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September 2016

市场行情 10/09/2016



国内新闻


1) EPF次季盈利挫26%·预期经济进一步放缓

雇员公积金局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第二季投资收入下挫26.04%,从前期的114亿1000万令吉减至84亿4000万令吉。

全球投资环境严峻,雇员公积金局审慎至上,为旗下投资资产认列31亿5000万令吉的非现金拨备,导致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第二季投资收入下挫26.04%,从前期的114亿1000万令吉减至84亿4000万令吉。

不过,次季投资资产则微增0.76%或51亿7000万令吉,从去年同期的6845亿2000万令吉扩大至6896亿9000万令吉。

公积金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里尔利札在文告中表示,公积金局自去年杪已开始自我准备,来应对严峻的全球和国内环境,但市场不明朗因素随着英国脱欧,以及原产品价格持续低迷而雪上加霜。

2) 原油走低.棕油黄金齐扬

植物油走稳,加上马币贬值,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的原棕油期货连续第二天走高。指标11月货上扬30令吉,收报2639令吉。

交易商表示,投资者憧憬下周二(13日)发布的棕油局数据将捎来好消息,带动原棕油期货全周收高1.6%。

国际油市受获利了结拖累下跌,上日因原油库存下降而录得巨大涨幅。亚洲盘中,纽约期油下跌61美分至47.01美元,布兰特期油也滑落67美分至49.32美元。

全球金市持稳,可望连续两周上扬。亚洲时段,纽约期金报1338.30美元,上扬1.50美元。

3) 预算案料弹老调·专注高效应工程·难刺激投资情绪

2017年度财政年财政预算案还有1个月将揭盅,分析员探悉预算案将继续走惠民路线,并专注高乘数效应的基础建设工程,将对建筑、消费、产业等诸多领域带来糖果,但唯恐老调重弹无法激起市场情绪,对资金市场的刺激效果料不大。

联昌研究近期与第二财政部长拿督佐哈利会晤,并总结出整个会谈的5大重点,其中包括即将公布的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将解决人民生活费攀升问题、政府计划推介措施来帮助首购族取得房贷、有信心在更多审慎开销和有效税款下,政府今年可达到3.1%财政赤字目标、未来政府将专注于惠民和多乘数效应的工程,以及政府计划减少对外劳的依赖度。

该行认为,政府将专注于高影响力和乘数效应巨大的工程,这意味着公共交通提升(特别是铁路服务)将继续成为未来几年的发展重点,预见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组)等铁路承包商将是前在受惠者。

国际新闻

1) iPhone7挨批没新意·苹果股价重挫

苹果股价周四收跌2.62%,报105.52美元。去年iPhone6和6s发布时股价收跌近2%。

就算苹果首席执行员库克登台演唱“情归阿拉巴马”,也不能让华尔街为苹果发布iPhone7兴奋起来。

分析师表示,新款iPhone没有突破。

“整体上我们认为这款手机是之前版本的升级,开创不了能带动重大升级换代周期的新局面,”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斯克里布纳(Sherri Scribner)在报告中称。

苹果股价周四收跌2.62%,报105.52美元。去年iPhone6和6s发布时股价收跌近2%。

苹果称,iPhone7配置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iPhone7起售价为649美元,与iPhone6相同。iPhone7plus配置双摄像头,其中一个为长焦摄像头,起售价为769美元。

富国银行预计苹果新款iPhone第一周销量在1400至1500万部,因发售国家的数量比之前多。去年发布iPhone6和6s时首周销量为逾1300万部。

新手机将从9月16日开始在美国、中国等主要市场销售。如此一来,苹果本季度将有14天的销售日,而去年的这个季度iPhone6s的销售日只有两天。

该公司周四表示,不会公布第一个周末的iPhone销售数据,称该数字更多地是反映了供应,而不是需求。


2) 时机方式含糊其辞.欧中行暗示加大宽松

欧洲中行周四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并保留了进一步加大刺激力度的可能,但对下一次行动的时机和方式三缄其口,令原本预计该中行会毫不犹豫地采取鸽派立场的投资者倍感失望。


未调整资产购买计划时限

欧洲中行总裁德拉吉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评估各种政策选项,以确保其史无前例的印钞计划能顺利落实。不过,中行未调整资产购买计划时限,到期日仍在3月底。且德拉吉在谈到该计划时,措辞没有任何倾向,令原本预计会延长资产购买计划的市场人士感到意外。

面对成长迟缓、通膨低迷的经济困境,欧洲中行祭出了一系列刺激举措,其中包括,购买1.74兆欧元公债、保持利率在负值区域,向银行提供无息贷款等,以期通过向经济注入低成本信贷来帮助欧元区走出持续了近10年的成长低迷期。

欧洲中行维持银行隔夜存款利率在-0.4%不变,同时还保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

德拉吉表示,已要求内部委员会评估各种政策选项,以确保资产购买计划顺利实施。这是有关中行下一步行动的最大线索。他在2015年10月会议后的记者会上也发表了措辞类似的讲话,6周后该中行就祭出了一篮子宽松举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