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22/08/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全走贬

美国联储局副主席费雪表示仍考虑2016年内升息的可能性,激励美元汇率走强,亚洲货币22日全面走贬。

新元连续两天走贬,挫0.36%;韩元贬0.75%、日圆贬值0.6%、台币贬值0.7%、印尼盾贬值0.53%、泰铢和菲律宾比索各贬0.3%,印度卢比和人民币各贬0.1%。

美元指数上扬0.32%,上周五收盘升值0.38%。


马币追随亚洲货币走低趋势,兑美元贬至4.0275;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起落参半,兑新元和日圆起至2.9787和3.9959,不过兑欧元和澳洲元跌至4.5462和3.0665。

2) 合发吉星CEO黄劲富离职

合发吉星(CCB,2925,主板贸服组)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黄劲富将离职,于2016年8月31日生效。

该公司文告指出,黄劲富将在公司外追求其他兴趣与机会。

他将在通告期限内继续服务、及领取累积假期。他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落在2016年9月30日。


从2016年9月1日起,该公司委任现任营运董事──拉玛沙米迪华拉祖负责管理公司的日常营运,直至宣布一名固定接班人为止。

3) MPOC:印尼中国需求带动.今年棕油均价料增18%

大马棕油理事会(MPOC)表示,在印尼和中国需求增长推动下,今年来原棕油平均价按年增长18%至每公吨2678令吉。

棕油理事会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尤索夫峇西伦说:“2016年棕油平均价为每公吨2678令吉,靠稳于每公吨2162令吉低位至3195令吉高位之间。”

他补充,在全球两大消费国需求推动下,今年来棕油价已较去年每公吨2528令吉显著增长。

数据显示,在供应吃紧和出口数据改善下,原棕油期货价格本月已走扬11.3%。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原棕油期货价格周一止扬回跌,基准11月货挫46令吉至每公吨2532令吉。


目前,印度仍是全球最大棕油消费和进口国,其中大马对印度的棕油出口在8月首20日即增长26.5%,而中国则料在下半年进口更多油脂。

4) 重新发展Axis PDI中心.AXIS产托推高负债

AXIS产业信托(AXREIT,5106,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重新发展旗下Axis PDI中心,分阶段将该产业打造成份销中心,该发展计划已经获得证监会放行,首阶段发展成本估计达2亿1093万令吉。

AXIS产托表示,首阶段货仓已提前获雀巢公司预定,后者将以年租1922万令吉租下51万5000平方尺的仓库面积,租期至少10年。

上述货仓料在2018年1月31日前竣工。

联昌研究对此消息不感意外,该公司早前表示已向证监会提出申请,该发展计划将会导致公司净负债比从0.34倍走高至0.4倍。

丰隆研究说,该公司管理层强调上述发展计划并不会影响每股股息,因为所有投资都会透过举债完成,而且公司内部拥有充足资本。


肯纳格研究预期,PDI中心竣工投运后,该公司2018财政年盈利可额外增加650万令吉(相等于0.59仙股息)。

国际新闻

1) 泰国中行:泰铢进一步走强恐损及经济复苏

泰国中行方面表示,泰铢进一步走强可能会损及经济复苏。

泰国中行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行长查达瓦表示,泰铢进一步升值可能破坏泰国的经济复苏,泰国中行必须密切监测此一问题。

他认为,泰铢升值可能已经冲击泰国出口商的现金流,因为他们将收入转换成为本币时会出现汇兑损失。


泰铢上周五兑换美元汇价触及34.50泰铢,为2015年7月来最强劲价位;周一盘中汇价贬值0.2%,来到34.69泰铢兑1美元的价位。

2) 韩国生育率创新低.恐危及国家经济

韩国民众今年的婚礼及新生儿数量可能比以往都还少,这部份的人口结构变化,将造成损害国家经济的风险。

彭博报道,2000年韩国统计办公室每月开始汇整数据,2016年前5个月所记录的结婚及生育次数,跌到往年同时期的最低水平。

这些数据强调出韩国政府当今面对的挑战,政府过去十年已挹注80兆韩元(720亿美元),试图反转不断下降的出生率。

韩国总理黄教安说,国家在本月已面临足以威胁限制长期经济成长的危机。

逆转如此的人口变化趋势已成当务之急,韩国明年将达到2项不受欢迎的里程碑:劳动力将开始缩减、65岁以上民众将比14岁以下民众还多。


首尔现代研究所估计,倘若政府没有祭出成功因应措施,潜在的经济成长率将在2026至2030年期间,从目前的2.7%左右跌落至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