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6

市场行情 07/09/2016


国内新闻

1) 期待预算案报喜.马股有望冲破1700点

俄罗斯与沙地阿拉伯达致稳定油市协议,带动油价攀升,大马股汇市也迎风起舞,其中马股综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攀升,马币也止跌回扬,分析员看好对2017年预算案的预期,综指有望短期内再冲向1700点心理关键水平。

马股开盘走低,但买盘随后进场趁低吸购,带动综指逐步回稳,;马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大步走高0.7%至4.0500水平,截至下午5时报4.0600。

分析员表示,油价回扬,以及道琼斯指数收涨46.16点或0.3%至18538.12点,有利市场投资情绪。

丰隆研究指出,随着综指过去3天技术反弹19.4点,稳健攀回支持趋势线以上水平,综指短期前景转为看好,指标显示触底反弹。主要支持点为1700和1717点,下跌支持为1684点、1675点和1670点。

该行认为,市场挥别疲软的次季盈利周期,将专注于10月21日的财政预算案,加上国行透过宽松政策支持经济成长,这对市场整体正面,因此本周综指可继续反弹,重探1700点心理水平。


不过,肯纳格研究则有所保留,认为刚结束的次季财报无法给予任何正面催化动力,短期内马股可能低迷不振。同时,两大市场动力:原油价和马币,依然脆弱,无助于改善整体市场情绪。

2) 促销减少.新对手抢滩.电讯业营收欲振乏力

流动电讯业竞争激烈,今年第二季领域营业额年减5.9%,联昌研究认为,尽管第三季市场竞争硝烟稍有减缓,但随着更多新对手抢滩,领域拥挤程度有增无减,未来营业额恐难显著反弹。

联昌研究表示,历经今年首季的低潮,流动电讯业第二季营业额再按季走跌2.4%,而服务营收更创下历来最大跌幅,按年下滑5.9%,但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组)固线业务表现却向好,按年增长7.4%。

仔细审查3大电讯巨头表现,发现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计划组)流动服务营业额按年下跌2%,比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旗下天地通(Celcom)的11.5%为轻,进一步巩固其流动电讯业老二位置。

目前,数码网络营业额市占率按季增长0.7%至31.9%,领先天地通的30.4%,但落后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的37.8%。


不过,联昌研究指出,尽管天地通财务表现疲弱,但后付用户却连续2季增长,只是5万7000名用户增幅显著低于2至5月录得的27万5000名数字,显示部份用户可能在6月出走;数码网络新增5万2000名新后付用户,明讯后付用户则连5跌,季减3万6000名。

3) 获越南执照受看好.联昌长期盈利可期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获越南中行颁发营运执照,分析员乐见其成,认为越南潜力十足,有助于公司东盟业务未来发展,惟认为子公司贡献,最快也只会在2018年反映。

联昌集团宣布,其越南子公司获得越中行颁发营运执照,意味着该公司可以在当地设立100%股权持有银行。联昌集团计划提供全面性服务,包括了面向企业、商业及零售业务等服务和产品。

MIDF研究指出,越南目前拥有9170万人口,当中5330万人就业,其经济仍在起飞。


今年上半年和去年经济成长分别是5.5%和6.6%,失业人数更只是仅仅2.1%而已。

4) 竞争激烈.数码网络赚副承压

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计划组)与网络视频供应商iflix合作,提供旗下用户免费无线视频服务,以留住原有客户,但分析员仍认为电讯业竞争依然剧烈,短期来说其用户平均收益(APRU)及赚幅仍承压。

大马投行表示,数码网络和iflix公司合作提供旗下客户长达3个月免费视频服务,该服务包括,用户可以同时在5个不同的装置上收看、无限观看其存库中的视频或最新节目、下载相关节目至个人手机或电脑以及分享个人账户至另外一架装置等。

目前,U-Mobile推出了每月30令吉的2.5GB的Video-Onz视频观赏及2.5G上网配套;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则有每月30令吉的2GBYouTube视频观赏配套。


早前,数码网络也在上个月推出了Prepaid Live,该配套提供每月8GB的视频和因为串流服务,仅仅12令吉,当中包含8令吉预付款额及300MB的网络数据。同时,该配套也允许使用者100GB云端储存,免费拨打及短讯于任何3个固定对象。

国际新闻

1) 最佳商业中心.新加坡仅次于伦敦

《彭博社》报道,如果伦敦失去全球领先商业中心的地位,那么接替它的将是新加坡。

普华永道在依据英国投票脱离欧盟前发布的社会和经济数据所作的最新研究中表示,新加坡是仅次于伦敦的全球最好城市。

新加坡在机遇指数中的排名领先于欧洲城市巴黎和阿姆斯特丹,后者正寻求吸引决定将就业岗位迁出伦敦的外国企业。

香港则下跌一位至第九位,北京和上海分别居第19及21位。

普华永道的研究显示,自2014年上次研究结果公布以来,卓越的技术、低税率、高效的运输和基础设施体系帮助新加坡的排名再进一位,超越了纽约。

和其他基于竞争力对金融中心进行排名的调查不同,普华永道指数还对城市的社会和经济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考察了经商便利、人口统计和技术准备等指标。


结果显示新加坡的商业影响力不断成长,部份原因在于其金融保险产业持续扩张,在经济总量中所占比例如今已达到13%左右。

2) 美国8月服务业6年半最低.削弱本月升息预期

美国8月服务业活动指数触及6年半最低,企业活动和订单骤降,直指经济增长放缓,可能进一步削弱联储局本月升息的前景。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称,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下跌4.1%,报51.4,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水准。

8月数据较7月下降幅度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ISM称,大部份公司的业务活动有所放缓。

数据在50以上表明服务业扩张,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活动的逾三分之二。

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就业增长放缓,工厂活动萎缩,这促使许多经济学家预计联储局将在9月20至21日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联储局在去年12月近10年来首次升息,但之后一直未再采取行动,因担心通膨持续低迷。

3) 支持稳定油市协议.伊朗与OPEC讨价还价

伊朗周二暗示准备与沙地和俄罗斯一起努力提振油价,开始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争取产量限制豁免的可能。

伊朗一直是OPEC和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之间讨论冻产协议的主要障碍,因伊朗坚称自己在本国产量重回西方制裁前水平之前都不应被纳入任何冻产协议。

伊朗主要对手沙地阿拉伯已表明,除非伊朗加入冻产协议,沙地才会同意协议。不过,在伊朗产量回升至接近制裁前水平的背景下,沙地最近几周暗示自己愿意让步。

沙地周二表示,如果其他产油国同意冻产,沙地将配合,但担心伊朗可能搅局。

俄罗斯也称可接受某些豁免情况,特别是在伊朗日均产量即将达到400万桶,且在这之后产量不会再提高的情况下。


沙地与俄罗斯周一签署石油合作协议,但对于将如何缓解全球供应过剩并未给出太多细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