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6

基本面好的UNITED U-LI CORP 欺诈式调整?这是趁低买入的时机吗?

最近很多的大蓝筹都出师不利,业绩都纷纷地下跌。从去年头开始了牛势的小型股small cap 有的也开始交出不好的业绩,股价也纷纷下滑。近期,版主忽然间也留意到了一只业绩狂起,但股价则一频频大跌的好股,它就是UNITED U-LI CORP。

要是你说这可能像,几个月前的GESHEN ,因为市场对业绩的预期太高,但业绩没有达到预期中的特好,这只ULI CORP显然不是这回事。因为它的股价是在业绩出炉前开始下滑的。这原因让版主有另一个直接的想法就是或许它的业绩不好,所以公司里的老板,或基金公司早早开始丢票?

但故事并不如我所猜的一样,它业绩大起, EPS每股盈利起幅达到87%。那就竟是什么事让股价大跌呢?所真的,市场上所源有的故事,版主都看完了,唯一知道的就是RHB 投资高层被调查,然后再辞职,这就突然引起了几只RHB重金持有的股票大跌。是什么原因呢?是对手基金追击, 以少拉多,想借以打击对手基金的表现吗?还是RHB调整portfolio组合呢??

在说股价已从RM6.8+跌至最低的RM3.57,跌幅到40%+ ,只要公司业绩再接再励,PE 继续下跌,反弹应该指日可待。

以上的都是我的推断,除了知情人士外,大家都只有猜猜猜(如有知情人士想分享,可pm我,我会在发文给大家)。

说完了疑问,我们回到基本面。ULI Corp 基本面 fundamental 好吗?以下是我的分享:


    1) ULI Corp 是干什么的?


          主要是生产cable,ceiling 系统和灯源支撑配备。




2)它基本面如何?




它的净收入从2014年的RM23million,升到2015年的RM26million,再到2016年两季的RM19.3million。看下去还可以罢了,为什么,说它的基本面好呢?

据我的所闻,这公司在生产上所遇到了瓶颈,工厂都100%使用utilised,才导致收入慢了下来。但公司早已意识到这问题,近年都不停地购地造厂,才让我们看到了在今年的业绩大升。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季都还会有新厂投入运作,要再写下好的业绩应该不难。

ULI Corp 还是一间Net Cash 公司。它的现金从2014年的RM68 mil ,2015年的 RM 105 mil, 2016年的87mil, 都展现了公司的实力。它的所有债务也只有RM53mil。你可能会问,为何2016年的现金少了?就像刚才所说的,公司购地造厂,不少钱都用在那了。
 公司的Propertyplantequipment变化如下:



以下是它的30大股东:




今天的分享到此为止,有疑问可留言,我们来讨论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