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6

市场行情 02/09/2016



















国内新闻

1) 沙肯石油子公司获2.6亿合约

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组)宣布,该公司旗下独资子公司,最近获得客户颁予总值6530万美元(约2亿6400万令吉)的5项工程合约。该公司发文告指出,该公司旗下独资子公司—沙肯TL岸外有限公司,获得包括国家石油等5客户颁予大马及越南的5项油气工程合约,工程期1个月至8个月不等。

2)合顺油气遭反索赔1.4亿

合顺油气(UMWOG,5243,主板贸服组)在提控违约的Frontier石油公司后,反遭后者索赔至少3490万美元(约1亿4246万令吉)。

合顺油气发表文告说,律师认为该公司理据充份,应该回应Frontier石油公司的反起诉,以捍卫该公司的权益。

该公司去年8月14日控告Frontier石油公司违约,并索赔1920万美元(约7850万令吉)。


3)丽阳机构2490万售车位

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产业组)以2490万2650令吉现金价脱售1519个车位与相关设施。

该公司发表文告说,扣除税务和资产脱售开销后,将获得大约1860万令吉,计划用作营运资本或付还贷款。

国际新闻

1)美国首申失业救济升至26.3万·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略有上升,但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保持向好态势。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8月27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3万,好于市场预期的26.5万。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26.3万,比前一周未经修正后的数字下降1000人。


2)新加坡蝉联亚太最大外汇中心

三年一度的中行调查显示,新加坡保持亚太地区最大的外汇中心地位,并且是全球第三大外汇中心,仅次于伦敦和纽约。

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今天公布了最新的排名。

2016年4月,新加坡外汇市场的日均交易量是5170亿美元,比三年前同期增加35%。新加坡占全球外汇交易量的市场份额从三年前的5.7%增加到今年的7.9%。


3)标普:负利率减轻负担.日本主权债信评级保持

标准普尔确认日本主权债信评级为“A+/A-1”,并维持稳定展望,尽管日本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该机构表示,日本政局和金融体系稳定抵消了财政负担的影响。

标普预计日本的名义经济增长率平均为2%,新发债券的负利率将在未来两年减轻和稳定政府的债务负担。

日本政府已经从该国中行采用负利率的激进举措中受益,该举措推动日本公债收益率降至接近零或低于零的水平。

“目前来说,至少70%的日本公债收益率为负数。迄今为止日本拥有全球最高的债券展期率(包括短债),”标普在声明中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