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September 2016

市场行情 01/09/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走低

投资者静待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出炉,亚洲货币在淡静走势中滑跌。

马币兑美元汇率收报4.0520,上个交易日为4.0500。

日圆也降值0.05%至103.48,韩元则下滑0.65%至1122.05。

美元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强,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于今年加息。纽约汇市尾盘,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由周二的87.05小幅升至87.06。美元兑许多新兴市场货币下跌,但兑日圆走高。英镑兑美元上涨0.4%,至1.3127美元,因英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


周三公布的美国私人转薪公司ADP公布的8月职位增幅为17.7万个,优于预期的17.5万个。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8月非农业职位增幅。

2) 普腾短期难复原.多元资源财测被砍

多元资源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组)2017年首季业绩受普腾(PROTON)表现拖累而蒙受亏损,连续第三季亏损表现,普遍落后市场预测;分析员预期该公司前景仍具挑战,因普腾为主的汽车销售量持续走低,市场竞争激烈及消费者需求疲弱等利空冲击,大砍2017年全年财测或扩大亏损预测。

分析员认为,普腾寻求策略伙伴,一旦获得全球知名大厂加入,将会有激励作用,但预料不会在短期内有成果,而且未来如何在竞争环境脱颖而出也很重要。

多元资源工业2017年首季连续第三季蒙亏,净亏损达1亿6930万令吉,低于肯纳格研究预测,因此将2017年净利预测下砍65%至2690万令吉,2018年净利料为5390万令吉,因预料继续受汽车销售量仍然走低、及较高营运开销等利空影响。


丰隆研究指出,多元资源工业亏损与预测相符,将2017年全年净亏预测扩大7.4%,惟2018年及2019年有望转亏为盈,并将净利预测上调43.8%,主要是比较基础偏低。

3) 半年表现逊色.UEM阳光财测下调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组)2016财政年上半年业绩表现逊于市场预期,分析员普遍下调2016和2017财年财测,惟2018财年财测却看好有望受售地推动而获上调。

UEM阳光2016财政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仅达市场全年预测的22%,表现令人失望,管理层同时下调全年销售目标至10亿令吉,并延迟推介墨尔本圣基尔达路(StKilda)房产项目,公主港(Puteri Harbour)售地计划也可能无法在今年进行。

马银行研究预期UEM阳光销售将会减少,因此分别下调2016和2017财年财测31%和11%。


不过,马银行看好该公司在2018财年将能通过策略性售地而获益2亿令吉,因此上调2018财年财测31%。

4) 高价售普险业看好.兴业银行可加强资本

兴业银行(RHBBANK,1066,主板金融组)有意脱售兴业保险(RHB Insurance)予日本的东京海上保险(Tokio Marine)的消息尽管让分析员觉得意外,但认为是好消息,看好脱售所得将能加强兴业银行的盈利表现和资本充足率。

不过,为了配合国家银行要求所有银行加强资本适足率,脱售所得将悉数用在这方面,所以应该不会派发特别股息。

根据《路透社》引述消息报道,东京海上保险与兴业银行进行独家洽商,有意出价比账面值高出3.5倍(约14至20亿令吉)的价格,购进兴业银行持有的兴业保险94.7%股权。


虽然分析员认为这交易若成是好消息,但特别股息或落空的预测,让兴业银行今日的股价受冲击,盘中一度大跌17仙至4令83仙全日最低水平,收市报4令吉94仙,下跌6仙,成交量达431万5000股。

国际新闻

1) 印度次季GDP意外放缓

印度次季经济成长7.1%,增速远不如前一季,主要因矿产和营建生产大幅下滑,农业也疲弱。

加拿大因5月林火冲击石油产出,上季经济出现2009年以来最大的萎缩幅度。

印度政府31日公布数据,次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为7.1%,增速较前一季的7.9%放缓,也低于路透对分析师访调的平均预估值7.6%。

印度信评首席经济学家潘特(Devendra Kumar Pant)表示:“这个数据比市场预期低太多;全年成长率很难达到接近8%的水准。可以确定的是,自本季开始,雨季与薪资调涨的正面效应会开始显现,可以对刺激需求产生一定程度作用。但投资不太可能快速成长。”


证券公司ICICI经济学家乌帕德耶(Abhishek Upadhyay)说:“经济成长持续靠政府支出拉动,而民间投资依然疲弱,令人担心。”

2) 世银首发木兰债

9月4日G20峰会即将登场,世界银行为东道主先奉上大礼,首发5亿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有趣的是,这档SDR债券以中国古代女英雄花木兰起名,叫做“木兰”(Mulan Bond)。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未来M-SDR的进一步发展能够减缓中国的资本外流压力。在人民币汇率下滑期间,持有SDR计价资产无疑是对冲单一货币的汇率风险,能够降低国内的换汇需求,从而减轻资本外流压力。

综合陆媒报道,世银稍早公告,将于8月31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市簿记建档发行5亿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期限3年,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发行人的一般营运用途,这也是首档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SDR债券。


据悉,该期债未被中国评级机构评级,起息日和缴款日同为9月2日,发行期为8月31至9月2日。世行资本市场部主任George Richardson表示,“世银很荣幸能够发行SDR债券,其主要目标是支援中国政府不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