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24/08/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全面走贬

联储局主席叶伦8月26日在全球中行会议发表演说以前,交易员大多观望或是减码亚币部位,防范叶伦发表意外谈话的可能,亚洲货币24日全面走贬。

韩元终场下跌0.6%,印尼盾与菲律宾披索贬0.3%,新台币跌0.27%,印度卢比.泰铢和日圆跌0.1%,离岸人民币跌0.22%。


马币追随亚洲货币下跌走势,兑美元下跌至4.0360;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跌多起少,其中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跌至2.9830和4.0239,但兑澳元和欧元分别起至3.0722和4.5575。

2) 次季符预期.联号亏损恶化.亚航X下半年挑战大

亚航X(AAX,5238,主板贸服组)第二季业绩符合预期,分析员担心,市场竞争加剧,泰国和印尼联号公司亏损扩大料导致转盈之路布满荆棘,下半年将面对更大挑战。

大众研究表示,亚航X半年核心净利1亿零570万令吉,符合该行预期但超越市场平均预测,相等于该行和市场全年财测的51.8%和76.8%。


该行相信,亚航X正在转盈的路上,但这正面因素已反映于股价涨势,维持财测不变。

3) 华阳暂缓进军东马.有信心达5亿销售目标

华阳(HUAYANG,5062,主板产业组)暂缓进军东马产业市场,将专注于西马市场,同时有信心今年可达到5亿令吉销售目标。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何文渊在股东大会后表示,过去虽然有意进军亚庇产业市场,惟东马的产业市场发展并未如西马,因此,暂时放缓进军东马的产业市场,专注西马现有的产业项目。

他说,该公司2017财政年首季的产业销售为5320万令吉,有信心今年可达到5亿令吉的产业销售目标。

“2017财政年首季与次季,公司并未推出任何新的产业项目,第三季与第四季将会在槟城与巴生河流域各推出一项产业项目,两项发展总值约7亿令吉。”


他补充,在正常的情况下,该公司的新产业销售可取得60%至70%的认购率。

4) 呆账负债比水平适中.RCE资本全年成长可期

RCE资本(RCECAP,9296,主板金融组)注重借贷素质,加上呆账和负债比处于可管理范围,预见2017财政年业绩表现将有所增长。

RCE资本首席执行员罗锦全在股东大会后表示,根据该公司在2017财政年首季的表现,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季度将会取得好的表现。

“整体而言在2017财政年业绩表现将会有所增长。”


RCE资本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首季,净利由前期的943万7000令吉增长85.74%至1752万8000令吉;营业额则由前期的3748万9000令吉增长38.53%至5193万5000令吉。

国际新闻

1) 遭美重罚7.2亿.兆丰金布局亚洲前景艰难

台湾大型公股金控——兆丰金遭美国纽约州金融厅重罚1.8亿美元(7.2亿令吉),此为台湾金融业遭美国祭出史上的最高罚金。此事件不仅凸显台湾金融业内部控管的重大瑕疵,未来积极布局亚洲的前景料更加艰难。

兆丰金控周召开临时董事会,决议为因应美国主管机关的要求,董事会通过成立危机因应小组,并承诺未来将确切落实法遵机制。


外界指称,兆丰银除了遭纽约州金融厅惩处,未来不排除遭到美国进一步处分。

2) 蒙古国本币急贬.民众抢美元

炒汇者正在利用蒙古国经济危机加深的机会来赚钱。他们聚集在乌兰巴托的各个黑市,手里挥舞着成沓的美元和人民币,吓唬六神无主的客户说,外国钞票正在变得越来越少。

炒汇者表示:“现在我无法找到更多的美元。”

在6月底选举中取得大胜而上台的蒙古国政府已经陷入混乱,此前连续多年外商投资下滑,政府实施的财政扩张措施不可持续,煤炭和铜等大宗商品的需求也在减少。


上周蒙古国中行升息450个基点至15%的纪录高位,稳住了本币兑美元的大跌势头。自8月以来蒙古国货币图格里克兑美元累计下跌9%,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