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25/08/2016

国内新闻

1) 美元指数回落.亚币多走升

美元指数回落,多数亚洲主要货币在25日走升;在联储局主席叶伦26日发表讲话之前,美元指数涨多后回落,市场将密切关注叶伦的讲话,以找寻有关美国何时升息的线索。

美元指数盘中小跌0.07%,来到94.715,昨天收盘上涨0.26%,连续四天收涨。多数亚币上涨,韩元升0.5%,新台币涨0.26%、菲律宾披索与泰铢小涨0.1%,新元和印度卢比起0.14和0.12%,人民币小扬0.06%,日圆平盘。但是印尼盾小贬0.14%,创两个月新低。


马币兑美元小幅走高至4.0190,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全面走高,其中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起至2.9700和4.0055。

2) 竞争升温.频谱减少.明讯网络优势受考验

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相信在频谱重新分配后,该公司仍具网络优势,同时新登场的Webe电讯在短期内不会构成威胁。不过份析员认为中长期内,市场争夺战将升温,前景仍充满挑战。

肯纳格研究指出,明讯在中短期内可保网络优势,包括低频带的广泛网络、更好室内履盖率、较低的网络延迟、及有能力重新创新及提供创新服务等,但中长期此优势可能减退,这胥视对手的频谱效率。

明讯管理层正致力于确保将分配频谱对其服务素质带来的影响减至最低。在2016年12月31日,明讯800MHz频谱减少5MHz至20MHz。接着在2017年6月30日其900MHz频谱将再减少4MHz至10MHz。


该行表示,明讯管理层在分析员汇报会上指出,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组)推出流动通讯服务──Webe,不会马上带来威胁。若是马电讯成功从固定线路转型至流动领域,预料中期里将出现更激烈的竞争。

3) 上半年逊色.油气贷款或重组.兴业银行财测下调

兴业银行(RHBBANK,1066,主板金融组)遭Swiber控股绊一跤,2016财政年上半年盈利表现不如人意,分析员不排除石油与天然气贷款资产进一步重组可能,普遍调低现财政年财测,但看好集团重组后基本面趋强大,维持2017和2018财政年盈利目标不变。

受到Swiber控股债券为数2亿5200万令吉拨备影响,兴业银行2016年上半年盈利表现只达到联昌研究全年财测的46%,表现逊于预测。

“但是,若剔除相关影响,今年上半年盈利将健康增长13.6%,其中亮点包括净利息赚益扩大3个基点、保险收入增长52.7%和经常性开销减少4.2%。”


不过,大马投行指出,兴业银行2016财政年第二季贷款增速虽加快至4.8%,但仍落后全年目标的8%,预见集团今年贷款可能仅增长4至5%。

4) 马银行次季只赚11.6亿.拨倍增13亿.净利三连跌

归咎于贷款亏损拨备大增12亿9780万令吉,以及经常开销走扬,抵销营运收入增长,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净利三连跌,截至2016年6月30日第二季净利从前期的15亿8453万4000令吉下滑26.8%至11亿5994万1000令吉,拖累上半年净利减少21.26%至25亿8669万2000令吉。

次季营业额突破100亿大关,按年增长22.44%至109亿4141万6000令吉,推高6个月营业额22.09%至221亿2381万9000令吉。

该公司董事部建议派发每股20仙中期股息,其中16仙将由股东决定是否参与股息再投资计划,其余4仙则将以现金支付。


马银行发文告表示,3大市场——大马、新加坡和印尼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前景趋势参差,其中大马经济增长料放缓至4.1%,主要是内需低迷,但公共开销有望延续。

国际新闻

1) 中石油半年净利剧丑98%

国际油价持续在低档徘徊,中国大型石油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今年上半年净利年比大跌97.9%,达到5.31亿元人民币(下同)。

按季表现较佳,国际油价在第二季反弹,带动中石油第二季收入季比上升9.5%,至3,862.4亿元。同时扭转首季的138亿元亏损,第二季净利达到143亿元。


上半年整体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产品价格下降,以及原油、天然气等产品销售量增加综合影响,中石油上半年收入为7390.7亿元,较去年减少15.8%。

2) 美国油气公司Silver Hill传求售

消息人士称,美国油气公司Silver Hill Energy Partners正在寻求出售机会,包括债务在内该公司估值或将超过20亿美元(约80亿令吉);这可能成为今年石油行业的最大一笔交易。

油价经历了两年低迷走势,随着油价现在每桶40美元附近徘徊,并缓慢接近50美元,石油行业的交易正在解冻,因大型油企在渐渐开始重新补充石油库存。


上述消息人士周三称,Silver Hill拥有4万英亩(1万6190公顷)油田,每日产油1万8000桶。消息人士还称,Silver Hill在与投行Jefferies LLC就出售计划进行合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