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01/08/2016




国内新闻

1) 油价扬‧马币涨幅冠亚币

石油价格上扬,激励马币汇率相应走高,涨幅写下4个月最大,领先亚洲区域货币的汇价表现。

大马是本区域唯一的原油出口国,石油价格上扬改善大马的经济展望,大马约五分之一的税收来自能源相关领域。

今日马币兑美元猛涨超过1.4%至4.0160价位,至少是7月20日以来的最强劲水平,涨幅则是3月30日以来最大。上周五马币报4.0770令吉。


马币强势上涨,布兰特原油价格上升超过2%是最大激励因素,上个月马币下跌1%,是亚洲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

2) 印尼业绩有看头‧联昌净利有望破10亿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旗下联昌商业银行(BANK CIMB Niaga)第二季业绩报捷,分析员齐声赞好,认为联昌集团即将公布的第二季业绩将获刺激,净利有望改写两年新高,重新突破10亿令吉。

受分析员唱好带动,联昌集团股价周一上涨11仙,闭市挂4令吉50仙,成交量2217万2000股。

艾芬黄氏研究在报告中指出,联昌印尼第二季净利按季大涨73.6%,更让人意外的是净利息赚幅(NIM)按年和按季攀升58和27基点,归功于经常和储蓄户头存款拉低整体融资成本,拨备减少和非息收入增加也该记上一功。

“尽管印尼经营环境依然脆弱,但集团仍谨慎乐观认为联昌印尼的资产素质将在未来进一步改善。”


艾芬黄氏也预测,在NIM压力纾缓、非息收入复苏、营运成本下滑和印尼业务贡献增加的带动下,联昌集团可望在第二季书写超过10亿令吉净利,创2014年首季至今的新高纪录,这可能成为重估因素。

3) 就业黯淡‧花钱谨慎‧消费领域未强劲复苏

全球经济仍不明朗,分析员认为除非出现重大刺激因素,否则消费者情绪复苏速度仍会维持平缓,对该领域持“中和”看法。

肯纳格研究表示,根据该公司追踪9家零售业公司,有4家公司盈利表现超乎预期。但永旺(AEON,6599,主板贸服组)和百盛(PARKSON,5657,主板贸服组)这两家本地零售巨人的表现却令人失望,这反映了本地消费情绪以仍处于脆弱状态。在经济前景欠佳,就业市场展望黯淡以及消费者支出谨慎,拖累了零售业发展。


另外,政府延长了反暴利机制至今年年底,相信这会使7月开始实施的最新最低薪金政策的通膨情况受到控制。另外,该行业相信反暴利机制政策延长,也减少了公司生产成本增长速度以及给予业者在制定生产、销售以及市场策略上足够的时间。

4) 联营印尼业务‧联合马六甲财测暂保持

联合马六甲(UMCCA,2593,主板种植组)建议设立联营公司,以拓展印尼油棕业务。

联合马六甲与印尼PT Bintang Gemilang Permai(BGP)签署备忘录,以成立联营公司,计划收购联营公司的60%股权,价格待定。

BGP旗下子公司拥有开发苏拉威西5万9920公顷土地的特许经营权。

虽然分析员看好联合马六甲最新拓展计划,但在获得更多详情前,他们决定保持原有的财测、评级与目标价。

达证券表示,上述收购完成后,联合马六甲种植地库将从2万4585公顷提高至8万4505公顷。据管理层透露,上述收购的部份地库,可种植油棕以外的农作物,包括甜菊、可可等。

肯纳格研究看好上述的联营计划,长期可为该公司带来正面影响。管理层表示,联营计划是该公司扩展计划的一部份,并可能为该公司多元化至非油棕种植业务。


肯纳格假设,上述的种植地库尚未开发,按印尼过往每公顷的土地交易成本估算,应该介于3000至5000令吉左右。这意味联合马六甲需耗资1亿至1亿8000万令吉。此举,将提高该公司的净负责比,但仍处于舒适水平。预期该公司2018财政年的净负债比将从0.02倍走高到0.08至0.12倍。

国际新闻

1) 华为全球再开1.5万店

中国手机大厂华为喊出今年将完成1.4亿支手机出货目标,据外媒报道,为达成此目标,华为准备大举扩张全球线下实体店面数,计划在全球新开1.5万家零售店。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讯设备供应商之一,华为近年在手机市场攻城掠地,目前已成为全球第3、中国第1的手机品牌厂。

华为消费者业务董事长余承东在日前半年业绩法说会指出,华为智慧型手机在过去6个月出货量达到6056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25%的增长;销售收入为774亿元(人民币,下同),猛增41%。余承东还再次强调,今年手机出货量目标是1.4亿支。

据国外科技网站Android Authority报道,为支撑该目标,华为将在全球大举拓展实体店面数,在当前全球3.5万家零售店基础上,再增加1.5万家。


华为3.5万家零售店分布在全球170个国家,其中中国国内占1.1万家,亚洲则有6500家,欧洲6200家,南美1500家。

2) 中国去产能‧下半年需完成70%

“三去一补一降”是中国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一报道,中国上半年去产能已取得一定成绩,但就全年目标任务而言仍面临较大压力,要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意味着下半年将要完成全年任务的70%左右。

报道援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的话称,上半年主要任务、主要工作精力放在目标分解和政策出台上,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目标任务的分解、政策落地进入到实质性推进阶段。


根据工信部及发改委数据,上半年,钢铁去产能的量达到1300多万吨,是今年目标任务的30%左右;全国17个地区和有关中央企业已全面启动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共退出产能7227万吨,为全年目标任务量2.5亿吨的29%。

3) 英企:未来3个月经济成长停滞

英国工业联盟(CBI)表示,英国企业预期经济成长在未来三个月几乎停止,这是因为在6月脱欧公投之后,投资与消费者信心减弱。

CBI表示,这次展望是2012年12月以来最差的,预期产出下降的企业所占比率比预期增长的企业高出3个百分点。这与6月的情况截然相反,当时预期增长的企业所占比率较预期下降的高出16个百分点。

CBI的副主管哈迪说:“这一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成长前景变弱。”不过他也补充,此次调查是在6月27日至7月14日进行的,可能反映了面向消费者的企业展望在公投后触及低点。


他说:“就制造业来说,虽然投资意向较为平淡,但英镑贬值仍有终于提升出口竞争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