理赔、联号公司亏损缩减和税务减少等利好。董事部派发每股3.5仙股息,略高于前期的3仙。

肯纳格研究指出,虽然丹绒宾发电厂的利率开销影响该公司第二季业绩,但相信这是一次过效应,预期未来数季盈利将会恢复正常。此外,加埔发电厂亏损缩减,也能提振该公司业绩表现。


尽管联昌研究看好2016财政年下半年盈利有望转强,因为维修费用降低,但鉴于成本增加,该行决定下修2016至2018财政年每股盈利10至17%。

3) 高产尼品次季净利料达4500万

高产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组)将于8月23日宣布2016年第二季业绩,分析员认为,该公司第二季净利料低于市场预测,仅介于4000万至4500万令吉之间,因此下调评级及目标价。

联昌研究预期该公司2016下半年净利将比前期佳,因为是季节性旺季,及一些生产线维修活动已在第二季完作及恢复生产所推动。

目前整体行业面对产品定价压力,高产尼品也不能幸免,惟其多元产品混合料稍为抵销部份劣势。预料该公司2016财政年的每股净利成长将为5.2%。

该公司采取专注产品创新及与众不同的策略,将使它从中受惠,特别是它将在2016年9月1日推介其丁腈加速器手套。


该公司持续推行扩充计划,包括在2017年第四季将产品每年增加30亿只、2018年首半年则每年增加45亿令吉。

4) 棕油价补产能缺口·制造业表现难达标

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组)2016财政年首9个月盈利表现好淡争持,分析员对未来盈利前景意见分歧,看淡者忧虑种植和制造业表现恐难达标,大砍未来3年财测,看好者则预见高原棕油价将可抵销产能缺口,同时制造业赚益有望持续改善,维持财测不变。

在剔除4380万令吉外汇亏损、9760万令吉未兑现衍生产品赚益,以及脱售土地所得的4亿9180万令吉一次性盈余等因素后,大众研究相信吉隆坡甲洞2016财政年首9个月核心净利7亿1320万令吉符合预期。

但回教银行研究、艾芬黄氏研究和肯纳格研究则持相反意见,认为吉隆坡甲洞9个月盈利表现逊色,其中艾芬黄氏研究认为,尽管种植业务盈利些微走扬,制造臂膀获利更翻了一倍,可是首9个月核心净利仅达到全年财测的61%。


达证券说,虽然管理层预见来月鲜果串产量复苏将拉低生产成本,下季种植业务获利可能进一步改善,但油脂化学业务将持续面对赚益萎缩压力,因此下砍2016至2018财政年盈利目标8至10%。

国际新闻

1) 日股下挫·亚股涨跌互见

联储局公布的7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官员对升息急迫性的看法分歧,美升息预期降温,日圆再次升破100日圆大关,日本股市受创下挫,亚洲其他股市则是呈现涨跌互见。

强势日圆打击投资人风险胃纳,日经指数收跌259.63点或1.55%,为16486.01点;日圆在冲破100日圆,日本出口类股受到影响,其中汽车股丰田下跌1.40%、日产下跌2.03%、马自达下跌3.06%。

中国股市因房地产股跳水,上证指数探底后回升,险守3100点,收盘报3104.11点,跌0.17%。


不过美国升息预期降温普遍受到其他亚股欢迎,因此,除了新加坡和澳洲分别下跌0.22%和0.36%外,其他股市都上升。

2) 联储局7月会议纪要.加息时间意见仍分歧.最早9月议升息

美国联储局公布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局官员普遍认为,危害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正在持续缩小当中,而联储局对今年再次升息的大门,依旧是持续敞开,惟内部依然对于升息的意见存在着极大分歧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认为,不能单单凭藉近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转强的数据,就再度贸然进行升息,联储局应该搜集更多经济数据,明确未来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景气情况再进行升息。

内部有2位委员认为,当前美国失业率水平已届自然失业率水平,达到充份就业状态,建议联储局应该即刻出手升息,其他人则主张在通膨会多快回归目标水平存疑时保持谨慎。

但是官员总体意见仍然是同意维持7月利率不变,是一适当之决策,因为这样联储局在货币政策将更具有灵活度。


总的来说,会议纪要表明,最早9月加息仍是有可能的,但在官员们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膨前景能达成更强有力的一致之前,联储局不愿承诺采取行动。

3) 美国MBA贷款申请跌4%.购屋与融资需求下滑

美国上周衡量美国抵押贷款申请的指标再度下滑,无法延续此前一周上扬升势,主要反映购屋与再融资抵押贷款需求双双下滑的情形。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截至8月12日止当周的再融资与购屋抵押贷款需求的MBA贷款申请指数,较前一周下跌4.0%,至541.5点。


根据MBA数据,上周再融资抵押贷款申请分项指数下滑4.2%,至2432.8点;上周购屋抵押贷款申请分项指数下跌3.9%,成为214.0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